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做包子作文800字
六年级,新学期,新面貌,拿手好戏也得新鲜。我以前“火”了几年的“拿手老戏”早已风靡全班,于是我便准备“拜师学艺“,再学习一样”经久不衰“的拿手好戏。
我找到妈妈,对她又是讨好,又是鞠躬,妈妈终于答应我,传承她的厨艺,首先就教我她最拿手的好戏——做包子。我开始了“大战包子之旅”。只见妈妈揉好面团,把面团分成小块小块的,压平,包上馅,放在蒸笼里蒸上25分钟,一笼香喷喷的包子便做好了。原来做包子这么简单,我马上开始大显身手了,一下午做了十几个包子,个个都是极品,晶莹剔透,皮薄馅多,外表圆润,让人看了都舍不得吃。
刚学会做包子,心里按捺不住,又想大显身手。恰好在一个周末,奶奶来到我家,真是天助我也。我帮奶奶沏好一杯茶,说:“奶奶,您今天就来尝一尝您外孙做的糖包子吧。”奶奶半信半疑:“你也会做糖包子?“别说普通糖包子,就是五角星形的我也做得出来。”奶奶听了惊叹不已。事不宜迟,还是向奶奶展示一下我的拿手好戏吧。
我麻利地倒了一袋自发粉在不锈钢大盆中,加上适量的热水,挽起袖子,使出吃奶的劲头,用手使劲揉面团,当手快要废了时,面团终于揉好了,只见面团白花花的,表面看不出一丝痕迹,圆得好似一块巨大的鹅卵石。揉好面团,将面团搓成一根粗长条,再用菜刀分成几小块,看上去如一个个小馒头,我拿出芝麻粉,将“小馒头”压成“小圆饼”,在中间洒上两勺芝麻粉,包好,再捏成星星形状,放入蒸茏里开始了“桑拿之旅”。时间艰涩地流着,二十多分钟终于过去了,我打开蒸茏用筷子戳了戳那娇小的“包子星”,才发现原来只有蒸笼下面的包子熟了,上面蒸笼的包子还粘嘴得很。于是我将蒸熟的包子装好,将上面的包子又放入“桑拿室”中。
我端出蒸熟的包子,叫道:“奶奶,请品尝。”奶奶笑着拿出一个小“包子星”,咬下第一口,便竖起大拇指,“我现在就能享受外孙的福了,我外孙以后可以去当厨师了。”我的脚下如同踩着云,飞到了天上,飘飘然。“这笼包子的糖怎么溢出来了?”这一声喊如同炮弹将我从天上炸到了地下,我跑到厨房一看,我的“包子星”一个个“身喷黑血”,原来是蒸的时间太长了。完蛋了,拿手好戏演砸了,这可怎么和奶奶解释呀?奶奶看出了我的心思:“没有关系,下一次一定能做得更好。”
失败是成功之母,我暗下决心:我一定会让做包子成为我“名副其实”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