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繁星春水》读后感
今天读了冰心的一本诗词名著:《繁星春水》,内容很生动、有趣。让我读后爱不释手,同时感到很奇妙,我最喜欢她写的:春天的早晨,怎样的可爱呢!融洽的风,飘扬的衣袖,静悄的心情。真美!在她的笔下把一切的事物,如繁星、春水写的是那样的美妙、生机勃勃。仿佛把人带入梦幻般的境界。
还有我感觉到冰心对一些词的注重,如一些写母亲的一词句,更是感人,她把对母亲的深情深情的融入在她的笔下。让我这个蒙懂的女孩重新认识了生活原来是这样的美好!让我热爱我的亲人朋友和美妙的大自然读了她的书,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我上次与爸爸合作写的一首诗,叫很不错的一首诗,春的脚步,春风来了,大地醒了,树木飘扬着,农民伯伯耕种了,工人都开始新的一年工作了,大家都爱春天……
读了冰心的作品,让我感到受益非浅。希望同学们都要多读读。
小学生读《繁星春水》有感
有一本书,作者是一老人,很慈眉善目的样子,又有一片冰心。书里有美丽宁静的自然,博大无私的母爱,和纯洁稚真的童心。我用了不少时间,来到春水边,品味着,暮色中,繁星渐渐明了,便在它的照耀下,挑起灯,继续品味着《繁星春水》。
这些小诗是歌颂世界的,冰心希望这个世界充满爱,人与人间和谐相处,人与自然互依互融。
“童年啊!是梦中的真是真中的梦是回忆时含泪的微笑。”珍惜童年大好时光,他会在人生的白卷上染上七彩的色彩。我们的童年会在一生中显得如此短暂,又会显得如此弥足珍贵。浪漫,纯真,无邪于是成了童年的代名词。
“舆论的花,开得愈大;行动的果子,结得愈小。”少说话,多做事。这样六个字出现在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人们往往说的比做的多,我们会把做的所有说出来,却不会把说的所有做出来,几乎人人都是如此。
“空中的鸟何必和笼里的错误争噪呢?你自有你的天地。”我们有这样被一时激动冲昏头脑的时候,太多太多,我们忘了那些曾经对自己说过的话,我们顿时忘记自己是谁了。
“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我们只看见别人成功的结果,从未关心成功的经过,我们抱怨着命运的不公,却从未想过去改变不公的命运。我们目睹太多人成功了,我们自己也该要成功,像个成功的人,做件成功的事。
关上《繁星春水》的书,春水“哗啦哗啦”一朵流星划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