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幸福作文800字
葡萄藤肆意地缠在架子上,墙头的那束薰衣草还在,蓝紫色的花,散发出悠悠的香,古铜色的秋千躲藏在遮天蔽日的梧桐树中,逐渐翻开那发黄的扉页,无数的场景在眼前飞掠而过,慢慢回忆,发现有种幸福在心间。
小时,看见电视中人们弹奏钢琴时的模样,总觉得他们那样很美,我便央求你为我买一架钢琴。你不忍心让我失望,便用辛苦攒下来的钱为我换取一架钢琴。钢琴买来时,你看着坐在钢琴旁欣喜地摸着钢琴的我,你在我身后轻声地说:“只要你开心就好!”
自从买了钢琴后,你每天都教我弹奏曲子。在无数个月光如水的夜晚,你把着我的手,耐心地教着我,有时弹到了手指麻木,弹到使我有些厌烦。我想要放弃,而你却给我讲了很多道理。我坐在钢琴旁,认真倾听着,纵有好多种不解,但看见你那鲜有的严肃面孔,便重新抬手,按下一个个音符……就这样,伴随着无数的辛苦劳累,你带我参加了比赛。
那日,微风抚过,雨露沾湿清晨的树叶,花瓣轻轻摇曳。我怯懦地拉着你的手走进赛场,你鼓励着我,让我不要粗心。我机械地点点头,坐在钢琴旁,望着台下满座的人群,我紧张不已。而这时,透过密密的人群,你挥动着双手,看着你眼中溢满的鼓励,心中渐渐平静,开始演奏。
手指轻触琴键,迸发出空灵的响声,影子在琴键上投下巧妙的光晕,曲调如幽深山中的叮咚清泉,又如纯净夜空中明亮的星子,跳跃而出。曲子越来越快,泉水带着忧愁奔流而来,如繁星点点,落入深海。落指,按键,精灵般的音乐在偌大的厅中回响,像冬夜落下的簌簌雪花,也像夏日檐边的雨滴,是风呢喃着卷走时光的叹息,也是繁星纷纷坠入深海的怅惘。
我沉迷在梦幻中,你逆着光,似乎在看着我,我看不清你的面孔,却依然在为我加油打气。曲调激荡,指尖浸润了情感,手指在琴键中穿梭,缓缓落下,按了最后一键,音符在厅中渐渐平复,却在我的心中萦绕,泪,早已涌出眼眶!
掌声雷动,我深深鞠躬,透过人群,看见了你,你嘴角上扬起一抹清浅的弧度……
妈妈,你就是我人生中一条流动的河,为我增添了人生中一道亮丽的风景。那些你给予我的陪伴,在爱的河流中留下一串串印记,历久弥新。
荏苒时光,茕茕岁月,我依偎在你的身旁,品味着心间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