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读后感500字以上
友情、知错就改……都是人们敬仰的高尚品质,在《柳林风声》这本书中被表现的更是淋漓尽致。
在这本书中,蟾蜍是一只无恶不作,并且高傲自大,以为自己是最聪明的动物。它还是一个花花公子,做事总是半途而废,一会喜欢划船,一会喜欢汽车。可是,它太沉迷于汽车了,竟走火入魔的偷了别的动物的车。就这样,它被关在了最坚固的地牢里,还要在里面待上二十年。它不但没有弃暗投明,还变本加厉,越起了狱来。
当蟾蜍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熟悉的河岸时,碰到了它的朋友河鼠,可怜的它才知道自己的房子被黄鼠狼和白鼬们占领了。它如同遭受晴天霹雳。为了
帮助蟾蜍,河鼠和它去找它们的朋友鼹鼠和獾,并找来了许多支持蟾蜍被冤枉入狱的小动物,还制定了几乎天衣无缝的计划,成功夺回了蟾蜍的房子。这深深的感动了蟾蜍:它的朋友不顾辛苦,为了它差一点把命丢了,它就变成一只知错就改的好蟾蜍。这可要归功与那伟大的友谊啊!
读完这本书后,我又想了想平日里的自己。虽然有时知道了自己的不足,会及时改正。可是大部分时候,还是为了面子,并不改正,依然我行我素,丝毫没有悔改的意思。并且友情在我的心里,就像是只有豆点大小,可以有,也可以没有。我又深思了一下,我觉的我应该不再像曾经那样,应该不能为了面子,就不改正错误,应更加注重友情。更重要的是不能像文章开头的蟾蜍一样,高傲自大,无恶不作,做事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