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
陈芷希
我的拿手好戏是做酱香五花肉。每次吃晚饭,家里就一定会有这道菜。望着香喷喷的肉,我吞着口水问:“妈妈,这怎么做的?”妈妈笑笑:“自己去问度娘。”我火速上网,学会了这道菜的做法。现在,它已经变成了我的拿手好戏了。
周末,加班的妈妈迟迟还没有回来做午饭,我决定秀一秀我的拿手好戏。我穿好装备来到厨房,挑了一块肥瘦相间的五花肉进行冲洗,水柱敲在肉上溅起了豆大的水珠,像雨打芭蕉。接着,我迅速地把五花肉放进滚水中,看着那肉变成了诱人的乳白色,热气旋转着像龙卷风一样诱惑着我饥饿的胃。热锅放油、下姜片、翻炒,动作如行云流水,完美!我操起锅铲忙碌,肉在金黄的油里翻滚着,肥肉变得乳白,瘦肉变得金黄。最后,在砂锅里加入油、酱油、料酒各一勺,将小块的肉一层层铺上去,小火慢炖十分钟,不久香味就飘出来了。褐色的酱汁冒着圆鼓鼓的泡泡,翻滚着一浪接一浪地铺在肉上,包裹着饱满的肉,在灯光的照耀下,折射着橘黄色的光芒,显得格外诱人。
“咦,是什么香味?”妈妈跨进了家门。“自创酱香五花肉!”“哇,真好吃,比我做的还好吃!”妈妈一边吃一边夸。我得意地扬起了头,可不是嘛,这是我的拿手好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