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读后感600字作文
片片轻纱似的薄云、一股股清澈的溪流、一个个惊心动魄的故事让我想起了一本书——《柳林风声》,这本书是英国作家肯尼斯·格雷厄姆的经典作品,我看过以后有很大的感受。
本书描写了一直蟾蜍一直靠祖传的家产来生活,他挥霍浪费,追求新鲜的事物,是有名的冒险家,结果他受骗上当,被关入了监狱,自己温馨的家也被黄鼠狼侵占了,但在鼹鼠、河鼠和獾的帮助下打的黄鼠狼屁滚尿流,夺回了自己的家业,蟾蜍也改过自新,成为了一直好蟾蜍。
读完这本书,我仿佛看见了鼹鼠第一次坐在小船里,惬意的闭着眼睛,懒洋洋的把脚伸进水中,任由凉飕飕的水浸泡他的脚,仿佛看到了水獭正失魂落魄的蹲在渡口,等待失踪几天的儿子,仿佛看到了伙伴们正在绞尽脑汁在想办法帮蟾蜍夺回家业。
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一段话:他们虽然只有四个好汉,但在极度恐慌的黄鼠狼眼里,他们就是四个庞然大物,他们所向无敌,永远不会被打败,黄鼠狼们发出惊叫声、抱头鼠串,绝望的来回奔跑,有的窜出了窗户,有的爬出了烟囱,纷纷逃到不会被看见的地方“,看来团结就是力量,这句话的真理永远不会改变,咦,有人要问了,黄鼠狼们也是团结的啊,为什么还是输给鼹鼠他们呢?其实,团结就是集中力量共同完成大家的目标,而黄鼠狼他们所谓的”团结“只是为了一个同一个目标才组成一个团队,他们的每一个成员都只是为了自己的愿望实现,并没有真正理解团结这个字的意思。
读了这本书,我知道了无论人在怎样的环境下,都要保持善良、快乐、本分、乐观自信和助人为乐的精神,我们和谐的世界需要鼹鼠、河鼠、水獭这样的人,让我们每个人之间都建起一座无形的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