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没错,这就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它的歌词生动形象地描绘出中华民族顽强抵抗侵略者的伟大精神。但如今的中国已不再需要抵抗,因为如今的中国已成为一个大国、强国,可以和美国并肩齐走的强国。
《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讲述了中国近几年的取得结果,各类领域都有涉及。
影片中所提到的“新四大发明”更不仅仅方便了我国,更惠及全世界。新四大发明分别是:高铁、移动支付、共享单车、网购。而这些都是外国人想带回家去的。证明我国的发展、迅速。
高铁涉及全世界,我国更是有多个国家的高铁订单,原因不在别处,只因我们的高铁好。
桥,也是我国一个代名词之一。近年刚完工的港珠澳大桥更为我国建桥史上又添了辉煌的一笔。港珠澳大桥的建成,跨了一个洋,也是非常厉害了。
2015年,4G网络的到来掀起了“网络潮流”,4G网络可以打电话,发信息,进入互联网,但他比3G还多了一个功能视频通话,回顾以往的网络,从2G、3G到如今的4G,在我眼里就像是一世纪那么悠久。而现在,5G已经成功研发出来,5G比4G多了“智能家居”这一功能,各大手机品牌预计将在2019年发布新一款5G手机。5G研发出来了,科研人员们又开始投入到6G的研发当中去,6G又会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呢?
虽然我国现在发展较好,但依旧有很多东西需要进口,这也是我国的一个烦恼。不过近年我国实现了自主客机零的突破,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能自主研发飞机的国家之一。
我国近年的发展,全世界都看在眼里,全世界惊讶于我国发展之迅速,我只想说:我为中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