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成功之路作文800字
“五优!101分!”我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妈妈手机上查分系统的成绩赫然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全国新课标考级之路终于成功了!
记得去年暑假的时候,妈妈对我说:“月月啊,今年我们一定要争取冲刺《新课标》五级优秀,怎么样?”我一听这话,吓了一大跳,我的老天爷,《新课标》五级可是初三的水平,我这个四年级的小豆包,怎么可能拿到五优呢,通过都危险。我刚想反驳妈妈,她就抢先一步说道:“你在英语考级这条路上到底是想成功还是失败,完全在于你,不光是要说,脚下还要有行动哦!,只要有决心,妈妈相信你一定能行。”从此,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拿到五级优秀。每天我六点半就起来,把备考资料放进书包里,拿到学校认认真真,一丝不苟地去完成。在学校,一有空闲时间,我就反复地去琢磨这些语法、单词和句子。回到家,把校内作业写完后,再继续刷题、做卷子、对答案………日复一日,有时候,连晚上睡觉时都会梦见一个个调皮捣蛋的字母在天上飞来飞去呢。有时,我曾想松懈,但想着自己的承诺,我内心枯萎的花儿,又重新含苞待放了:有时,我曾想倦怠,但想着自己付出的心血,我内心受伤的鸟儿,又重新展翅高飞了;有时,我曾想放弃,但想到自己成功的道路,我内心憋着的气球,又重新鼓了起来!日月如梭,转眼间,又过了几个月,到考试的前一天,我的心情变得越来越沉重。妈妈为了让我放松心态,决定带我去爬紫金山。当我历经艰辛,终于到达紫金山顶,看着远处那层层叠叠的高楼,鳞次栉比的大厦,我不禁感叹道:“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到最美的彩虹呢?不坚持不懈地努力,怎么能有好的成绩呢?”我对着山下大喊:“我明天一定要好好考试。”说完,我原本沉重的心情立刻变得无比轻松。
考试那天到来了,我拿到卷子后,小心翼翼、专心致志地写了起来,仿佛周围其它事物都与我无关。每道题,画关键词,想知识点,一道一道的难题被我轻而易举地“秒杀”掉了。“叮铃铃”考试结束了,我带着自信的笑容走出了考场。当我拿到新课标五级优秀证书时,我哭了,高兴地哭了。我知道在成功的背后,是妈妈不断的鼓励、支持,才给了我无穷的动力,让我走向成功。
你的路要走的平平淡淡,还是有声有色;是错落不平,还是完美无瑕,这完全是你自己的选择,但“宝剑锋自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功是辉煌的,但华丽的背后必然有着艰辛、痛苦,只有用汗水、努力与泪水浇灌,才能绽放出美丽的花朵。走向成功之路充满艰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