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道目光作文8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成为六年级的学生了,教过我的老师很多,但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我五年级的语文老师—梁老师,更忘不了的是她那道温暖的目光。
梁老师年纪不小,为人十分和蔼可亲,一点架子都没有。一头短发夹杂了一根根银丝,圆圆的脸上已经有了岁月的痕迹。
一次测验之前,她就提醒我们,有一道题很难,一定要抓紧时间做好前面的题,先易后难。我可是语文的科代表呢,能难得倒我?我奋笔疾书,信心满满地开始答题。
做着做着,忽然就遇上了一只拦路虎—估计就是老师说的那道难题了。很熟悉啊!这道题我确定在刚买的那本课外书里看过,哎!我绞尽脑汁也想不起来是怎么做的了。也不知怎么的,我那只不争气的手竟趁着老师不注意就伸进了抽屉里!可还没等拿到书,我的心就剧烈地跳动起来,手也颤抖得厉害,同时感到有一双异常严厉的眼睛在盯着我。我一抬起头,正对上那道目光,我分明感到那目光里充满了责备与不相信……那目光像一把锃亮的钢刀向我刺了过来,又稳又准,击中要害,使我无法动弹。我也不知自己当时是怎么交的卷,只觉得脸上烧得很厉害,发高烧也没有这样难受过。
下了课,梁老师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让我走到她跟前。暴风雨就要来了,我把眼一闭,来就来吧!突然,一只温暖的手掌放在我的额头上:“没发烧啊”,梁老师轻声说,“小妍,你哪里不舒服呀?”我偷偷地看了梁老师一眼,那温暖的目光充满期待的望着我,我不敢正视那目光,慌乱地低下了头,支支吾吾的说:“梁老师,对不起!有一道题我不会做……我想起有一本书上有这道题的解释……我……”。梁老师抚摸着我的头,温和的对我说:“真是个诚实的好孩子,去吧,好好学习,争取下次考好!”
听了老师的话,我心里又难过又羞愧,抬起头,又看到了那双温暖又充满期待的眼睛,我直了直身子,说:“梁老师,谢谢您!我一定不会辜负您对我的期望的!”
每当我遇到挫折的时候,每当我忐忑的时候,每当我想要退缩时候,我想起老师那温暖的目光时,我便有着勇气去面对,让我越挫越勇!在我遇到的形形色色的目光中,最令我刻骨铭心的便是老师那温暖的目光,是它使我在成长的路上变得更加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