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帮手作文550字
在学习中,有一句话是我的好帮手——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它也是我的座右铭。
记得二年级期中考试时我考砸了。虽然家人没有指责我,但是我觉得很对不起他们。我开始查找原因,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期末考试时,考出好成绩。我努力学习,每天晚上到九点才睡,同学们玩的时间我都是在学习,那时妈妈也帮了我不少,不会的都是她在教我,老师和同学们都夸我努力,但是我只是笑笑,心里并没有放松,那些日子我可以说是“头悬梁锥刺股”。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期末考试中我的数学语文两门成绩全部满分,我高兴的不得了,妈妈在那个寒假带我吃大餐,出去玩儿,我那个寒假简直是玩疯了。
三年级时我又落后了,当时我觉得成绩我的成绩不错,心里飘飘然了,再加上又加了英语这门新课程。我的学习成绩马上又掉下队了。虽说我每次考试都能得前十名,但是离第一名是“近在眼前,却远在天边”呢。这都是骄傲使人落后捣的蛋。
我现在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我的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我认真的对待每一科。每一次课堂上老师的讲课有不懂不会的,就问老师和家人,虚心地向同学请教。
我现在已经深刻的体会到:“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这句话的含义,因为这句话话让我吃到了甜头,也尝到了苦头,我把这句话当成我的座右铭,让它继续成为我的好帮手,因为它时刻提醒我,学习要虚心,不能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