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有时不一定要表现在语言上,有时候真正的爱是在行动中表达出来的!
记得那一次,我考试成绩并不理想,一肚子怒气没地发泄。一回家就朝着忙碌的母亲发脾气了“不要吵了,你话很多嘿!……不要来烦我!”“让我静静!”
一句句充满怨气的话从嘴里传出,如同一把把利剑正刺着母亲的心。母亲并没有说什么,只是默默地走开了。我走进房间,故意把关门声弄得很大声以发泄自己心中的不满,于是拿出考卷,找了把椅子坐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母亲站在我身后了,我许久才发觉她,越发急躁起来“干嘛?”我充满怒气地问。“没干嘛,就是来看看你。”
之后,妈妈随意找了把椅子,在我桌上“沙沙沙——”地写了起来,表情上看不出有任何的喜怒。我疑惑不解,可后来这种思绪慢慢平复下来,继续看考卷。
过来一会儿,母亲一句话也没说便走了,而桌上多了张纸。我走过去揭开那张纸,上面是几行字:
晓龙啊!你今天的行为我也理解,分数是低了点,没事!下次再努力嘛,不要因为一次失败而失落,失败并不代表永远失败,而成功也不是永久性的成功,无论怎样,妈妈永远爱你!
我愣了一下,脑袋懵了一下,瞬间感到那无言的爱是多么伟大、细腻。不能说母爱是最高尚的,可是在我心目中它是最纯洁的。
读到最后,我已泪流满面,任泪水肆意流淌……
母爱如茶,清润中带有涩涩的苦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