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成功作文700字
成功,人人都渴望。因为成功可以使人感到愉悦,成功会给人带来自信,成功可以使人感到自豪。俗话说:失败是成功之母。我们只有在失败中总结经验,不断进取,我们才能一步步走向成功。
还记得那一次围棋升段赛,是三段升四段的比赛,规则是九盘至少要胜六盘,可是我第一天第就输了两盘棋,那几盘棋大概是这样的:
一开始我就赢了几盘棋,于是就非常的得意,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就十分轻敌,根本不把对手当一回事,下棋的时候,东张西望,对旁边两位比赛的棋局的关心程度远远高于自己下的这盘棋,在对手深思的时候,与其他人聊聊天,翘着二郎腿一边望着天花板,得意忘形,但对手下了一手棋的时候,我慢慢低头不经思考跟着下了一步,结果可想而知,连着输了两盘。
我再也输不起了,我慌了,老妈急了。
我必需要重视接下去的比赛,我应该重视对手,不管对手强弱我都没有轻松对手的权利,下面的棋我幸运遇上弱手,但我实在不敢再看天花板、聊天,我盯紧对手,精心安排好每一步棋,慢慢把平局变成优势,再把优势化为胜势。
随着胜利的局数增多,我的对手也越来越强,容不得我有半点闪失,我总是咬住对手,劣势时不放弃,优势时不骄傲,时常与对手拼到最后,老妈在赛场外总是等的心惊肉跳,我总能给她带来好的消息。
很幸运,在输了两盘后,终于醒悟过来,击败其他对手,幸运地升上了四段。
我成功了,我很高兴。特别在我已经快要告别胜利的时候,我又努力抓住了机会,在我快要失望的时候,又出现了曙光,这次比赛一波三折,起起落落,悲喜交加,好在最后带着笑脸离开了赛场。
狮子搏兔亦使全力。世间没有绝对的事情,不认真煮熟的鸭子也有可能飞走。
我悟出了一个道理:即使在百分之一百的把握下,也要万分小心谨慎,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