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小鸭的故事
这是一个可爱的夏天。
黄澄澄的小麦田,加上牧场的干草堆,真是美丽极了。在温暖的阳光照映下,河水闪烁着粼粼的波光。
河岸边的农舍里,有一只鸭妈妈正在窝里专心又认真地孵蛋。这些小宝贝们还需要一小段时间才能从蛋里出来。
不久以后,蛋一个接着一个地裂开了,从每个蛋里都钻出了一只活蹦乱跳的小鸭宝贝。
鸭妈妈站起来数了数,“有一个蛋还没有孵出来。看来我还得再多孵几天了。”
几天之后,最后一只小鸭宝宝终于破壳而出了,他一出生就特别大。鸭妈妈看着这只丑小鸭,小声地嘀咕,“怎么长得一点也不像其他的小鸭子?”鸭妈妈虽然心里觉得奇怪,但还是充满了喜悦。
第二天,阳光洒在青绿的叶子上,天气非常地暖和。鸭妈妈领着这一群刚出生的鸭宝宝,来到了河边。鸭妈妈扑通一声跳进了水里,她嘎嘎嘎地叫着。鸭宝宝们一只接一只地也跳进了水里。
池塘的另一边,又来了一群鸭子,他们一来就围着那只特大号的鸭宝宝说:“他长得这么大,这么难看,一点儿都不像我们。他应该离开这里!”
鸭妈妈生气地回答说:“他是不漂亮,但是他的脾气特别好。他长得这么大,是因为他在蛋里待的时间比较久。”
虽然鸭妈妈拼命地想保护丑小鸭,但是大家还是用异样的眼光看他,也不给他好脸色看。丑小鸭觉得好伤心,他决定要离开这个让他难过的地方。
他越过栏杆的时候,停留在上面休息的小鸟们吓得都飞走了。丑小鸭自言自语地说:“我长得太丑了,所以他们都很怕我。”
他使劲地拍打着小翅膀,不停地往前跑,一只跑到一群野鸭子居住的沼泽旁,才停了下来。丑小鸭又疲惫又悲伤,他孤单地度过了离开妈妈后的第一个夜晚。
第二天早晨,当野鸭子们准备飞向天空的时候,他们发现了这个新朋友。大家都靠近来,围着丑小鸭问:“嘿,小兄弟,你长得可真难看。请问你是什么鸭子呀?”
丑小鸭有礼貌地向他们鞠躬,但是没有回答他们的问题。
野鸭子又说:“看在你这么礼貌的份儿上,不如跟我们一起生活吧。”
话虽如此,可是这群野鸭子马上就要飞往另一个地方。可怜的丑小鸭根本不会飞呀。
突然,“砰!砰!”远处传来枪声,有两只刚飞上天空的野鸭子掉了下来,落在灌木丛里。
原来是猎人来了,丑小鸭吓得赶紧躲了起来。猎狗找到了丑小鸭,它伸出鼻子凑近闻了闻,连碰也没碰丑小鸭,转身就走了。
“好险呐,幸好我长得这么难看,连……连狗都不想咬我。”丑小鸭拼命地跑,穿过田野和草地,直到遇上了暴风雨。丑小鸭无法继续前进了,于是他偷偷地溜进了一座小农舍。
小农舍里住着一位老妇人、一只公猫和一只母鸡。第二天早上,他们发现了丑小鸭这个不速之客。公猫“喵呜喵呜”地叫着,母鸡也发出了“咯咯哒咯咯哒”的声音。
老妇人喊着:“孩子们,怎么这么吵呢?”她仔细地寻找,终于发现了丑小鸭,“哦,天啊,这是多么好的礼物啊。”老妇人开心地说:“我希望,这不是一只公鸭子。这样的话,我以后就有鸭蛋吃了。”
老妇人把丑小鸭留在了农舍里,但是三个星期过去了,丑小鸭连一个鸭蛋也没有生出来。丑小鸭觉得自己对这个农舍一点儿用处都没有,所以他决定离开这里。
时间流逝,一个冬天的傍晚,从灌木丛里走出一群非常美丽的鸟儿。丑小鸭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美丽的动物。
原来,这是一群美丽的天鹅。他们的脖子优雅地弯曲着,全身的羽毛白得耀眼。不知道为什么,丑小鸭在这群天鹅面前反而不觉得自卑。从来没有任何鸟类像他们这样,让丑小鸭感到这么亲切。
冬天越来越冷了,丑小鸭努力地游泳,以免水结成冰块。但是每过一天,河面上可以游泳的空间就变得更小一点了。最后,河面全结冰了。丑小鸭用尽所有的力气,无助地停了下来,在冰上慢慢地失去了知觉。
第二天一大早,有个农夫正好经过这里,看见了丑小鸭,他赶紧用木头敲破冰块,把丑小鸭带回家送给妻子。温暖使得丑小鸭慢慢地恢复了健康,而且农夫家的小孩子都很喜欢跟他一起玩。孩子们兴奋地尖叫着,每个人都想尽办法来抓丑小鸭,但是他都很幸运地逃开了。大门是开着的,所以丑小鸭赶快跑到外面的灌木丛里,躲了起来。
就这样,丑小鸭又开始了流浪的生活。
一天早上,他发现自己躺在一个被灌木丛环绕的沼泽当中,温暖的阳光照在身上,他发现自己的翅膀好像变得强壮了。
在这个美丽的初春,所有的一切都显得那么美好。
突然,从茂密的灌木丛中走出了三只美丽的天鹅,他们理了理自己的羽毛,轻盈地游进了水里。
丑小鸭记得这群美丽的天鹅,他忍不住想加入他们。当他这么想的时候,心里感到无比地欢喜。
过了一会儿,丑小鸭从清澈的溪水中看到了自己的倒影。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再也不是那只灰灰黑黑,难看又令人讨厌的鸭子了。他的样子竟然和这群美丽的天鹅一模一样。他变成了一只又优雅又有气质的天鹅。
丑小鸭终于找到一个属于自己的地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