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颗植物作文600字
起床之后我来到了小区的一个小树林里散步。
不知不觉中我到了山楂树的种植区。山楂树林好美啊,一排排,一行行碗口粗的枝干,绿叶繁茂仿佛能滴出油,小红灯笼一样红艳鲜美的果子挂满枝头,使人忍不住就想摘一个尝尝!我实在禁不住山楂果的诱惑,看看四周无人,我摘了一棵就放入嘴里,好像猪八戒吞吃“人参果”一样。还来不及回味,突然,我的身体开始变得僵硬起来,我想说话可怎么也张不开嘴,想走开也挪不动脚步。我想看看我的腿,却发现我的身子变成了一棵高高的山楂树,上面还结满了山楂,和山楂林里的山楂树并无二致!
我感觉自己身上痒痒的,原来是一只小小的蜘蛛在我枝叶间编织着圆形的网;还有小鸟在我的头上唱歌、跳舞、捉虫、追逐。我心里很害怕,因为我变成了山楂树无人知道。
我就这样直直地站在山楂林里,我不能伸手挠痒痒,一个小孩从我的身边经过,他看了我一眼,可能是想吃我枝头的山楂果吧。他麻利地爬到我的枝干上,迅速地摘了几个果子揣到兜里,顺着树干滑到半空,跳下去跑了。我很生气,好想打他一拳,可是我是一棵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我口渴极了,我墨绿的叶子上宝石一样的露珠晶莹剔透,真不舍得喝掉它们,我多想小区里的园丁来给我浇水啊,其实,我更渴望天空下一场雨,那样我们就能喝个饱了。
过了一会儿,天真的阴了,随之下起雨来,我努力地伸展着枝叶,我土壤下的根系也张开了大嘴,“咕咚、咕咚”喝了个饱,这雨水甜美极了。我顿时觉得神清气爽,整个山楂林都像洗了个澡,那颗颗山楂更加圆润红艳了!
雨停了,许多孩子围在山楂林旁边的空地上转圈儿跳舞,他们没有乱摘果子,他们甚至不来我们身边,是怕踩疼了我们脚下的小草吧?我突然感觉到了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