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补衣裳作文600字
每个人都有擅长的绝活,可能是打篮球,踢足球,写书法……而我的绝活是个精细事儿——补衣裳。
缝缝补补不是难事,可是要缝得好,缝得不留痕迹就必下功夫。为了达到我的目标,我一有时间就会拿起针线,要是正赶上姥姥纳鞋底,我也会询问姥姥缝纫技巧。
一个周六中午,我完成了学习任务,决定用我的本领服务家人。我拿起针线,走到客厅,高声宣布:“请大家把需要缝补的衣物都拿来,我帮大家补!”话音刚落,妈妈便拿来一件蓝衬衫和几颗扣子,让我帮她缝起来。我高兴地接过衬衫。姐姐又拿给我一双破了洞的手套,我一样高兴地接过放在身边。
我拿出针线,开始工作。我剪了一根蓝色的线,纯熟地穿进针头。把针穿进扣子孔,又把针从另一个扣子孔穿出来。缝着缝着,我感到我仿佛是把一朵又一朵小野花缝进了大地。小野花在地上开放,吸收大地的营养,汲取阳光的能量。很快,我便把纽扣缝好了。我自信地把衬衫递给妈妈,妈妈夸我是个小巧手。
我又拿起姐姐的手套,选了一根和手套同色的线,把线对着针孔穿进针头。我把针穿进手套破了的地方,又穿回来,一次又一次。缝着缝着,我觉得自己变成了一名真正的裁缝,正坐在自己的小店里,缝着顾客给我的旧手套,一针又一针,边缝边哼着小曲,无比安逸。我终于缝好了手套,高兴地把手套交给姐姐,心想:“我的手套一定会让姐姐满意,等着被夸吧!”姐姐很开心,可当她刚戴上手套时,她停住了,对着我的耳朵,悄悄地说:“小可,你看我怎么少了一个指头呀?”我看了看姐姐的手,真的!我把指头缝没了!我连忙拿起手套跑回屋,看着手套我知道我的拿手好戏演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