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做脏脏包】
陈雨桐
“面粉100克,倒下去。”姐姐看着手机教程,现学现卖,教我做网红脏脏包。我这个勤奋的学徒,现学现做。“哈欠”我打了个喷嚏,完了,我变成了小白人。经过一番折腾后,第一次尝试大功告成。
初战告捷,我信心大增,以后一有时间就会去练一练,慢慢地,做脏脏包成了我的拿手好戏。
有一次,外婆外公来到我家,我准备演演我的拿手好戏。说干就干,我跑下楼,买了奶油、可可粉、面粉……材料到位,我开始忙碌起来。“面粉250克,水50克。”我心里默念。我起劲地揉着面团。左手不停揉,右手不时加水,慢慢地面团在我手中变成乖乖地,手揉搓着面团有一种小时候玩橡皮泥的感觉,不知不觉我哼起了小曲子。我哼着歌把面团做成一个个造型各异的面包模型。哈哈,当年女娲造人也是这样的吧?
醒了一会儿面,放进烤箱。上管100分钟,下管100分钟。静静等待中,面包诱人的香味已经飘满屋子了。
“出炉啦!”我把面包端到客厅,“见证奇迹的时刻到了,看清楚了!”我把可可粉往面包上一洒。“哇,好厉害!”外公一边夸赞一边迫不及待地吃了一口。“啊,爆浆了!”“嗯,好好吃,家里来了个甜品师傅啦!以后不用出去买了,直接在家点单。”连妈妈这不吃甜食的人都吃得津津有味。“我们家小甜点师做的比外面还美味。”爸爸竖起大拇指夸赞!
“是,这是脏脏包……外公,你长胡子了——可可粉全粘在您嘴边了!”我和外婆哈哈大笑,笑声伴着面包的香味溢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