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街头的鸭子作文800字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温哥华街头车水马龙、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一只鸭妈妈领着六只憨态可掬的小鸭子,排成一支整齐有序的队伍,从马路上不紧不慢地经过,成了温哥华街头一道与众不同的风景线。小鸭子们左瞧右看,对周围陌生的环境充满好奇。几只小鸭子神采奕奕地唱着欢快的歌曲,“嘎嘎……嘎嘎……”让人们听了心旷神怡,不禁陶醉在这欢快的气氛中。另外几只小鸭子紧跟在鸭妈妈身后,欣赏着不同凡响的城市美景。鸭妈妈挺着身子,走一段就停一会儿,回头自豪地看着小鸭子,清点小鸭子的数量,生怕它们走丢了。
正当他们欢快地闲逛时,“扑通、扑通”,几声奇怪的声响让鸭妈妈转过身来,“一只、两只、三只……”鸭妈妈大吃一惊,又数了一遍,“一只、两只、三只……”鸭妈妈顿时惊慌失措,扇动着它那对翅膀,向四周发出震耳欲聋的吼叫,好像在呼唤:“孩子们,你们在哪儿?”
忽然,从下水道里传来几声撕心裂肺的尖叫声,“嘎嘎!嘎嘎!”好像在回应鸭妈妈,向她求救。鸭妈妈听了,顿时恍然大悟,急忙向路旁的下水道扑过去。下水道里又黑又臭,水流又急,小鸭子随时可能会被水冲走。鸭妈妈见到水流这么急,顿时大惊失色、不知所措,又不敢轻易下去。
鸭妈妈像热锅上的蚂蚁,在下水道旁跳来跳去。忽然,它发现不远处有一名巡警在站岗。它迅速朝巡警冲去,用羽翼丰满的翅膀拍打着民警的腿,用嘴扯着巡警的裤角,不时仰天长啸,眼神里流露着悲伤。
巡警挠挠脑袋,并不明白鸭妈妈的意思。鸭妈妈叫得更大声了,它用洁白的翅膀指向下水道的方向。巡警顺着它的翅膀向下水道走去,朝里面定睛一看,只见几只小鸭子浮在下水道底部的污水面上,努力挣扎着。它们使尽全力扑动翅膀,嘴里吐着泡泡,发出了凄凉无助的叫声。巡警急忙从路人那里借来一张捞网,在千钧一发之时,把小鸭子从臭气熏天的下水道里救了出来。
看到了获救的小鸭子们,鸭妈妈不停地用翅膀拍着巡警的裤腿,兴高采烈地叫着,好像在向巡警致谢。然后它们又继续大摇大摆地踏上了愉快的旅途。
巡警向它们行了一个端端正正的军礼,目送它们消失在人群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