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600字
厨房里,有一个忙碌的身影在走动:一会儿洗锅,一会儿洗菜,一会儿泡粉丝……忙得热火朝天,不亦乐乎。也许你会问这到底是在干嘛,不急,且看下面分解。
四野寂静,星光万点,今晚轮到我来做饭,到底做什么呢?我想到了我的拿手好戏一一粉丝煲,对!就做它吧!
做粉丝煲的过程比较复杂:首先把粉丝用开水泡软,把烧锅洗净,放入粉丝,加入开水,用中火煮4分钟左右,煮到八分熟,同时煎一个流心蛋备用。然后在粉丝中加入牛肉、青菜煮3分钟,再加入盐、油、调味料,搅拌均匀,再铺上先前煎好的流心蛋。
咚锵咚锵咚咚锵!咚咚锵!锵咚锵!
我做得满头大汗,锅碗勺上下翻飞。
经过一番忙碌,两碗热腾腾、滑溜溜、香喷喷的粉丝煲做好了!
我吃的这碗飘着香气,上面盖着一个煎得微黄的荷包蛋,薄薄的,外面溢出蛋黄。汤汁上浮着一片一片映着光的油花,粉丝如同胶一般透明,肉片在鸡蛋和粉丝下面若隐若现。
妈妈看到我的成果,瞪大双眼,满目惊喜,马上洗了筷子,端过碗来。
我用筷子把鸡蛋带粉丝夹起,放入嘴中一咬,蛋黄溅了出来,鲜美的味道立刻抓住了我的舌根。即使吞下了蛋,那种秾稠液体的美味依旧没有消失,久久回荡在唇齿间。
粉丝一入口,用舌头一搅拌就化了,粉丝混合着牛肉的鲜香,青菜的可口,调料的辛辣,令人回味无穷。
母子二人对坐桌前,大快朵颐。妈妈对我的拿手好戏一一粉丝煲赞不绝口。此情此景,我不禁吟得小古文一篇:
粉丝煲传
家有一母,好美食,所尝以百数。有浩楠粉丝煲一碗,尤所爱,百尝不厌,常呼美味。
浩楠烧粉丝煲,母尝之,方品尝而志在流心蛋,母曰:“善哉乎流心蛋,鲜美乎若哈蜊!"方品尝而志在粉丝,母曰:“善哉乎粉丝,滑嫩乎若花甲!”
怎么样?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一一粉丝煲。你想尝尝吗?那快来品尝吧!保证让你拍案叫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