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精选范文
大家都听过《丑小鸭》的故事吧?妈妈也从小给我讲这个故事。
《丑小鸭》是安徒生童话中的一个很的故事。故事中的丑小鸭一生下来,因为长得很丑,大家都不喜欢它。寒冷的冬天,它在森林里受尽了折磨,后来它靠自己的努力,终于飞了起来,变成了一只美丽的天鹅。
今天,我又看了一遍这个故事,我觉得,丑小鸭变成白天鹅,靠的就是它自己的勤奋和努力。看了《丑小鸭》的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不要怕自己笨,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
在我的生活中也有这样的事情。有一次上过钢琴课回来,一看钢琴老师布置的作业有点多,还有些难度,练琴的时候我就开始发牢骚,怎么也练不好,这时爸爸走过来,坐在我旁边,认真的跟我说:“你这样带着情绪练琴是练不好的,要静下心来,一小节一小节的先练熟,然后再连起来多练几遍,好好练吧!”说完,爸爸就去忙他的事情去了。我坐在钢琴前,按照爸爸说的,认真的练习书中的每一个音符,不一会儿,一首曲子弹好了。听着自己弹的美妙的音乐,心里无比的高兴。还是那句话“只要用心去做,就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