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睿锋
“行行出状元”,人人都有拿手好戏,我的拿手好戏则是打乒乓球中的拉球。
我学乒乓球时,教练对我说:“你现在需要苦练拉球,练好了这个,你以后进攻就会很厉害。”我点点头,暗下决心:我要练好拉球。每天我按照教练的指导,紧握球拍,转、摆、拉。人人说“笨鸟先飞”,三年来,我不断练习,拉球成了我的杀手锏。
一次,与朋友比赛乒乓球。我的朋友个儿不算高,头发乱蓬蓬好像顶个鸟巢似的的,不过很机灵。他眼里忽闪了光,糟了,他又在拟订击败我的计划了,我不由地心头一惊。他发球过来,稍有些大力,恰好出了台,是个好机会!我一个滑步过去,右腿弯曲,身子向下俯。“啪”球一弹高,我猛地一转身,一挥拍,球如同流星般“嗖”地划过空中,不偏不倚落在对方右边大角。得分!
对手似乎更猛了,我扫了我一眼,我直冒冷汗。他抛起球,用力向下一砍,用力一抖,球带着旋转在离我较远的地方落下。我伸手去够,并无机会去拉球。他稍一转身子,向前又是一砍,再次控制了我!好家伙,这非要把我控死!这攻势,仿佛就是一只大手,紧紧地拉着我,不让我拉球。我仔细一想,我可以反控他啊,于是我转身一侧,向左小角搓去。这下他只有还手之力了,我顺势一拉,球带着风,随着“嗒”一声,他失守了!一旁的同学大喊:“太厉害了!”
我长笑一声,我真为自己的拿手好戏自豪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