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的读后感600字
《柳林风声》讲了四个要好的小动物——鼹鼠、河鼠、獾和蛤蟆在河畔柳林间的经历与友情的故事。我喜欢在暖暖的阳光下,躺在青草地上,闭上眼睛倾听它们的故事。亲切、温馨、心情激荡,让我神游其中。
让我到这向往已久的柳林河畔:“处处看到鸟儿在筑巢,花儿在吐蕊,树叶儿也一叶叶地舒展开来——万事万物都是那么快活忙碌、欣欣向荣。”在林子的旁边,就是涨满水弯弯曲曲的河流,我在这里,沿路追逐嬉戏,我一会儿笑呵呵地抓住某样东西,一会儿又哇哈哈地把它放走,再冲上前去纠缠新的玩伴,他们挣脱开来,马上又被我抓住。我沿着河畔快步奔跑,等终于跑累了,我就在河岸边坐下来。如果我愿意,我可以驾着小船游荡在这波光粼粼的河上,我可以深入河流的欢畅地带,我朝芦苇丛里竖起耳朵,间或听到风在芦苇秆间不断地倾诉低语······在柳林河畔我生活的多么快乐。
在这么美,这么自由的柳林河畔中,我并不孤单。我有四个可爱的朋友;肥嘟嘟、毛皮光溜的善良鼹鼠,小眼睛、机灵透顶的聪明河鼠,鼓眼睛、浑身疙瘩的淘气蛤蟆,走路笨重、力大无比的威严獾。我们五个并不完美,蛤蟆会批评我的胆小谨慎;老獾会为蛤蟆的莽撞挑起的事端赔礼道歉;鼹鼠会精心修补漏船,嘟囔我们笨手笨脚;我会埋怨老獾做事缓慢,有多少战机让它贻误;河鼠迎着夕阳,会为我们准备丰盛的晚餐······在柳林河畔这个世界里,我们无忧无虑、快乐的成长。
《柳林风声》创造了一个我们向往的天堂——柳林河畔;《柳林风声》又带给我们四个心灵的挚友——正义的獾,善良的鼹鼠,乐于助人的河鼠,淘气的蛤蟆。
读《柳林风声》就像与朋友谈论我们的往事,亲切、温馨、快乐、美好,一切都在我们的想象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