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不了那句话作文500字
在我记事起,听过许多人的话语:有老师语重心长地教诲,有父母喋喋不休的唠叨,也有同学的风趣幽默的斗嘴……但是在我的成长地记忆中,钢琴老师对我说过的一句话却使我久久不能忘怀,使人刻骨铭心,终身难忘!
那是钢琴过级在即,为了能顺利通过考试,钢琴尹老师与我每天练习钢琴一个半小时。一开始,我觉得一个半小时根本就不算什么,练就练吧!可是,时间并不是过得想象中的那么快,当同学们都可以下课的时候,我才弹了半个小时,还必须要弹一个小时。这时,琴行里已经就只剩下我和尹老师了。外面的北风呼呼地刮着,琴行里寒气逼人,我的手指早已经冻僵了,肚子也不争气地咕咕叫着。我心想:还是不练习了,大不了今年不考级啦!想着想着,弹琴的节奏慢下来了,琴声也越来越乱了。老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拍着我的肩膀说:“坚持就是胜利!只有半个小时今天的练习就结束了。”听了这句话,我仿佛一下注满了力量,一股暖流涌上我的心头,我的脸也红了,把所有力量都传到手指尖上,在琴键上不停地上下飞舞,一首动人而又优美的旋律飞了出来。
后来,每当我精疲力竭的时候,耳边总会想起钢琴尹老师的那句“坚持就是胜利!”就这样,我坚持了一个月,顺利通过了考级。
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句良言三冬暖”的道理。一句鼓励的话语会给人带来无穷的力量,朝着目标坚持、坚持、再坚持,也能创造出人生中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