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300字精选
我在暑假读了一本书,叫丑小鸭。自从我读了这本书,我心里一直在想为什么丑小鸭可以变成又大又美丽的天鹅呢?是它有顽强的信念吗?
从前有个肥肥的鸡妈妈它很自恋,它漂亮的话她必须要自己的孩子也要跟她一样漂亮,否则会把他扔掉,因为会给她丢脸的。于是她抱着希望地在那个阳光明媚的下午生了一些蛋。由于下午太阳暖和点,小鸡没过多久都出来了!鸡妈妈很高兴我的宝贝儿孩子出来了,我应该给它们取个什么样的名字呢?第一只该叫……鸡妈妈都还在自夸自呢,蛋破了小鸡们纷纷出来,鸡妈妈发现问题是有只小鸡很丑,她很自卑连忙把孩子扔了,这只小鸭走过很多地方,别人都离他远远地,他就这样有了个名字丑小鸭,他很自卑!自己为什么没有别人漂亮!于是他多次照镜子希望自己有一天会变的像天上的那些天鹅呀!丑小鸭没有东西吃,只有饿着肚子再草地上检别人扔掉的垃圾吃!丑小鸭学会了自主,于是他每天很早起床找东西吃!比别的小鸡还早起,慢慢的丑小鸭长大了,翅膀变的坚硬,全身的颜色变的白白的,他终于飞上了天上,他非常感谢那只母鸡于是有一天,他飞到了他出身的地方,母鸡正在哭泣着!丑小鸭走了过去了,母鸡说你是谁?我是丑小鸭,我来感谢你的,谢谢你把我养的这么好!母鸡当时很惊讶的说你正的是我生出来得吗!是我睁开眼睛的时候没人我当时哭了,有个老鼠救了我他说我的母亲是他,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报答她!于是我拼命地活过来!对了母亲为什么哭呢?兄弟姐妹呢?他们被吃了,都怪我当时为什么不好好的锻炼他们呢?我后悔。妈妈别哭了!不是还有丑小鸭陪你吗?
我从这体会到了只要有信念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