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包饺子作文500字
俗话说:“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跳舞、捏泥人、挑西瓜、钓鱼……我的拿手好戏是——包饺子!
每逢过年过节或周末有空闲时,妈妈就在菜市场买几叠饺子皮、瘦肉、白菜、胡萝卜等回家包饺子吃。
妈妈先将肉剁成肉泥,再把白菜、胡萝卜切碎,磕破鸡蛋,然后将鸡蛋液它们和在一起,最后洒上几勺盐,倒上酱油用筷子把它们和匀,饺子馅儿就完成了!
下面,轮到我亮相了。
端上一碗清水,拿起一片“粉娃娃”,手指沾上水,把饺子皮边缘一周抹上水,要不然包饺子馅儿会挤出来。
接着,在饺子皮正中央搁上适量的饺子馅——饺子馅也不能太少,否则样子不饱满,也不好吃!
然后先把饺子皮对叠,再用手将饺子皮依次向上捏,一个“肉娃娃”稳当当地立在了桌子上,看着就有食欲!
时间似流水,一个个饱满的饺子做成了!
现在,就差最后一步将“娃娃们”下锅了!把饺子放入有水的锅中,犹如几十叶轻舟在湖中荡漾,煮上十多分钟,盛在盘子里,拿出碟子倒上醋,端上桌子。
在一轮金黄的月亮下,满天闪耀的星光下,一家人围坐在餐桌上,欢欢喜喜地吃饺子。沾上醋,在嘴里一咬,汁水喷射在嘴中,舌间存留着味道,那叫一个美味。
妹妹更是狼吞虎咽,顾不得细细嚼碎就一口吞进肚子里,像变戏法似的手中又拿了一个饺子,丢进嘴中。妈妈一边吃一边直乎美味。我呢,细细品尝着里面的馅儿,伴上“醋友”,美味!好吃!
饺子,是中国的传统美食,更是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