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句话作文600字
一句话很普通,每当想起,我心里却会涌现一股暖流。
今天是开学报到的一天,老师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自己包书皮。这可难住我了,没事,老师又看不见,就让母亲包吧!可老师说把照片发到大群里,我的计划却泡汤了。路队解散了,可我的家人还没有到。我焦急地跺跺脚,心里快急死了。突然,老师的一双大手轻轻地扶在我的小肩上,顿时心里的乌云如冰雪般化掉了。她轻声细语,笑着对我说:“孩子到教室里吧,你家长给我说了,晚点来接你。”到了教室,老师把玻璃纸给我,可是我怎么也做不好。明明已经量好书的长度,可玻璃纸偏偏不听话,在桌子动来动去的。我赌气不做了,趴在桌子上休息。老师走过来,摸着我的头说:“慢点来,不着急!”老师教我包书皮。她握着我的手小心翼翼把书压平,紧接着用剪刀剪出长方形洞,接下来就简单了点。按步骤折叠起来,一步、两步终于包好了。
如今我上了五年级,所有课程都变得紧张起来,就连我引以为傲的数学,也时常给我“下绊子”。那次,我有一道数学题不会,在教室里算了半天也算不出来。语文老师来我们班拿一个东西,她看到我密密麻麻写满数字的演算纸,就走过来说:“慢点来,不着急。”这句话如一缕清风吹散我头顶的乌云,心灵豁然开朗。再沉思后,我终于找到了解题思路。抬头,教室只有我一人,耳边又回响起那句话。
我要代表班级参加了作文大赛。同学和老师对我的期望都很高。大赛作文题目是“漫画亲人”,为什么不是“漫画老师”,这下我可吃惊了。脑子竟一片空白,这时耳边刮起一阵暖风:“慢慢开,不着急。”这句话又在我耳边响起,我下定决心要把这篇作文写好。比赛结束了,我竟然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如果没有这句话,我不会包好书皮,也不做出有难度的数学题,更不会写出优秀的作文。“慢慢来,不着急”就是这句话一直陪伴着我成长。我忘不了这句话,更忘不了帮我成长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