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中小学读后感600字
寒假期间,我读了《柳林风声》生动有趣的文字深深吸引着我给我的心灵插上一双洁白的翅膀。
《柳林风声》被誉为英国儿童文学的"压轴之作”。它唯美的基调,让我感受到各种动物四季变化的生活故事和柳林中索绕的友谊与温情。
故事中英勇的河鼠,骄傲的蛤蟆,善良的鼹鼠和蔼的老獾。让我无时无刻不充满感动与惊奇。
河鼠与鼹鼠的友谊,是美好的。它们在一起做诗、干家务、讲故事。充实地过了一个下天。在寒冷冬夜,鼹鼠与河鼠并肩的走着,河鼠突然闻到了家的气味,正当它想回家时,鼹鼠早已走远了。于是河鼠放弃了回家的念头,保留了对朋友的忠诚,追寻了鼹鼠的足迹赶上了他的脚步。当鼹鼠知道后,惭愧不已,与河鼠一起寻找回家的路。当我读到这个片段时,突然想到了自身,很多时侯我何尝能做的像河鼠那样呢?
在本文中蛤蟆也是一个可爱的形象。蛤蟆继承了父亲的遗产,家境宽裕。它的爱好很是多变。今天喜欢船,就买上许多稀奇古怪的船只。明天喜欢汽车,就买上很多豪华宽敞的汽车。超速被警察抓住,后来辗转逃走,当它回到家时,自己美丽的花园早已被侵占。而河鼠、鼹鼠、老獾不计前嫌与蛤蟆共同夺回了家园。后来,森林被他们四个治理的井井有条。
当我看完这则故事感受到了动物身上的真善美,也想到了人类身上的假恶丑。
而坐着发现"唯有在这森林间动物身上,生命里蛰伏的希望与爱才能萌芽。柳林间的风,其实在每颗心上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