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的读后感600字
《柳林风声》是英国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创作的童话,发表于1908年。这本书是以动物为主角的童话,书中塑造了几个可爱的动物形象:热情好客的水鼠,胆小却又爱冒险的鼹鼠,爱说大话的蛤蟆……
初拿到这本书,我便爱上了,迫不及待地读起来。读完,我的脑海里呈现出了这样的画面:鼹鼠与居住在河岸洞穴中的水鼠一见如故,成为了好朋友,两人一起坐船观景;鼹鼠在一个飘雪的冬日下午独自进入子森林,结果在林中迷了路;蛤蟆偷开子一辆停在客店院子里的新车,结果被判长达20的监禁……每一个场景都使我回味无穷。同时这本书也让明白了许多宝贵的道理。
鼹鼠的机智宽容,水鼠的细心稳重,蛤蟆知错就改和獾的侠义十足都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但他们身上的缺点,也值得我们反思。
我们是否与蛤蟆一样虚荣?蛤蟆为了汽车花了一大笔钱,而他本身并不是富翁,它也没有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得自己想要的。它经历牢狱之灾后才痛改前非。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班的同学。
我们班大部分孩子家庭经济条件较好,平时身上也会有一些零用钱。我想这些零用钱我们应该用在学习上,而不是用在一些无聊的游戏卡的攀比中。但我还是看到不少男同学沉迷于集奥特曼卡之中,无法自拔。有些同学为了满足自己与蛤蟆一样的虚荣心,甚至将父母给自己订阅课外书的钱留下,买了几十元甚至上百元的卡包。我想说:“你们真是太不应该了呀!”我们刚参加了爱国中队活动。难道大家都忘了那首《强国一代有我在》吗?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未来建设者的我们,现在应该抓紧时间努力学习。
其实《柳林风声》带给我的思考还会有很多,每读一遍,我相信一定会有不一样的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