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弹古筝作文600字
打开尘封在角落的一架木制古筝,木香夹杂着记忆的味道扑面而来。不知不觉,古筝已陪伴我走过了六年时光。
盛夏,炎阳高照,与我同龄的小伙伴都在家吃西瓜、看电视、打游戏,玩得不亦乐乎。我却独自一人,关在书房里,面对一架古筝和一本琴谱,不停地练习枯燥乏味的乐曲。凭什么我不能玩耍,还要待在这儿练琴?愤怒与悲伤充斥了我幼小的心灵,委屈的眼泪扑簌簌地滴在琴弦上。
后来发生的一件事让我懂得,正是因为学习了古筝,才会让我更优秀、更出彩。
大年初一,家里来了不少客人,中饭席间,大家谈论起了一首名叫《临安遗恨》的曲子,说听别人用钢琴弹奏,非常动听。我听到心中大惊,这不是就是我刚刚学完的曲子吗?我一抬头,发现大家正笑眯眯地看着我,好像在期盼着什么一样。
“你不是才学习了一首叫《临安遗恨》的曲子吗,弹弹呗?”妈妈笑盈盈地盯着我说。我无奈之下,只好跑进书房,带起了义甲。我还从未当着亲朋好友表演过呢!我像做错了事情一样,心跳加速,手尖变得冰凉,汗水已湿了我的掌心。
这时大家都围过来看着我,还有的拿起手机准备拍摄。我深吸一口气,将两只手轻轻地放在琴弦上,感受着它的温度和起伏,演奏起来。音乐时而轻缓,时而低沉,仿佛把人带回到烽烟四起的南宋时期,感受爱国英雄岳飞博大的爱国情怀。一曲奏毕,我已不知该说些什么,只听见耳旁掌声雷动,大家发出的赞叹声不绝于耳。当我回听录音里那悦耳的琴声时,我真不敢相信这是我弹奏的,内心汹涌澎湃,不禁暗自雀跃,这几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六年的漫长时光,有过心酸,有过泪水。但那些多滋多味的时光没有辜负我,弹古筝便成了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