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拿手好戏——喂妹妹吃饭】
邓惠琳
喂妹妹吃饭是我的拿手好戏。
圆圆的脸,短短的头发,嘴角常往上扬,这就是我的妹妹。看起来可爱,可实际却是一个小恶魔。每次喂她吃饭都是一个大难题,一会儿跑到那儿玩积木,一会儿又跑回来逗我玩儿。妈妈有些着急:“要是一直这么下去,这还怎么办呢?”一旁的爸爸看见我在笑,说:“还笑,你来喂呀。”
一天,妹妹在吃饭时间又兴高采烈跑过来,我一把抱住她,让她坐下:“坐下,今天姐喂你吃饭。”我把饭、菜、汤按顺序摆放好,回头一看,她眼睛半眯着,身体像条鱼一样扭着,顺着椅子爬上了我的背。刚开始的喂饭行动,难道就要结束啦?不行!妈妈说她在幼儿园吃饭很乖的呀,一定是方法有问题。我瞄了一眼在我背上笑的妹妹,轻轻地说:“有没有人要去小区玩啊?”她的脸上立刻兴奋地绽开了花。“有!”说着就迫不及待地要穿鞋。“那就先过来吃饭。”“哦!”她往窗户那看了一眼,就连蹦带跑地向我奔来。对玩的渴望,让她很快吃完了饭。望着粒米不剩的干净的碗,我心想,“这不小菜一碟嘛!”
以后,给妹妹喂饭成了我的专属。慢慢地,我把饭喂过去,她也不跑不跳静静地吃饭。我发现她的嘴巴张开的时候,我的嘴巴也不自觉地张开了。有一次,妈妈迟了一点煮饭,妹妹就凑过来:“饭饭在哪里呀?”我觉得有点诧异,她以前不是不喜欢吃饭的吗?我忽然感觉到我妹妹并不是不吃饭,而是想找一个她最喜欢的人,用最好的方法来喂她。姐妹之间真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喂妹妹吃饭不仅是我的拿手好戏,还是我们沟通的一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