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骄傲,我自豪,因为我是中国人!”——这是我看完《厉害了,我的国》不禁发出的感叹。
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有科学的进步,有军事的突破,有教育的革新,还有体育的发展。仅仅这四个方面就足以证明:中国真的强大了!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伟大的成就,还向我们介绍了将要在2020年实现的梦想。那一名名科研人员,一位位扶贫干部无私奉献、舍己为人,还有更多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不正是需要我们这一代传承并发扬光大的吗?
万千话语终归故土,这使我想起了我的家乡——广德。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许多街道都在进行翻新,城市的绿色日益增多,广德人民的素质也不断提高……与以前的广德相比,简直大不一样!
祖国不断进步着,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研究人员的智慧,工人们的汗水。我们在这样的祖国中生活着——高科技使学习更轻松,让工作更容易。正因为这样,有同学会想:既然科技已经这么发达,咱们又何必那么努力呢?但是,你想,你和其他同学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别人都跨一步,而你却原地不动,不就是落后了吗?国家之所以给我们提供了优越的学习条件,就是希望我们能够好好学习,将来成为祖国栋梁,为祖国的发展出一份力。
有一种幸福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幸运叫我是中国人,有一种骄傲叫我是中国人!让我们齐头并进,共同为祖国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