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拼乐高】
张浩然
我从小就喜欢将各种物品搭成一个建筑或拼成另一件物品,比如:用各种盒子搭成一座塔;将树枝穿过枯树叶做成宝剑……
五岁那年,妈妈给我买了第一盒乐高。我沉浸其间,在我的央求下,妈妈买了一盒又一盒。我拼得越来越多,甚至不看说明书便可拼出一条飞龙。我的技术炉火纯青,拼乐高,成了我的拿手好戏。
今天暑假,几个小伙伴要向我挑战拼乐高。“这是我的拿手好戏,想赢,没那么容易。”我得意极了,觉得胜券在握。
“既然要比,就比高级的。看看谁拼好机器人!”这机器人,可不一般,是可用手机蓝牙连接的。几个小伙伴快速地拼起来。拼好手,按上连接器,接到手臂上,装上眼睛,做成头……我不紧不慢地研究了一会儿说明书和图纸,接着立刻拿起零件,三下五除二,拼好了四肢。我再用两个小操纵屏,用齿轮结构连接四肢。“啪啪!”,四肢连接完毕,一个威武的机器人展现在面前。再用手机蓝牙连上操纵屏,我拼的机器人立刻手舞足蹈起来。向前,向后,那双刚装上去挣得溜圆的眼睛正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再看看别人,他们的机器人一走就掉零件,样子也十分滑稽。
一个周末,我又与同学小连,展开一番较量。我与他各往地一坐,各种建筑便拔地而起。楼阁,别墅,军事基地……我们用上了所有乐高,依旧不分上下。小连提议道:“我们拼个‘长征号’火箭吧,看看谁笑到最后!”我们又开始拼,
我输了,但我还是很快乐。我和小连的拿手好戏都是拼乐高,一次次的较量,让我们成为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