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滴水作文800字
夜晚,我正在耐心地钻研习题,可我的双眼却不听我的命令,似乎被强力胶附着了,不知不觉地闭上了。等我醒来时,发现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树木变大了,连片片树叶都比我大;昆虫变大了,连细小的蚂蚁都和我一般个头。我看看自己,才发现我有着晶莹剔透的身子,在清澈的小河中静静地游着,我恍然大悟,我竟然变成了一滴水。没错,我变成了一滴水,一滴微不足道的水,一滴能够击穿岩石的水。
我顺着小河流淌到了悬崖边,悬崖下方正好有一块硕大的岩石。我准备就绪,大声喊出我的理想,正打算纵身跳下的时候,耳边传来了嘲笑的声音:“大家快来瞧一瞧,这自不量力的小水滴,还想滴穿石头,真是痴人说梦。”我一看,是大浪。这时小鸟、小蚂蚁、小草都来了。小草轻蔑地说:“小水滴啊,我劝你就别浪费这功夫了吧,你是不可能成功的。”我坚定地说:“我会成功的!”小蚂蚁听见不耐烦了:“你只是自然界中的一滴水,怎么可能成功?”我仍坚定地说:“我会成功的!”说完,我毅然跳下了悬崖。
我不断地下降,周围的空气仿佛成了利刃,我光滑的皮肤被割得伤痕累累。我忍受着剧烈的疼痛,加速冲向岩石。“嗒”,我狠狠地敲击在了坚硬的岩石上,我的身体一瞬间四分五裂。“哈哈,哈哈,可怜的小水滴,让你知道我的厉害,看你还敢说大话?”岩石不屑地看着我不堪的样子,狡黠地笑着。
没过多久,我的身子变得轻盈起来,不断向上升,我化作水蒸气进入云层,又从云姐姐口袋里坠落到那条小河。我开始了我的第二次挑战。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两年过去了,每一次我都粉身碎骨,可我再次聚成水滴,往下滴,始终如一地往下滴,我依然坚信我会成功的。岸边的小草说:“小水滴啊,难道你是铁打的身子,不怕疼吗?放弃吧。”小蚂蚁说:“你每次这样反反复复难道不累吗?你能有点自知之明吗?”小鸟说:“两年了,小水滴你还相信你会成功吗?”我只淡淡地说:“我会成功的,总有一天你们会看到我创造的奇迹。”
五年来,我饱受切肤之痛,断骨之苦,带着我的决心,终于在坚不可摧的岩石身上留下了深深的凹痕,用不了多久,我定将实现我的理想,我不由自主地露出了微笑。
“醒醒,快醒醒,都几点了还笑呢。”妈妈的喊声把我从水滴梦中呼唤回到现实。回想刚才的梦,我不禁感叹:“一滴水固然微不足道,但只要认准目标,持之以恒,一定会成功的。”
我要变成一滴水,我相信我的水滴梦终有一天会实现的。合上习题本,我安然进入了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