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朵浪花作文800字
走过了十二个年头,在我的脑海里,记忆着许多难忘的人和事,他们像一朵朵浪花不停地拍打着我记忆的闸门。其中有一朵浪花,我永远不能忘怀。
记得那天下着倾盆大雨,我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天地之间挂起了一面大大的雨帘。猛然间,我看见,前面有一个人跌跌撞撞向我这边走来。只见他戴着黑镜,拄着拐杖,这一切告诉我;他是一个盲人叔叔。看到这一幕,我心里想:雨下这么大,路又这么滑,盲人叔叔又看不见,他一个人过马路很危险的,陈伯经常不是对我们说过“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话吗?更何况他是一个残疾人,我何不试试陈伯这句话的真正含义,我二话不说,迅速的来到盲人叔叔身边,礼貌地对他说:“您好!叔叔,您准备回家吗?让我来扶您过马路吧。”叔叔有点吃惊又镇定地连忙说:“谢谢你,小朋友,你真是个好孩子。”听到叔叔在夸我,我心里像喝了蜜一样甜,我小心翼翼地扶着盲人叔叔一步一步地往前走。
过了马路后,我准备自己回家,但看见叔叔走路踉踉跄跄的,心想:叔叔根本看不见,他一个人回家一定很吃力的,再加上这下雨天,我还是帮人帮到底吧。我热心地问叔叔:“叔叔,您家在哪里?我送您回家去”。叔叔激动地说:“那麻烦你了,我家就在40米大道十字路口左转就到了。”我扶着叔叔按他说的路线一直走。
快到十字路口的时候,我看见正前方下水道的盖子不知被谁打开了,这时,我便意识到要绕道过去,叔叔似乎察觉到了什么,疑惑不解的问我:“怎么了,小朋友?”我说:“是下水道盖子被人打开了。”我们绕道过去。叔叔听了这些话后,立刻站住了并转过身,慢慢的蹲下去,用手在下水道旁摸来摸去,寻找盖子,当他摸到盖子后,脸上露出了笑容,接着使出全身力气拉着盖子,并把盖子拉到下水道上方盖紧,还在上面踏上几个来回,直到满意为止。
这时他额头上那晶莹剔透的汗珠像断了线的珍珠一样,落了下来,在水中溅起了几朵浪花。此时盲人叔叔脸上又露出了灿烂的微笑。他看不见人们,但他听到了一颗颗跳动的心:“这下就好了,再下雨,人们就不会掉进去了。”这句话虽然不精彩,但使我懂得了怎样做个平凡的人,更将应了“帮助别人,快乐自己”这句话的真正含义。
我听着听着,顿时泪水涟涟,心里感到很惭愧,心想:这位叔叔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是他还处处为我们明人着想,他的品德是多么高尚啊!我应该向他学习,学习他那乐于助人,为他人着想的精神品质。
我擦干泪水,扶着满身污泥的叔叔一步步走回了家……
从此以后,每当上放学经过这段路时,看到匆匆行人平安走过时,盲人叔叔那朵浪花,久久地浮现在我的眼前。
啊!盲人叔叔,您的行为让我敬佩,您的高大形象让我受益匪浅!
啊!在生活中,您是我的引路人,在做人的道路上,您更是我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