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做菜作文500字
厨房内香味扑鼻,直透鼻端,一阵带着浓香的水雾从门内飘出,不经意间将人的视线吸引过去,是啦,里面那个伴着水雾正干的热火朝天的人就是我,我家大名鼎鼎的厨神是也。而此刻,我正为了家人的笑容而努力着。
我喜欢做菜,要说我的拿手好菜,我不得不提起我的原创作品,香炒三丁了。所谓三丁便是由胡萝卜丁、豆腐丁和肉丁组成,三种食材混合炒出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
又是一个悠闲的周末,我摸了摸空空的肚子,看了看家人们迫切的眼神,我自觉的走进熟悉的圣地——厨房。我一样一样的将食材取出,拿起菜刀,露出了令食物们心惊胆战的笑容。
一阵疾风吹过,伴随着我的手起刀落,一个个食物小块迅速呈现在眼前,开火、倒水、放入食材、盖上锅盖,一气呵成。经过大火“温泉”的度假时光,我将胡萝卜捞起,食材所特有的泥土香味被激发出来,飘入鼻腔,仿佛置身于一片青青草原,微风拂过,带着泥土的芳香,令人心旷神怡。在一阵等待后,所有食材准备就绪。
我倒入油,把食材放入,经过翻炒,放入老抽提色,生抽提味,白糖增鲜,食盐点缀,最终加上黄酒这一点睛之笔,来个颠勺扣,激发食材深处的香味,一盘香草三丁便正式出锅啦!
“来喽!”打开门,喊了一声,坐下细细品尝,耳边是家人的赞不绝口的夸奖,口中是自己精心烹制的美味,一盘菜一个拿手好戏,人生,何其美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