我学会了炒菜作文400字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来,妈妈说我长大了,应该自己做家务了,我在床上想今天吃什么。我忽然想到,我和妈妈都喜欢吃青椒土豆条,那我就做青椒土豆条。想着我就拿上钱去买菜。
我在菜市场里转了一圈,在一个卖土豆和青椒的地方停了下来,买了土豆和几个青椒。回到家中,我拿了三个像小皮球一样光滑土豆,走到自来水管前,把土豆洗的干干净净。接着我把土豆放在案板上,左手按住土豆,右手握刀把刀放在土豆上面,用力一切,土豆就从中间“一刀两断”了。接着沿着切口处将土豆一片片切开,再把土豆切成条。切土豆就大功告成了。
接下来就要炒菜了。我先打开火,热热锅,再放油,等油烧热后,把事先切好的土豆条倒进锅里,“刺啦”一声,锅里冒出白烟,我连忙用铲子翻炒,炒了十几下,再放进切好的青椒,继续翻炒,不一会儿,土豆条就变成金黄金黄的,好像穿了件金色的衣服。最后把盐等调料放进去,一盘香喷喷的青椒土豆条就炒好了。
我终于学会了炒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