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像航行在那茫茫无际大海中的一艘小船。前方的海面虽然宽阔,但渐渐弥漫的雾气却笼罩着我。我迷失了方向。我开始惊慌乱闯,驶向一片未知的海域……灯一点点星光,一点点明亮,那是指引,又似希望……那就是她。
小考过后,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想到我那糟糕的考试成绩,一滴硕大的泪珠从眼角滑落。不!我不甘心!我从椅子上把书包拎起来,开链之后在倒着提,一堆堆书掉在地上,任由风捣乱,被吹开的每一页都有我的笔迹……
翌日,她把我找了出来,牵着我的手说:“别伤心啦,一起玩,还想那伤心事干什么?”我转头过去,不理会,随她讲得天花乱坠“只是一次考试”,她拍了拍我的肩,你的实力已发挥,在发就到账了!我被她幽默风趣的性格给逗笑了,但没过一秒,我又变回我的死板脸,对她认真而严肃地说:“得了!老天怎么可能会替我与市重点中学擦肩而过心疼呢?到头来只有我们一家在花钱罢了。”她听不下去了,直接在我肩膀上捶了一拳,大姐!你再这么喋喋不休讲下去我都快睡了!总之努力的人,运气都不会太差!”我如梦初醒,心里的雾气渐渐消散,慢慢地挂上一轮圆月。“是啊!我有什么资格不努力?霍金都那样了,命依旧辉煌。
她的话语就像是一个打火机,在我最灰心,最黑暗的时候点燃了我的心灯,让我既温暖又明亮,感谢她送给我温暖的希望之光,我定会让它永不熄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