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在这个温暖的阳春三月,我与所有同学与教师在电影院观看了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作为大中国十几亿炎黄子孙中的一员,不可否认,那从心底油然而生的自豪是无法掩饰的。不难看出,中国,正在以奋进的步伐前进着,迈向世界,迈向完美的未来!
从古至今,中国正一步步向前迈进,虽然有过平和安详,但更多的是灾难曲折。而今,我们以惊人的速度突破着,所有的智慧和汗水都化作累累硕果,所有的国家都在见证着我们中国的崛起。我们从当初的任人宰割变成了如今的庞然大物,我们用事实刷新着别国的三观,中国,正在崛起!
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此刻大屏幕上,全面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在建设祖国,发展祖国方面所取得的各项惊人的成就,全面反映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的傲人的成绩和飞一般的突破。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中国正在一步步实现中国伟大复兴“中国梦”!
那四通八达的公路网,隔海架起的桥梁,不断创新的航天事业,高速发展的汽车生产线,还有那处于世界前列的巨大物港口……眼前这些令人拍手称赞的成就,无一不令我感到骄傲自豪,同时心中更多的是满满的震撼与敬畏。中国,已经焕然一新!我们满怀自信,奋力前进,看中华儿女走向新天地!
伴着悠扬的背景音乐,影片最终,镜头划过祖国的大好江山、划过一个个庞大的工程、划过海外侨胞的感人画面、划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每个百姓的幸福笑颜……这部纪录片,记录了我国五年来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吐露了亿万炎黄子孙的心声,传递了我们老百姓心中的自信与骄傲,更展现出中国崛起的决心与毅力!
除了这一个个振奋人心,令人热血沸腾的镜头,同时我也了解到每件辉煌成就背后人物的相关故事,例如珠港澳大桥总工程师等人,纪录片深入细致的讲述了这一伟大成就背后建设者们所付出的汗水和心血。他们日夜兼程,放弃与家人在一齐的时间,把自我毕生都投入到这些项目中去。可他们谁也没有喊苦,谁也没有喊累,有的只是对祖国更进一步的喜悦与自豪。他们这种顽强乐观,吃苦耐劳体现了我们中国人民努力建设完美社会,不怕哭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更展现了我们在建设上的伟大奋斗!我为有这么一大群乐于奉献,智慧过人的同胞感到光荣与自豪。至今,我更加意识到,这些伟大的工程,惊人的数字,是由他们那些所谓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人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是他们用他们粗糙的双手一笔一划搭建出来的!是他们,用他们并不算伟岸的肩膀拼出来的!
中国车、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这一个个超级工程,充分象征着中国“新时代”的新标志。还记得纪录片中有那么一句话“中央军委命令我们,无论你身在何处,当别国沦陷后我们都会带你们回家。”听到这句话的时候,顿时我涕零而下。是啊,也许锦上添花远远没有雪中送炭令人铭记,可是当我们遇上困难或者麻烦时,请不要忘记,我们有我们的祖国和伟大的党。不管我们身处何处,我们的祖国和伟大的党必须会第一时间漂洋过海来帮忙我们。
这么多的瞬间让我心潮澎湃,这么多的事迹让我顿生自豪感,这么多的成就让我由衷的感叹“厉害了,我的国!”无论何时何地,拥有强大实力的祖国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是我们永远的依靠。有一种骄傲叫“我来自中国”,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安全感叫“我在中国”!我为民富国强的中国点赞,这是属于我们中国的一个崭新的时代,而我们是这个时代的建设者,更是这个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为了祖国完美的未来,更是因为,那些前辈们的辛苦为我们创下的良好的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呢
人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向小康社会发展着,中国这条巨龙正在腾飞,正在不断创造奇迹,正在以惊人的速度向上攀登着,刷新着别国的认知。中国的辉煌还在继续,让我们坚定信念,共筑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断前进吧!厉害了,我的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