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的读后感600字作文
前几天,妈妈给我买了一本书,它叫《柳林风声》。这本书是英国著名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写的。在这本书,作者细细描写了季节的流转,大自然的变化,以及动物们之间的点点滴滴,生动地刻画了柳林中的那份深刻的友谊与温情。而书中单纯可爱,富有爱心的鼹鼠,热情好客,宽容大方的河鼠,脾气古怪,正派仗义的獾,骄傲自大,热爱生活的蟾蜍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读完了这本书之后,我常常在想那个奇妙的森林,我的心好像飞到了那个奇妙的世界,再去看那些可爱的动物朋友们。我羡慕柳林里的美丽温馨的田园风光,我羡慕蛤蟆有那么多的好朋友愿意帮助它,还有河鼠,它落落大方。我羡慕所有动物,它们都有着共同的友谊。
读了这本书,我明白了,友情的力量是伟大的,我们要学会珍惜身边的每一个朋友,要乐于助人机智勇敢地去面对一切,要脚踏实地过好每一天,我们要记住恶有恶报,善有善报的道理。
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从前,有两个朋友他们全心全意对待对方。上帝想考验他们的友谊。有一天他们在沙漠迷了路,快要死去,这时上帝出现了,说:“那里有两个苹果,大的可以让你走出沙漠,小的会让你生不如死。”说完,上帝就消失了。一直到晚上他们都没有吃掉任何一个苹果,接着就睡着了。第二天一个人起床发现另一个人不见了,树上只剩下一个干巴巴的小苹果。那个人把苹果摘了下来,吃了一口,生气地去找另一个人。但另一个人已经死了,手上拿着一个比他还小的苹果。所以我们应该相信别人,朋友之间也更要互相信任,这就是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