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汤姆叔叔的小屋有感600字
在这个快乐的假期,我读了几本有趣的书:《安妮日记》、《海底两万里》、《爱丽斯漫游奇境》和一本非常好看的书《汤姆叔叔的小屋》。
这是一本非常震撼人心的书,它是美国女作家毕彻。斯托夫人的著作。书中每个人物的性格特点不同:性格开朗、善良淳朴的基督徒汤姆;善良聪慧,充满母爱的伊莱扎;博爱宽容,所有人都喜欢的天使——伊凡吉琳。圣克莱尔;凶狠残暴、贪婪狂放、冷血无情、自私专横的雷格里;善于反思自省,富有同情心的……
这本书反映了当时黑奴是怎么样被那些像黒格里和黑利的人残暴的训练。当时黑利看上了伊莱扎和汤姆两个人来替老爷还债。汤姆让伊莱扎和她的孩子逃跑,自己虽然害怕但还是坚定的一个人留了下来。汤姆宁愿自已多受点罪,也不会让老爷家再有一个奴隶来和自己做伴。他一次又一次的被棍子打得疼痛难忍,就一次一次的忍受着,依然没有屈服,最后死在了雷格里的乱棍之下。此后,在被凯茜设计的“闹鬼”事件惊吓不久,雷格里患了怪病而逝世,这群黑奴被解放了。
汤姆是一个有理想的人。“理想是一种责任,一种事业,一种用献身精神为动力的人类的共同追求。”这是冯骥才老爷爷说过的一句话。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不管是什么人,都有各自的理想,汤姆就是这样的人。理想小到一件鸡毛算皮的小事,大到为国家为民族的牺牲,我们都要为之坚持,为自已的理想面奋斗。
汤姆是一个善良的人。他不想让谢比尔老爷家再有一个人受苦,舍已为人,用自己的生命来保护别人。他这样善良的举动是为了让其它的黑奴有更好的生活,有幸福的明天。
汤姆是一个没有自由的人。看看当时他的情况,有人看管,有人鞭打,他完全没有自已的生活。和我们现在情况相比,现在我们拥有自由、幸福的生活。
读了这本书我深深的感受到,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不向命运低头,永远保持一颗善良的心。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富强,为民族的强盛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