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汤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汤姆叔叔的小屋》中汤姆叔的忠诚令我感动。
但他的忠诚在许多人眼中是犯傻,我告诉那些人,汤姆叔叔他完全可以逃脱死局,但他没有。这是为什么,是因为他被“黑奴贩卖是理所当然的”洗脑了,虽然他没有努力争取属于自己的生活,但这并不是并不是犯傻。我们可以想一想,对自己的主人忠诚有错吗?小动物同样也对自己的主人很忠诚,怎么不说它们犯傻。因为当时世界的不公平,汤姆早就将自己视为主人的宠物,无论主人怎么对他,他都不会有半句怨言。所以这并不是犯傻!
读了这本说后我想到了一个小品中的一句话:“同样是人,差距咋就呢么大呢!”在这本书诞生的年代,美国流行着奴隶制度,黑人饱受其害,他们的主人可以随便地折磨自己的奴隶,在那时候,黑人简直就被被当作人!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只有努力争取自己的生活,才能真正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