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林风声的读后感600字作文
寒假中,我读了《柳林风声》这本书。
书中描写了四位“绅士”,其实是生活在英国的母亲河——泰晤士河沿岸上的四只普通的动物:勤劳、温和的鼹鼠,聪明、乐天的河鼠,沉着、机智的老獾和贪玩、虚荣蟾蜍。
这四只动物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蟾蜍。他是一个生活优裕、热情好客的绅士,但也有贪慕虚荣、夸夸其谈、贪玩的毛病。因为有这些毛病,他离开了祖传的蟾宫,去旅游。因迷恋汽车他被误认为偷车贼,又因为天生喜欢夸夸其谈,结果得罪了警察,被糊涂的法官判了重刑,坐牢。最终在朋友的帮助下,他改正了缺点,重新回到了蟾宫。
老獾在我心中印象也很深。他是一位沉着、冷静、可信的朋友。同时他也乐于助人,千方百计,费尽心思地帮助蟾蜍改掉夸夸其谈和贪玩的毛病;并出谋划策,和鼹鼠、河鼠一起帮助蟾蜍夺回家园。
这个动物世界,也像人类社会一样,形形色色,有忠有奸。但是,生活终究是美好、快乐的,家永远是温暖、舒适的,朋友始终是团结、真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