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小学生活,过去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唯有那次排练文艺节目留在我记忆深处。
一天下午,洗完澡后,我和同学们在聊天,班上的女生在排练节目,准备在艺术节那天一展风采。这时,一位男同学跟我说:“我们也编排节目吧,表演唱歌,一起登台演出。”我犹豫了一下,因为这个想法实在太大胆了,但最后,我还是同意了。
他见我答应了,兴奋得手舞足蹈,他拉着我的手,飞快地奔跑着,找到了李老师。“李老师,我们想表演节目,我们表演唱歌。”李老师想了一会儿,竟然同意了,我和他都很开心,一整晚都沉浸在喜悦之中。
得知这个消息,我俩都默不作声,留下了伤心的泪水,虽然当时很痛苦,但也给我人生的启迪:做任何事都要准备充分,不然就会失去很多发展的机会,后悔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