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初中生读后感500字
这两个星期,我看完了英国作家肯尼思格雷厄姆写的《柳林风声》。这本书闻名中外,我早就听说过了,直到上周,才揭开了它的庐山真面目。
柳树边的小河,柳树旁的泥土……都充满了生机,春天的气息弥漫了整个柳树林。鼹鼠、河鼠、老獾和癞蛤蟆在柳树间发生了许多事儿。
癞蛤蟆有些喜新厌旧,最近它又迷上了车,原先它只打算玩一玩的,但之后,它露出了它的坏人本色,竟然偷起车来了。可是,虽然他从玩车到偷车,入狱到逃跑,但我还是十分喜欢癞蛤蟆的,因为他对朋友很不错,常常会邀请河鼠、鼹鼠和老獾到它的“蛤蟆别墅”里住上几天,并且我觉得它十分趣味,作者写到癞蛤蟆偷车的时候,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往下看,我被这只不算好也不算坏的癞蛤蟆深深吸引住了。看完这本书,我又觉得十分搞笑。
也就是这个情节,把《柳林风声》变得趣味起来,我恨不得一下子就看完它。
我觉得这是一本写友情的书,虽然癞蛤蟆偷了车,但它的朋友们还是劝改过自新、重新做人,也就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朋友,癞蛤蟆才会洗心革面,做一只好的癞蛤蟆。如果所有的坏人,都能够像癞蛤蟆一样知错就改,那么世界上再也不会有人做坏事了。
柳树间发生的那些事儿,值得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