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450字
我的拿手好戏是烧早饭,特别是煎鸡蛋饼。这也是我与妹妹最欢的食物。
第一次烧饭是我二年级时,那时我烧的是汤,虽然烧得很好吃,可是烧得太干了,只能吃里面的蔬菜了。第二次我把汤“改良”了,不但不干,而且很好吃。从此我就开始了我的“烧饭之旅”。
烧早饭中的鸡蛋饼,却是偶然发生的。我做完手抓饼后,想给手抓饼“穿上一件黄大衣”。我把两个鸡蛋打碎放入碗中,再拿出海苔用手撕开,然后和鸡蛋搅拌在一起,就做好了原材料。最后一步就是下锅了。我先在锅里放入油,然后开火放入鸡蛋。在放入鸡蛋的那一刻,从锅里发出了“吱——”“吱——”的声音。鸡蛋马上在火的作用下成了一个金黄的“圆月”。妹妹看到了,二话不说拿了就走,没过多久就吃完了。我还没反应过来,妹妹又跑过来,向我要鸡蛋饼。这下我知道这鸡蛋饼一定很好吃,因为妹妹的嘴是很高级的。这时妈妈洗好脸出来了,见我和妹妹在厨房里,她问:“你们在这里干什么?”我把刚刚发生的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再煎几个吧!妹妹这么爱吃,一定很好吃吧!”
现在,我烧鸡蛋饼已经很拿手了。鸡蛋饼做得不容易碎开,“圆月”也做得一个比一个金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