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总会有许许多多的回忆,虽然它们都经过了时光的冲刷、岁月的轮回而逐渐被遗忘。但有些却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消逝,爸爸的那句话就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里。
那年夏天,我们一家人体验爬山。我们一家人来到怀来鸡鸣山。正是五一小假期,来到山脚下,一片人山人海车水马龙的景象展现在我眼前,再抬头向上看,山峰笔直地屹立在那儿,活像一个神气的战士似的。
我看了看山峰,提议说:“要不来一次登山比赛?”“行啊!”爸爸妈妈一起说道。
比赛开始了,我立刻用上了吃奶的劲儿以像箭一般的速度冲了上去,一会儿便把他们甩得无影无踪。我回头得意洋洋地笑了笑继续前行。
当我爬到半山腰时,我的四肢开始发软,全身没有力气,心跳在加快,豆大的汗珠从我额头上滚动下来,我累得喘不过气来,连忙找了块石头坐下。这时爸爸妈妈也终于追上来了,虽然他们也累的精疲力尽了,但是他们也没有任何的抱怨。当我正要放弃时,爸爸说了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爸爸见我没说话,又说:“做什么事要坚持,不能半途而废,要懂得面对困难。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你看怎么办吧,我们在上边等你。”听了爸爸的话,我全身充满了力量,觉得爸爸说的话非常有道理,于是站起来,很吃力地爬到了山顶上。站着山顶俯视,真是有一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这几年,那句“坚持就是胜利”一直在我耳边回荡,尤其是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
这句话在我失落的时候,它给了我鼓舞;在我想要放弃的时候,它给了我信心;在我跑累了的时候,它给了我力量……总之,这句话,在我有困难时帮助我,鼓励我,使我重新树立起信心,我将永远把这句话铭刻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