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影片是以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呈现在荧屏上,每个画面都是现阶段的真实情况,各方面都在迅猛发展,在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不断努力。
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是我国发展的新方位。这是砥砺奋进、真抓实干的五年,我国的更方面都在不停的发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正赋予全新的发展动能。
一个个振奋人心的镜头,一幅幅令人心潮澎湃的画面,使我震撼不已。影片中的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让我对工人们十分敬佩。他们克服种种困难,通过细致精准的工作,对事情精益求精的态度,为国家做出了不少贡献以及力量。过去发展工程看的是有什么装备,设计什么方案。而现在国家正在突飞猛进的进步,想怎么做,能给他们提供很好的资源,制造一些专门的东西能够做成。
现在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是每一位在自己岗位上不断突破,不断的刷新世界纪录的工人们所立下一个又一个里程碑。成就十三亿人民福祉的中国梦已触手可及,驱动中国复兴的创新引擎,正在全速前进,形成独立自主的能力。而现在我国越来越强大,有些地区的人民却依然生活艰难,2020年,我国要彻底消除贫困,为了这个目标,有七十七万五千名驻村干部在奔忙,做扶贫工作,为人们过上幸福生活消除贫困,共同富裕。让更多在贫困地区的人们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
国家正在突飞猛进的发展,我们的生活也会越来越美好。我为祖国感到骄傲,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