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次洗碗作文500字
回首六年小学生活时光,有太多忘不了的事情。我愿在我记忆的海洋中拾起一朵浪花,将它与你分享。
记得那年夏天,爸爸很忙,他每天既要工作,又要料理家务。这天爸爸找到我把我拉到沙发上坐,对我说:“儿子,你看你暑假作业做完了,也都长这么大了,我每天都很忙,你看能不能帮我分担一下家务,不要你白干,干得好有工资;干得不好,不但没有工资还要倒贴钱。”我思索了一下,便答应了。‘’你每天帮我洗一下碗就行了。”洗碗这么简单,只要洗个碗,就有零用钱可挣,太好了。
“当当当。”六点到了,我们吃完晚饭,我便开始了工作,我先将碗摆在橱柜上挤一点洗洁剂,拿着抹布在水龙头下,随心所欲的擦完后,便放在水龙头下一个一个的冲,水哗哗落下,与碗发生了撞击,没过多长时间我就草率的洗完了,我走出厨房,爸爸正坐在沙发上拿着手机看报,他问道:“洗完了吗?”“洗完了。”“这么快,我去检查检查。”说完便收起手机,走向厨房,一进厨房他就对我说:“你过来,你看看,这真乱啊!”“你这样得不到工资,扣钱。”
“当当当"熟悉的铃声又响了,我再次奔向厨房。这回我把碗里里外外都擦个遍,再进行冲洗,并把碗碗整整齐齐地摆放在橱柜里,还将厨房里的水处理干净。爸爸检查后,看了点了点头,将一元钱放在我的手心,通过这次我明白了:一件事再小它也是事,既然做,就要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