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尊心、上进心,谁都不愿做让自己丢脸的事,可是那一次,我被老师训了,还被全班同学赤裸裸地看着……唉,真是太丢脸了。
那天是星期五,课堂上王老师要突查我们《经典诵读》的背诵情况。一听到这个消息,我的心跳马上加快了速度,就像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如果不幸被抽查到,平时根本没下功夫的我可咋办?此时的我也只能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祈祷老师不要点到我的名。可偏偏是怕什么来什么,老师就像长了一双火眼金睛,专能识破我的内心似的,任我这只孙猴子纵有“七十二般变化”,却始终逃不处如来佛祖的手心,我不幸地被老师点到了,老师让我读出“伏羲画卦”的读音,我一听,这不是“小菜一碟”,脱口而出“辅羲画卦”,本以为自己是轻松闯关,可结果引来全班同学一阵哄笑。
全班同学的反应让我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大家怎么回事呢?经同桌的提醒,我才恍然大悟。唉,原来自己是“大意失荆州”,这么简单的问题,就因为我的不认真,结果在老师面前、同学面前闹了笑话。想想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因为自己的不认真、不用心,让妈妈、老师多伤神,让自己也失去了很多。
在老师的“教训”中,同学们的笑声中,我暗下决心:以后我一定要做个细心认真的孩子,争取方方面面“步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