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汤姆叔叔的小屋》有感
最近,我读了《汤姆叔叔的小屋》,非常感动,里面的人物个性鲜明,经历也各不相同。
主人公汤姆在当时的环境下有三位主人,第一和第二任都对他非常好,都想帮他得到自由证书,但都出了意外,第三任主人是南方奴隶主,他残暴而凶狠,但心地善良的汤姆却不计较,还希望主人能像他一样皈依天主教,最后在主人的虐待下去世。
这本书里的人物都有着不同的性格,为人正直、心地善良的汤姆叔叔;有勇有谋、聪明好学的混血奴隶乔治;唯利是图、冷酷无情的奴隶贩子黑利;人性泯灭、天良丧尽的雷格里等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汤姆叔叔的小屋》这本名著出版至今已有一百五十多年了,它之所以能在今天依然使读者们深深感动,也是因为作者在书中宣扬的博爱与人道在奴隶制消失的今天依然是人类永恒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