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双眼睛作文500字
时间像一支箭,飞快地从我眼前划过,携裹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但有那么一个人,我对他的记忆始终没有随着岁月的流逝而褪去。
走在这条再熟悉不过的街上,那是城市的繁华地带,打扮新潮的男男女女与来来往往的车辆共同穿梭在街道上。带着轻松而愉悦的心情,我走在街上聆听城市的喧闹,欣赏都市的繁华。突然,一声哀号引起了我的注意,在黑暗的角落,有什么在扭动着。走上前,出乎我的意料,那是一个人,他一点也不具备一个正常人的条件:只能发出声音而不能说话,手和腿完全畸形,显然失去了基本劳动能力,在他的面前,只有一个盘子。
看到这样的场景,我本能地转移视线,可目光却恰恰与他的视线相逢。那是一双充满渴望的眼睛,黑暗中,显得格外明亮。在那双眼睛里,我读到了他凄凉的生活和期盼的心声。无法倾诉的话语、不能记录的伤悲和痛苦,对人生的不公,全都流露在他的双眼中。这双眼睛对他极为重要,它代替了其余的器官,仿佛在责备、怨恨路人的冷漠。在璀璨的霓虹灯下,他只能倚着墙,横卧在路边,任路人熟视无睹地走过。
我傻站在那里,深思了许久,这才回过神,往他的盘子里放了我身上仅有的三十元,我无奈地离开了。那双眼睛,仿佛还在我眼前闪闪发亮。在这繁华的道路上,我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如果世界上多一份爱,少一分吝啬,只是希望,人人都捐出一份小小的爱。这人间,便足够美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