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读后感800字范文
一只又大又丑的小鸭子,一出生就伴随着别人的嘲弄和歧视,在鸭群和鸡群中它处处挨啄,被讪笑;大家都要敢走它,连自己的兄弟姊妹也不喜欢它。喂鸡鸭的女佣人也用脚踢它。它独自流浪到一块沼泽地,讨好那些野鸭们,但野鸭也不喜欢它。它还差点被猎人打死。在黑暗里,它顶着狂风跑到一个农舍。但因为它不能生蛋,发不出咪咪的叫声和迸出火花,又被母鸡和公猫赶走。后来,它还受尽严冬的折磨,差点被冻死。但是,她对自己从不灰心,为了自己的梦想,她可以放下一切、牺牲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在这种几次与死神擦肩的经历下,她始终没有放弃追求,正因为她心中有着永恒的梦想,有着不懈的努力,她变成了一只美丽高贵的天鹅。
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失去和得到中反复。每一个人也是在这样的反复中成长、成熟,最后明白了一切——自信是宇宙间最值得欣赏的因素。自信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希望;生命中的那些成功与失败、荣誉与耻辱、高尚与卑下、纯真与芜杂,都是一本内容不同的书,或是一幅风格迥异的画。没有谁会拒绝自信,它——“丑小鸭”也是一样。从人一生下来的那天起,自己以后的命运是靠自己来掌握的,不要埋怨上帝对自己的不公平,给自己那么多的折磨与挫折。
没有谁在生下来的时候同时拥有一大堆的财富,人没有什么不能没有,也没有什么都能拥有。也许与丑小鸭一样,生下来也是没有一副惹人喜爱的样子,它不也是经过后天的不懈追求,努力争取,最终美好的理想不是实现了吗?丑小鸭的经历告诉我们每一个人,只要有理想有目标,并为目标而努力奋斗,是金子就一定会发出耀眼的光芒。环境差、条件不好,这更是我们发奋图强的理由,会使我们更加下定必胜的决心。是啊!丑小鸭和我又有什么不同呢?谁没有理想?
谁不希望自己变成白天鹅而甘当“丑小鸭”?但光有理想又有什么用呢?世上没有不要钱的午餐,天上是不会凭空掉下馅饼的,没有不懈的努力,没有大风大浪的磨难,我们怎能变成"白天鹅",没有雷鸣和闪电,就不会有雨过天晴的彩虹。这一切只是因为她有着一颗为理想不怕任何困难、面对困难永不放弃的心,所以他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