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一刻作文500字
忘不了那一刻,我独自一个人回家的晚上。
那个夜晚,我打完游戏回家。夜已经很深了,没有路灯,四周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走着走着走着,我不由得紧张起来。看着面前的一个个黑影,我的胸口像装着一个兔子不停地“咚咚”直跳。这时,一只猫突然从我面前窜过。我吓得倒吸一口凉气,电视上曾经看到的妖魔鬼怪,一下子全都涌到我的脑海里。此时,我只想快点到家。于是,我撒开腿使劲的往家里跑去。我感觉随时会有一个恶鬼扑向我,或者吃了或者杀了我。
就在我惊恐万状的时候,一束暗淡的灯光朝我照来。正是这束暗淡的灯光驱散了我心中所有的恐惧,对于我来说那是多么明亮点光线啊!我疑惑地向后望去,原来是一位老爷爷将他小摊上的电灯向我照的。那位老爷爷,头发花白,脸冻得通红,发肿,可以看出她经历了多少风霜雪雨。
“老爷爷,这都九点啦,您还不回家吗?”我问道。
“没事,我一会儿就回,你先回吧,免得你妈妈担心。”
我走了,感觉前面的路更亮了,我的心也更加亮堂了。回望爷爷正费力的人举着灯的姿势,我感动得流下了热泪。
忘不了那一刻,一位真诚的老爷爷手举电灯向我照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