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西红柿炒鸡蛋作文400字
今天是星期五,爸爸、妈妈还在加班,我想:爸爸、妈妈加班回来,又要给我做菜,太辛苦了,不如我给妈妈一个惊喜,做一道菜——西红柿炒鸡蛋。
首先,我拿出两个鸡蛋,再拿出两个西红柿,用水把西红柿洗干净,洗完后我想:要不要刮皮呢?这可是一个考脑子的问题,我想给妈妈打电话,可是又怕妈妈发现秘密。算了,还是不刮皮吧!接着我小心翼翼地把鸡蛋壳敲开,把蛋液倒入盘子里,然后把煤气灶打开,倒点油到锅里,油烧热后,把鸡蛋放进锅里,拿起锅铲翻炒,炒熟后,接着把鸡蛋铲进碗里。
到准备西红柿的时候,我先把西红柿切成一片一片,装在盘子里,再往锅里倒点油,把西红柿倒进去,用锅铲翻炒,再加点水,把锅盖盖上。过了一会儿,把盖子拿起来倒入鸡蛋,翻炒几下。再把盖子盖上,过了几分钟,西红柿炒鸡蛋做成了,一阵香味扑面而来,我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爸爸和妈妈下班回来看见了,竖起大拇指说:“你真是一个能干的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