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双眼睛作文800字
老师的眼神是严厉的,也是温柔的,更是和蔼的。就像一盏明亮的路灯,让我们不会偏离正确的方向。
那是在一个下午,我们正在上着语文课。窗外的阳光很明媚,树上的叶子有些已经变黄了,我东张西望感觉十分无聊,心中便想到看课外书解解闷。就这样,我小心翼翼地从包里抽出了,想要的那本书。我猫着身子,时不时地左顾右盼,又时不时地看一眼老师,确认安全后再将书翻开,放在课桌里就看了起来,我时不时得抬一下头东看看,西望望,希望谁也不要发现我,谁也不要关注我,我最后还是被书中的情节所打动,津津有味的认真读了起来。突然老师讲课的声音停顿了一会儿,我有些紧张,急忙合上书。抬起头看到老师把眉毛一皱,脸上洋溢的笑容消失了,向上扬的嘴角也慢慢垂了下来,眼睛直勾勾地瞪了过来,眼神中有一些生气。我回头看向身后的同桌,他们不好意思地低下头看着课本,眼睛不敢和老师对视。我便以为老师瞪的并不是我,而是我身后讲话的同桌,便又翻开书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
当书看到高潮部分的时候,老师边讲课边向我这边走过来,但是我全然不知,沉浸在了书中。当我发现老师的时候老师走的已经离我很近了,我不由得吓了一跳,背后一阵阵的流着冷汗,我大吃一惊迅速地将书丢进了抽屉中。当老师走到我身边时,似乎被什么东西吸引住了,不再往前走就站在了我的身边,让全班同学读起了课文,在读书声中老师轻轻的敲了敲我的桌子,用眼睛望着我,眼神中,有些严厉,也透出了一些和蔼,就如一缕明媚的阳光照耀我的心,如此温暖,如此甘甜。我知道,这是老师在提醒我要好好听课。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老师总是给着我前进的动力和克服困难的勇气,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只要想起老师。就会重新振作起来,克服困难。每当我受到挫折的时候,只要想起老师就能给我十足的前进的动力。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双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