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老人作文600字
“车……车是谁的?”我坐在我家理发店吧台前看电视,一个沙哑的声音传来。抬头一看是一位老人,身穿印有“海尔空调”字样的T恤衫,挎着破烂不堪的腰包,说话吱吱唔唔的。他的额头上,后背上全都是汗,尤其是后背,像洗了澡一样,他的眼神中充满了不安,恐惧,紧张,焦急,看面相,得有个60来岁。我心想,这老人干什么来了?也不像来剪头的样子啊。但刚才他提到车,我就不由自主的看了看妈妈,她在和顾客聊天呢。而爸爸在给客人理发,一脸不耐烦说:“不知道。”那老人轻手轻脚地关上门,小心翼翼地离开了。
大约五分钟左右,也不知道是谁喊了一声:“嫂子你车被人刮了。”看妈妈出去,我也出去了。
我上前看了看。车后边的后保险杠被撞得凹了进去,还蹭掉了点儿漆。
隔壁卖自行车的说了:“刚才有个骑三轮车的老头儿把你的车撞了,问我这是谁家的车,我就告诉他是你家的。”我莫名其妙,他撞了我家的车,为什么不跑呢?
“嫂子,我去追。”那个新来的小工一听车被撞了,就一溜烟儿去追那个老人。我进了屋,打开电脑,调监控。监控播放出当时的视频,那个老人的三轮车的确撞到了妈妈的车上,然后它确实去问了隔壁,这是谁的车。这时,我听到妈妈打电话,是打给那个追老人的小工的:“哎呀,别追了,修车也不贵,那老头就是个捡破烂儿的,唉,也没几个钱……”
此时,屋里一片寂寞。我知道,这是我家的车第三次被刮蹭了。修车其实挺贵的,但是又有什么好追究的呢?还是谴责自己停车停的太碍事了吧……我忘不了那个有担当的老人,也忘不了宽容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