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投篮王】
刘富荣
我的拿手好戏就是投篮,投篮技术几乎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了。
我的投篮技术得来不易,是经过不断地练习,抱着持之以恒的心态才练就的。我练习投篮的情景:“嘭”篮球狠狠地撞在篮框上猛地弹了回来,我不泄气,一次、两次、三次……次次都不进。我鼓励自己道:“加油!我可以的!”日复一日地训练,站好……手举高……手臂呈90度弯曲……双脚蹬地……用力投出,“嗖”球利索地钻进篮框。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年后,我投篮的技术已经炉火纯青了。
一次体育课上,同学和我比投篮,我二话不说来到中场。深吸一口气,盯着远远的篮框,我眼前以乎看到了直通篮框的线,我拍着篮球,这种熟悉的感觉使我顿时充满了力量。我一鼓作气,双手捧球一个纵身,全身的力气经过手臂传到球上。篮球如离弦的箭一般“弹”了出去,篮球在空中飞速旋转并划过了一条美丽的弧线。“啪”,一个清脆动听的声音传入耳中——篮球穿针与篮网快速卷动磨擦的声音。旁边的同学惊讶得嘴巴张得大大的,眼珠瞪得又大又圆。喃喃地感叹:“太厉害了吧!”
“哇塞!你真厉害!再投一球!”我欣然接受了同学们的请求,重新来到了中场上,双手用力,脚蹬地,我又快速出手。“啊!”篮球从手中滑出在离框三米的地方落地。“嘭”篮球二次反弹恰好撞到了篮框上,接着,篮球在框沿优雅地慢慢转动,转了几圈后悠然钻进篮框。“好球!”周围的同学大喊。这样的球也可以进框,我不禁佩服起自己来!
篮球,犹如练习各种绝招一样,并不是能一次成功,经过了跌跌撞撞的磨炼,你就成了“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