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初中生读后感500字
柳林风声依旧,自然界生机盎然……
读了《柳林风声》这本书,着实让我感动了一把。作者让我们感受到的是柳树林里那些让人羡慕的田园风光,还有老獾、水老鼠、鼹鼠、癞蛤蟆等朋友们之间的友谊故事。
《柳林风声》主要讲述了柳树林中动物们的故事。柳树林中老练的獾,他虽然很少露面,却是一个在树林里极有影响力的人物。本性敦厚、善良的水老鼠愿意与朋友分享他的所有,并且极富同情心。鼹鼠是一个愿意帮忙人并且肯动脑筋的家伙,他总是悄悄的为大伙做事,并且总是以进取的态度应对生活。傲慢的癞蛤蟆靠着富裕的祖传家产,挥霍浪费,连自我的家都败没了。最终,在三个好朋友帮忙下他把家产夺了回来,癞蛤蟆也不再浪费和自大了,变得十分谦逊。
这篇文章把我们带到了这个无边无际的柳树林,而我们就好似树林里的居民,能够感受老成持重的獾,善良敦厚的水老鼠,任劳任怨的鼹鼠,还有放浪不羁的蛤蟆。但唯一不一样的是,这个树林里少了点什么东西,实际上又让我们感受到了些什么,细细品味我们就能够感受到那丝丝温暖而又悄然无息的东西,这就是友情。
这篇文章把我们带回到作者肯尼恩·格雷厄姆的世界里,感受到了英国式的和平安宁的乡村生活和温暖的家庭氛围,让我们随着这些可爱的动物们感受了泰晤士河岸的四季生活。通篇文章把家的气氛描述的详尽而又温馨,让我们在营造的家的氛围里再次感受到了细小温馨的爱的故事。
也许《柳林风声》本身的故事平淡无奇,但他却大胆的利用了童心、童趣以及家这几条主要线索,把这些点点滴滴的故事经过这些动物们在柳树林中的生活再现出来,营造了一个生动的充满情趣的世界。如此美妙、动人、趣味、温馨的作品,真是令人回到了童趣、童真的生活中去了,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想感受一下柳树林中那丝丝缕缕的“风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