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中小学读后感600字
这个学期我读了一本书叫《柳林风声》的书,这本书很趣味,作者把每个小动物写的活灵活现,仿佛把我们也带到这个生活着很多动植物的世界,读完后我感受到友情的温暖。
这本书的主要资料是蛤蟆靠祖传家产生活着,可是它很浪费,只追求新奇和时尚的东西,最终进了牢房,差点没了家产,给了一群黑心的动物,幸亏它的三位好朋友齐心协力帮它抢了回来。
这本书的精彩故事由狗獾、河鼠、助人为乐的鼹鼠,骄傲自大的蛤蟆等许多小动物组成的,它们在大森林生活,互相帮忙,过着欢乐又充实的生活。蛤蟆迷上了汽车却毫无顾及他人时,狗獾、河鼠、鼹鼠主动来劝说他,而蛤蟆不听劝告,导致被抓进大牢,最终改掉了骄傲自大的坏习惯。当水獭的小胖子丢了时,河鼠和鼹鼠在大半夜不顾自身安危千辛万苦找到小胖子。当蛤蟆庄园被棕鼬、黄鼠狼占领时,四个动物齐心协力赶走了它们。经过这些故事,我感受到朋友之间的温暖和友谊。
读完这本书时,我不禁想起我和吴杰的故事,我俩是好朋友,在学校一齐学习,一齐玩耍,遇到不会的问题一齐探讨。有一次我生病了,在家待了一天,因为李凯离我家近,所以我认为他会给我带作业,门铃响了,我一开门,门外站着吴杰,他离我们家有一些远,他给我带来了作业,我的心里十分感动,体会到朋友间的温暖。在生活中,没有朋友是孤独的,有朋友是幸福的,我们要多交朋友,这样就能时刻体会到友谊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