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一巴掌作文600字
父爱如山,父亲对我的那一记耳光充满了浓浓的父爱。
那天下午,老师把语文期中试卷发了下来。我一看,81分!我心想:从来没考这么低,这次回家肯定要挨骂了!我一边将试卷放进书包最里层,一边走出了教室。
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爸爸,我低头走向爸爸,爸爸笑眯眯地对我说:“儿子,怎么啦?”我心惊胆战地说:“我……我,语文只考了81分。”“什么,81分!看我回家怎么收拾你!”爸爸大发雷霆地说。
回到家,我慢吞吞地将试卷拿了出来,爸爸一看,又说:“你看你,这个基础题都错了,当然考不好!”说完,给了我一记巴掌。顿时,脸上火辣辣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停地往下流。爸爸把我拎进了房间,锁上了房门,我感觉十分委屈,一头扑向枕头,流下了眼泪,浸湿了枕头。我想:爸爸,我恨您,从小到大你只看分数,这个巴掌让我恨死您了!
晚上,躺在床上,我辗转反侧,回味着爸爸的那一巴掌,忽然体会到爸爸的良苦用心,爸爸的巴掌是为了让我记住这次教训。我蹑手蹑脚地走向父母的房间,准备向爸爸道歉。可是在推开门的那一刹那,我听见爸爸和妈妈的谈话,妈妈说:“你为什么打我的宝贝儿子?”爸爸说:“我这也是为了他好。你看,我们儿子原像一匹驰骋在大草原上的骏马奔跑上进。可现在呢,只知道开心地玩耍。”我推开门,向爸爸鞠了一躬说:“爸爸,对不起,我今后一定好好学习,报答您和妈妈!”第五单元语文考试,我考了96。5分,爸爸欣慰地笑了。
爸爸的这一巴掌充满了对我的关爱,及时把我从贪玩的漩涡中拉了出来,我要深深地感谢这一巴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