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弹古筝作文800字
那琴声忽如潺潺细流般轻柔,忽如海浪般浩荡,忽快忽慢,忽强忽弱。缓缓流淌的音符雪花般精致娇嫩、晶莹剔透,一个个犹如芭蕾舞者,踮着脚尖,跳跃着、旋转着。这就是古筝,也是我的拿手好戏。
我六岁时,被一部电影吸引—《六指琴魔》。片中女主一袭白裙,青丝飘飘,眉若轻烟,指如削玉。她坐在一架古琴前,左手随意弹拨几根弦,右手上下摇晃,不知怎地,就有一连串平稳光滑的长音飘入耳中。抬手、点头、俯身、每一个动作看似漫不经心,却又优雅动人。
我被深深吸引住了,开始学习古筝演奏。第一堂课,古筝老师给我们讲解古筝基本知识和基本指法。我瞪大眼睛,认真地在笔记本上记下一排排歪歪扭扭、稚嫩的字。回到家,一遍遍跟着节拍器弹奏第一首歌—《丢手绢》。
时光如梭,转眼7年过去了。这个暑假,我就要考古筝演奏9级了。
进入考场,我报完姓名和考级曲目,坐下。一男一女2名考级老师端正地坐着,表情严肃。那21根琴弦紧挨在一起,我仿佛稍不留意就会碰错琴弦。夏日阳光从窗外射进,窗户被关上,空气变得燥热,仿佛要凝固了。我的背上一下子渗出一层汗,深呼吸,抬手,找准第一个音,开始演奏。
渐渐地,一些场景开始浮上记忆的水面。古筝老师给我做示范,一次次耐心地纠正我的节奏和姿势的错误……不知不觉间,我的手指似乎被唤醒了记忆,左右手不同的节奏和谐流畅,跳跃性的旋律忽高忽低。考级老师,教室似乎不见了。我融入到音乐之中,感受每一个音符的跳跃,随着每一个重音自然地微微点头。我感觉自己化身为一条小鱼,顺着音乐的波浪自如地游弋。
随着最后一个音符落下,周围突然安静,我缓缓抬手、落下。女老师微笑着给我点评:“整体不错,旋律很动听,强弱和快慢也处理得很好。再注意一下姿势就更好了。”我起立,鞠躬:“谢谢老师!”
我的拿手好戏——弹古筝,从此更是名声在外,我也更加勤奋的苦练。因为在拿手好戏的背后,是对这门技艺的热爱,更是坚持不懈的练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