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舞蹈作文600字
练功房里,一个个姑娘们盘起头,挺起背,走进舞蹈世界。一双双舞蹈鞋,一个个满身淤青的女孩,一张张充满信心的脸庞……不厌其烦地随着音乐舞动着,这就是舞蹈,也是我的拿手好戏。
一转眼,我学习舞蹈已六年了。
都说“万事开头难”。没错,只是练基本功,已经让我伤透了脑筋。本来就好强的我,再加上妈妈的催促,急得我像被猫抓了似的,心急如焚。但转念一想,不行!我必须练出来,别人可以,为什么我不行?一次次,一遍遍……记不清压了多长时间腿,耗了多久时间腰,我才成为了一个基本功不错的学生。
学舞蹈不仅基本功要扎实,还必须融入自己的感情。
于是,学秧歌,我就去看东北人丰收时的纪录片,体会其中的喜悦之情;学古典舞时,我就去看古人在诗词里的爱恨情仇,更好地融入舞蹈中;学习维吾尔舞蹈之前,我会查阅维吾尔族人的生活习惯和代表性的舞蹈演出视频。
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次全省舞蹈比赛中,凭借着我扎实的基本功和对舞蹈的深刻理解,在音乐中,我跟着节奏将每一个动作都做到极致,卡着每一个点向观众展示我的风采。表演结束后,我赢得了观众的满堂喝彩,最后还荣获了时隔三年才又颁发的“特等奖”。身边的老师、同学、亲戚朋友们都向我竖起了大拇指。舞蹈,锻炼了我的身体素质和高雅气质,这也是我最开心的事了。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学舞蹈,就是一个不断跌倒又不断爬起来的过程。我一定会坚持下来我的这项拿手好戏—舞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