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的读后感600字作文
最近,我读完了《柳林风声》这本书,这本书让我读完以后那是过目不忘,我就一遍接着一遍的读,至今还是记忆犹新。
柳林风声的主人公,都是各具特色的,老练的老灌,虽然很少露面,但是却是人人尊敬的,是一个极有影响力的人物;敦厚老实、善良的河鼠,愿意与朋友分享他的最有故事;鼹鼠任劳任怨、善解人意、总是悄悄为大伙做事,到事后又十分谦虚,总能赢得朋友的赞美。骄傲自大、自以为是、十分有钱的蟾蜍,总是过度挥霍他的爸爸留给他的财产,不过经过老灌的改造,并且经历进入监狱、逃出监狱回到家里以后,却发现蟾宫被黄鼠狼抢占,最终成果抢夺回了蟾宫等事件,终于被成功改造成了一位十分谦虚、彬彬有礼的绅士,一收以前的放荡不羁,成为了一位人人皆知的绅士。其中还包括了各种各样的冒险故事,都是妙趣横生、有惊无险的人生经历,像蟾蜍先生的逃狱经历,并且是怎样重回家乡的,还有河鼠、鼹鼠、蟾蜍、老灌仅靠四个人就成功抢夺回了有最精锐卫兵的黄鼠狼。还有河鼠和鼹鼠的经历,实在让人百看不厌、永远难忘呀!
柳林风声的主人公河鼠是那么的乐于助人,但是我却没有河鼠这种乐于助人的好品质。我和钊哥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成为了一个象棋狂人,天天都要切磋切磋棋艺,看一看对方的棋艺有没有长进,能不能下过对方,就是这样比着,才让我们俩的棋艺有了突飞猛进的飞跃。有的时候有运气的话,我们两个人合力还是能够战胜爷爷的。记得有一次,我们刚刚下完了象棋,由于我已经赢了钊哥,所以心情大为畅快,刚刚下完象棋,我就已经感觉到了累,于是便打开了电视,舒舒服服的躺在了那边,而下完象棋还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老老实实把象棋收拾好了而我却十分健忘,完全把这件事情抛在了脑后,当我躺着看电视的时候,钊哥说到:“韫哲,来收拾一下象棋!”我已经很舒服了,就懒得下去了,便说道:“你自己去那边收拾一下吧,我已经非常累了!”钊哥听好了这句话以后,知道了我不愿意收拾残局,便只好自己收拾。
助人为乐为快乐之本,我要改一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