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踢足球作文800字
绿茵茵的足球场上,一位身着橙色球衣的少年,脚蹬白色球鞋,正带着足球极速奔跑,晃过一个个防守球员,在离球门十几米远处,抬脚怒射……这少年,就是我,新小足球队的一名主力队员。
因为热爱体育运动,从三年级的下学期开始,我报名了参加了足球训练班,到现在,已经快三年了。因为喜爱,所以足球也就成了我的拿手绝活。
一开始,我以为踢球就是要跑来跑去的,每次都是一身汗,非常累,就想打退堂鼓,不想去训练了。可是当听到教练说出“世界杯”三个字时,我的劲头一下子就上来了,因为我心中有个梦想,将来能成为国家队的一员,为国争光。每次在泄气时,想想那发光的、亮闪闪的大力神杯,我就像打了鸡血似的,拼命地与对手决战。渐渐地,我的球技越来越高。现在,我已是班级足球队队长,也是校队的主力前锋了!
前天,我去职业高中的足球场踢球,一个大哥哥看到了我,让我和他们一起组队踢比赛。我非常开心,正愁着没有队员呢!
当我到达比赛场地时就懵了,队友都是比我高几个头的大哥哥,我这才发现,我是这人堆中的小矮人。但是,为了不当逃兵,拼了!
比赛开始了,他们给我的位置是左边锋。这也太小看我了,在校队里,我可是当前锋的料,今日却沦落到这种地步。不过没有关系,先让他们见识见识我的实力。
来回踢了好几个回合,我都挨不到球的边。可这一次,机会来了,对方的一脚球传歪了,不偏不斜地落在我的面前。我心中一阵狂喜,我来了,于是马上带球开始施展自创的过人技术。
过五关,斩六将。终于,在我的面前只剩下一个守门员,我抬起“黄金右脚”,心中一直默念:不能慌,不能慌!我将全身的力气用在右脚上,对准球门,暴射!踢出了我未曾踢过的弧线球——足球先是向左飞,快要接近球门杆的时候,突然向右回旋,守门员被我的球给恍惚了。
“球进了,球进了!”我欢呼着。队友们上来和我击掌,甚至把我抬起向上抛,还有的说要拜我为师,因为我打出了“开门红”——1:0的比分。
虽然这只是我足球生活中的一个小小插曲,不值一提,但是我会坚持训练,顽强拼搏,力争登上更高的足球殿堂,继续我的足球梦。
这就是我的最爱,也是我的拿手好戏——踢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