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变成了一只猫的作文三年级
我每天都背负着许多烦恼与负担,天天都要上课,、考试、做作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哎——我叹了一口气,人生煎熬,做一个高级动物,没想到如此艰难,做个小鱼游来游去、做个鸟儿飞翔嬉戏、我做一个小猫,天天在外面晒太阳……
到了晚上,一个蒙面人闯进了我的房间,问我:“你真的想变成动物,不再成为人了吗?”“嗯!”我坚定地说,“那么你想变成什么动物?”“猫,我一定要变成猫,那样就可以不用做作业!”说完,那个蒙面人便消失了。可是我始终不行,这是骗人的吧。
第二天,我一觉醒来时,竟然发现自己竟然真的变成了一只猫,我异常兴奋,马上跑去草地上晒晒太阳,打打滚,日子过得是十分潇洒呀,我在草地上睡觉,一阵其他猫叫的声音传过来,我抬头一看原来是我的兄弟姐妹们和妈妈,看到最大的一只,想必这就是我的妈妈了,兄弟姐妹们向妈妈喵的叫了一声,这应该是向妈妈问好,我也跟着叫了一声。
这时候,妈妈要给我们准备午餐了,只剩下我们一群小猫,看着周围的事物,一切都变大了,我沉浸在新的世界里,猫的世界竟是如此美好。
过了一会儿,妈妈回来了,嘴里叼了一只只老鼠,我的兄弟姐妹们一拥而上,争先恐后。而我,却在一旁静静的等候着,反正早吃晚吃都要吃,还不如晚一点再吃,等兄弟姐妹们都吃完了,我再去看,老鼠早已没了踪影,于是这一顿,我没吃到,下午,妈妈又开始教我们学会如何捕猎,我想:捕什么猎,你不会捉老鼠来给我吃吗?于是,我趴在草地上,眯着一双眼睛,慢慢地睡着了。可是,当我刚毕业的时候,妈妈说:“好了,大家都学会了,快点去抓老鼠吧。”兄弟姐妹们都满载而归,可我却什么都没做,想:这个时候好了吧,又要被妈妈骂了。下次吧,下次一定要努力。但是,我却得到了妈妈的理解和包容。
一个月过去了,我得到了妈妈无数次的理解和包容。因此,我也越来越懒,成天游手好闲,虚度时光。
又一个月过去了,我什么本领都没有,由于天天捉不到老鼠吃,所以饿得皮手骨柴,不久后便饿死了。
原来猫的日子也不是那么好过,不过这次经历告诉了我一个道理,人一定要勤快,不要懒,如果游手好闲的话,这辈子都不可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