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水墨画作文600字
人的未来风雨莫测,有一项拿手好戏非常重要。它可以在你失意时为你开辟一条出路,也可以在你得志时增添生活的乐趣。但是,一个人如果要拥有一项拿手好戏,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我的拿手好戏是画水墨画。我不太记得我是什么时候开始学的水墨画,大概是三年级吧。记得我刚开始学的时候,主要在画荷叶、芦苇这一类简单的花鸟画。
因为简单,我学得很快。学了一段时间后,我开始接触山水画,临摹一些较难的大画,就不像以前画花鸟那么得心应手了:树有分单勾树,双勾树;石头要勾、皴、擦、点、染,染的时候,花青是代表树,赭石是指泥土;布局有前、中、后景……我的脑容量不支持了,再加上如果不注意,画面布局就会失调,我觉得太难了,进入了一段低谷期。
但是,对于挫折,最好的办法就是面对它,克服它。在那一段时间,我看到比我学得久的同学画得那么好,万分羡慕,希望自己也能像他们一样。于是,我努力了一把,每当我临摹一幅画时,我都先仔细观察。
有一次,我临摹一幅画,观察后发现:前景主要是树,要画浓画大,中景后景主要是山,中景的山要画得淡一些,小一些,远景的山要画得更淡更小。提起笔来,我就心中有数:这儿该用什么墨色,那儿该画多大,要怎么样才能画得更美观。没几节课,这幅画我就完成了,并且临摹得很好。以后,我就按着这样的方式,越画越好,终于走出了这段低谷期。
现在,我早已经掌握了许多这种以前认为比登天还难的构图与技巧。我不仅水墨画画得好,在学校画的画也多次被美术老师表扬。
如今,水墨画已经成了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