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1000字作文
彩虹之所以美丽,是因为它经历了雷电的搏击和风雨的冲刷;青松之所以坚韧,是因为它经历了狂风的吹打和烈日的暴晒;荆棘鸟的歌声之所以动听,是因为它经历了无数次高唱和最后一次破喉的痛苦;同样,我的祖国之所以富强、繁荣,是因为它永求上进,不懈坚持。在此,我想说——厉害了,我的国。
历史悠悠,回首在历史长河中,转眼间,中国已从当年任人宰割的“东亚病夫”转变为矗立在世界的“东方雄狮”。在2018年4月18日的周三晚上,初中部全体师生欣赏到了前段时间火到爆的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这部影片主要讲了我国近几年来,在科技、民生、基建、交通、经济等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就。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一首首、一句句慷慨解说词无不感染着我,我骄傲我有一个伟大的祖国。近六年来我国在科技、经济等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和发展,其表现在雄伟壮观的航空母舰,贯穿黄河与长江的中国桥,遍布高原山岭的中国路,实用方便的中国车,先进的中国港,星罗棋布的中国网,及习近平主席重要提出的精准扶贫政策等,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后,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祖国的进步和发展更激起我爱国的热情和努力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信心。
树会长大,社会会进步,我们的祖国更是在日益强盛,身在世界各地的华人华侨,别忘了你们有一个伟大的祖国;莘莘学子们,要为祖国努力学习。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中国的一些民族和家庭还处于贫困之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政策,会使得千千万万人民富裕起来,共同进步。
当然,国家的富强总离不开一些人的默默付出,坚持不懈,他们既是工作在各个岗位上的平凡人,又是为中国繁荣作出贡献的伟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付出过汗水,也流过泪,看着他们的身影,真的很佩服,是他们用努力让我们亲爱的祖国变得繁荣富强,我很骄傲,也很自豪……
看过这个影片,我的心中有几分感慨,爱国情感立刻喷涌而出。我很庆幸我是中国人,很庆幸有一个伟大的祖国作后盾。
“厉害了,我的国”。这句话是个事实,一个永远不争的事实。也是我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影片后对祖国由衷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