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我正在赶写堆积如山的作业,父亲轻轻地走进我的房间,淡淡地说:“太晚了,明天又写吧,有那么多吗?”我在忙乱中点点头,他又默默地关上门走了。
无意间,我又想起儿时的事,那时的我,正当笨拙的拿着菜刀往手上的橙子割,可手一滑,刀割在了手上,顿时,血如喷泉一般涌了出来,滴在地上,我叫了一声,父亲冲了进来,看到我手上的血,慌忙从柜子里取出药,揉了揉包在我的手上,对我说:“不要碰水。”依然是那样淡淡的,没有安慰……记忆中的父亲少言寡语,他的口中没有伴我入睡的摇篮曲,更没有好听的故事,即使在我病痛时也没有安慰我的话语,但他总是默默地为我做着他能做地一切。父亲无言地关怀下,我渐渐长大。
时光荏苒,到了初中,或许是到了青春期的年纪,我的脾气变得很暴躁。一旦遇到不顺心的事就会发火,生闷气,父亲依然不会说什么,每当母亲总在我耳旁唠叨时,父亲总会紧锁着眉头看着母亲。进入初中后的第一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很不理想,周五回家的路上,父亲知道后,依然还是淡淡的口气说:“下次好好考。”就再也没有一句多余的话,我多么希望父亲能质问我,即使是责骂我也好,但都没有……
我很崇拜我的父亲,因为他在地里干活地时候,从来没有因为累而放弃,总是默默无闻地这为个家付出一切。这种永不言弃地精神,一直伴随着我成长,也让我明白一次考试失误就不能被打败。
凝望父亲,耀眼的银色灯光照得他的白发更加醒目,坚毅刻在他那清朗的眉目之间,无情的岁月在他那黝黑的面庞上刻下了深深的印痕,那佝偻的背,粗糙的双手……每次看到这些我的心都会隐隐作痛。让我更加坚定要好好学习,不辜负他为我所做的一切。
父爱的方式有很多种,我的父亲给予我的爱是无言的爱。即使没有多余的言语,这默默无声的爱,酝酿在流动的空气中,美妙地传送于父亲与女儿的心灵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