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菜】
张睿
十八般武艺,样样是好戏!我的拿手好戏就是——炒饭。
小的时候,见爸爸手持锅铲,尽情地,优雅地在厨房中“舞蹈”,他做地每一个动作仿佛都是绝美的艺术。“艺术大师”炒的饭又怎能不香呢?“色香味”在爸爸的炒饭中被完美的融合在了一起,这令我无时无刻不在幻想:什么时候我也能成为一个跟爸爸一样的“厨艺大师”就好了……
后来,我开始爸爸请教如何炒饭。
爸爸笑呵呵地说:“好啊。那,你要听好了——首先,要热锅冷油……”“爸爸,什么是热锅冷油呀?”“热锅冷油是……”在爸爸最精心的帮助与教导下我一遍遍练习。现在,我的厨艺已经可以与爸爸相提并论了。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一次爸爸的同学来访,我成功登上了家庭第一神厨的位置。
那天,我毫不犹豫秀起我的炒饭。我备好了食材开始炒饭:首先,加入冷米饭,加一点水,使其散开。之后,再热锅冷油,翻炒一会,再依次加入鸡蛋、火腿和青豆,迅速翻炒……淡淡的白烟飘起,带起了无尽的香味与食欲。不过三分钟,我的炒饭摆上了餐桌。金黄的饭粒颗颗饱满泛着油光,如金子一样;红的、绿的“小宝石”镶嵌在金子里。“我要炒饭!”“我还要!”“别抢,别抢!”弟弟与妹妹在餐桌上毫无顾忌地争抢引发我们的哄笑……
我的炒饭可谓独一无二!怎样,是不是很想拜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