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中小学读后感600字
我喜欢的书有很多,其中《柳林风声》就是一本。它以童话故事的形式展现了友谊的奇迹。
这本书主要讲了河鼠、鼹鼠还有獾,它们帮蛤蟆改过自新,夺回被占领的蛤蟆府,最后成为森林里的四位绅士的故事。蛤蟆开始是很自负的,而且不安于现状,渴望冒险。于是它偷窃、飙车、出车祸、入狱又越狱,给它和别人还有朋友们带来了巨大的伤害,最后连自己的家也被占领了。还好它有好朋友獾、河鼠和鼹鼠,它们一起帮蛤蟆夺回了家。蛤蟆也改正了坏毛病,在森林里快快乐乐地生活着。
这本书看完以后,让我感觉到:朋友之间真正的友谊永不磨灭,即使受到多大的阻碍,友谊永远是最坚固的。这个世界上,没有比真正的友谊更珍贵的了。真正的朋友,在你获得成功的时候,为你高兴,而不是嫉妒;在你遇到不幸的时候,会给你鼓励和支持;在你有缺点的时候,会及时给你指出来,而不是故意贬低你,嘲笑你。
这本书中,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鼹鼠和河鼠了。鼹鼠善于包容,蛤蟆在外面做了那么多的坏事,鼹鼠还一天想着蛤蟆,想让它早点回来;河鼠善于指出朋友不好的习惯,是它让蛤蟆改正了自己以前的错误观点;而蛤蟆,它善于听别人的建议,及时改正自己错误。这些我都要好好地学习,特别是要学会包容,因为朋友也有缺点,一味的指出朋友的缺点,甚至让朋友经常感到难堪,最后终将会失去友谊的。
“知音难遇,知己难求”。一个人要学会交朋友,要善于交朋友,要珍惜朋友间的友谊。否则,你就没有知己和知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