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国演义读后感800字范文
暑假期间,我看了很多很多书,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还是《三国演义》,真是让我受益匪浅。
《三国演义》是本家喻户晓的古典小说,也是我国的四大名著之一,是明代的罗贯中写的。这本书主要写了魏、蜀、吴三国之间的政治、军事、外交斗争和兴衰过程,展现了一幅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风云画卷。全书生动形象地写出了刘备之仁,曹操之*,孔明之智,关羽之忠,张飞之莽……每个人都写得栩栩如生。
不过,《三国演义》中最让我感慨万千的还是吕蒙,吕蒙是吴国的一员大将,他小时候家家徒四壁,没有钱读书,后来英勇善战当上了将军,吕蒙作战虽然很猛,但是因为目不识丁没有文化,所以没办法把他自己的经验用文字总结起来,于是孙权鼓励他去读书,学点知识。但是吕蒙说:“军人只要能上战场,打好仗就可以了,读书练字是文人墨客的事情,另外,我有很多的军事需要处理,没有时间用来读书。”他就以这个理由一直推托。孙权举了很多例子,推心置腹地多次告知他学习的重要性。吕蒙听了孙权的话,非常感动,便抓紧时间开始学“四书五经”和各种兵书。因为吕蒙孜孜不倦的努力与坚持,没过多久,他能够引用很多古文来说话了,后来终于成为了东吴的第三个大都督,周围的人都说他不再是那个“吴下阿蒙”了。
我也曾经是那个“吴下阿蒙”,记得刚学写作文的时候,拿起笔就抓耳挠腮,搜肠刮肚也写不出几个字来……记得有一次又要开始写作文了,我又在那犯愁了,这时妈妈走过来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文文,写作文不是一蹴而就的,要长期的积累,所以你需要多去阅读增加知识积累……”听了妈妈的话后,于是我一有空捧着书认真阅读,不过开始我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而去看书,经过一段时间后,我发现书会给我带来很多见识和乐趣,因为书本可以带着我游遍祖国大好河山;书本可以带着我穿越历史;书本可以带着我遨游太空……慢慢的我也成了一个手不释卷的小书虫,写作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我的文章还获得过很多的奖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