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作文六年级
我非常喜欢玩数学游戏,其中华容道是我的最爱,也是我的拿手好戏。
在电视上,那些数学大咖只用35秒就可以完成华容道,让曹操走出方框。这不仅使现场的观众连连喝彩,也让我叹为观止。这使我也想去探一探华容道的奥秘,去挑战一下五虎上将的能力。于是,我买了一个华容道,每天都依照说明书学习,很快我就学会并掌握了华容道的玩法。
有一次,学校举办华容道比赛,我迫不及待的报名参加,自信的认为冠军非我莫属。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在高手云集的赛场上,我只拿到了第三。看来我还需更进一步。之后,我买了一个小版华容道,随身携带,一有时间就拿出来拨动木块,投入到当时的战局之中。有一次我练习的太投入,地铁站都坐过了。慢慢的,我的速度有了很大提高。华容道成了我的拿手好戏,我也被同学们称为“曹操救星”。
平时,我的朋友找我解开他们的华容道,我都能顺利完成,轻松解决。有一天,我们班的几位同学又凑在一起比赛华容道,其中一位同学递给我华容道:“快来救这个曹操吧,他已经好久没能脱身了!”我仔细端详着这个新版华容道,它在排版布局、设计样式方面都与众不同。我尝试着拨动几个木块,顿时棋盘陷入僵局,无路可走。
我有些慌了,“今日的曹操救星,要成为曹操克星啦!”我的大脑飞速思考,突然灵光一现,“四个小兵可以自由变化,形状不一。只要他们护在曹操身边,移形换步,就能让曹操脱身。”想到此处,我开始纯熟的操纵起来,同学们都凑了过来,入神的观看着。
曹操开始变得灵活,士卒们兵分四路,找到了主公,护在他身边。弹指间,曹操已经冲出重围,到达出口。那一瞬间,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同学们也为我鼓起掌来。
正所谓,曹瞒兵败走华容,正与五将狭路逢。吾来伸指控大局,放开金锁走蛟龙。这就是我的拿手好戏---华容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