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着秋日的清凉,迎着秋日的欢笑,国庆节小长假已经进入了尾声,在这最后的假期里,爸爸妈妈做出了一个开天辟地的决定:让我和弟弟看一场电影。
虽然我们不经常去电影院看电影,但也不至于说“开天辟地”吧!其实爸妈这次决策的重点在于:这回观影,全程都由我和弟弟来完成,他们不跟随。不过,这对我们来说也不是什么难事,在去电影院的路上,我和弟弟一直在讨论我们这次看电影讲了些什么。
终于到了电影院,我们取了票,过了检票口,来到放映厅,激动的等待放映开始,电影终于开始了,我们看的这部电影名叫《我和我的父辈》,是国庆三部曲的第三部。
整部电影分为四部分,而给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二部分。
在这部分中,主人公的父亲施儒宏和母亲郁凯迎投身航天工作。施儒宏再一次试车中被炸死。为了瞒住这个消息,不让孩子小小的心灵受到伤害,所有的男同志都尽量不回家,可是在一个暴雨之夜,这个秘密还是泄露了。哥哥见只有自己的爸爸没回来,别人的爸爸都在家,就要求母亲说出实情,要是不说出死也不肯进屋,母亲无可奈何,妹妹在一旁嚎啕大哭,望着在暴雨中的母子三人,我鼻子一酸,后来妈妈也牺牲了,哥哥在爸爸留给他的孔明灯下大喊:“妈妈!你不可以死!你不会死!你……”泪水在此时模糊了我的双眼。而最后,看到当年的小妹妹施天诺在载人飞船中飞上太空,她在宇航服中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与此同时,两行热泪也从我的眼中夺眶而出,在这个故事中有太多的地方令人动容。
兄妹二人的父亲从事着一项伟大的工作,只可惜天不随人愿,兄妹二人早早的成为了孤儿,年仅十岁的哥哥一手将妹妹带大。而现在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中,父母每日陪伴着我们,他们兄妹二人没有父母陪伴,依然有所成就,那么条件优越的我们是不是应该做得更好?他们二人有能力完成父母的夙愿,我们是不是更应该把父母传给我们的接力棒,牢牢的握在自己的手中呢?答案当然是肯定的。
看完电影,我和弟弟出了放映厅,爸爸妈妈早已等候多时,我望着威严而又慈祥的爸爸,美丽而又温柔的妈妈,我不禁感慨:父爱如山,母爱如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