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伟大的民族,我们的祖国拥有三千年的文明历史,从古代到现在,它在不断地变强,是中华儿女用热血、奋斗、不断拼搏、共同筑造的强国。伟大的祖国,它的光辉,它的强大,证明了中华儿女绝不是软弱的,这是多少人,付出了多少艰辛与磨难,用热血的爱国心,用包含梦想的双手建设起的泱泱大国。
在这历史的长河,祖国历经了多少磨难,她一次一次突破难关,从来无所畏惧,因为她坚信没有什么不是不可能的,再艰难的也敢于去闯,只要信念不变,有顽强的意志,付出多少年的时间,也愿意创造大辉煌。这不仅是中华民族发展强胜的象征,也是我们的骄傲,作为一名中国人的骄傲。
因为我们的国家在进步,在发展,在不断变强!
看今日中国,五年内取得多少成就,第一艘国产航母的建成,“复兴号”高铁再创新速度,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建成……无一不是民族骄傲。
子爱看中国桥、中国路。世界上最长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澜沧江特大桥、北盘江大桥、赤石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五峰山长江特大桥……一次又一次创下世界纪录,让外国人从瞧不起我们到刮目相看,更遥不可及,这是中国桥、中国建设。
从看这部纪录片,渐至深深吸引,那是身为中国人民特有的骄傲与激动,每当看到一幕幕壮丽宏伟的建筑工程,一项项创下世界第一的建造,无不内心澎湃,情不自禁感叹,这就是我的国,伟大而又壮丽!
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眼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C919首飞、FAST天眼的吊装、华龙一号核电机组的组装等等。无一不让我打心底感到骄傲与自豪,同时也让我深刻体会到我们中华民族连与天争与地斗过程中,那种惊心动魄的创造力。
再令人感叹的就是每一名参与建设工程的员工,连接手工程,想到这会非常艰难,却从未想过失败与放弃,团队协作,连夜开工,不断整改,尽力做最好,付出全部心血,只为看自己为祖国所创造的骄傲,完工后,又有谁不打心底自豪。这是团队互助,共同奋斗的精神,勇于奉献的精神成就了更完美的工程。
每一项伟大工程建设后,都少不了成倍的汗水艰辛。
看到最后,心中只剩下感叹:厉害了!我的国!我身为中国人民,我的骄傲,更是无比自豪,为中国强大,社会进步发展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