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不言中作文700字
父爱如山,父亲不善言语,他的爱不像母亲的爱温婉如水,却有母爱不及的沉重。他那浓浓的爱不善言表,却爱在不言中……
那日,夜幕降临,我在补习班学习,窗外下起了小雨,连绵如那蚕丝,轻轻拍在窗上,泛起了微微的“涟漪”……
下课了,连绵的细雨停了,补习班门口没有妈妈的车。“嘿!”我顺着一声叫唤望了过去,是父亲!爸爸破天荒地来接我放学,妈妈去哪儿了?在我的印象中,爸爸陪伴我的时间很少,每天很早他就要去上班,很晚才能回家,相处的时间似乎很少。爸爸在我心中是个不太能接近的人,他生气的样子很可怕……
我怯生生地朝爸爸走去,他挽着我的肩头就带我走了。他一反常态,在路上滔滔不绝,可是他说的话,我都没兴趣。天黑压压的,仿佛一个大大的黑洞随时都可以把人吞噬……不久,天骤然下起了倾盆大雨,冰冷的雨水透过我薄薄的衬衫,一点一点地渗透进我的皮肤里,一股透心的冷涌上心头,寒气朝我一点一点地逼近,雨水打湿了我的裤脚……忽然,爸爸脱下了他的外套给我披上,把我紧紧抱住,快速地跑在回家的路上。我极力想挣脱开他的怀抱,我认为他的怀抱有数不尽的冰冷。“不用抱我,我自己能走!”我嘟起小嘴,生气地嘟囔几下。爸爸的嘴唇动了动,也许是因为大街上的喧嚣,我没有听清他发出的声音,可是他没有放下我,继续朝回家的路奔驰。那一刻,我竟也不再挣扎,那泪水浸湿了双眸,不是因为那雨水的冰冷……
我望着爸爸的衣服上溅满了水渍,听到他不经意的咳嗽,心中似乎涌起了一股暖流,温暖着我心中的寒冷……泪珠似断了线的珍珠,不停地往下落……那场大雨似乎冲破了我与爸爸之间的隔阂,从那以后我和爸爸的关系不再那么疏远了……
父爱如山,那爱看似乎平淡,其实溢于言表,母爱如水,父爱不如母爱的温婉,却有母爱没有的深沉,爱在不言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