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街头的鸭子作文】
李泉锦
2001年的夏天,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漫游在温哥华的小路上,小鸭子们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在路上。鸭妈妈神气地昂着头,不时地看着身后可爱的鸭宝宝。
突然,只听“扑腾”一声,鸭妈妈回过头来看,发现少了三只鸭宝宝,它转过身来回头急切地寻找,发现三只鸭宝宝在下水道里拼命地挣扎,还发出“嘎嘎”的叫声。好像在说“妈妈,快来救我们,下水道里臭气熏天。我们快受不了了。”
鸭妈妈着急地围着下水道乱跑,然后先是一愣,继而眼睛一亮,可以找助人为乐的警察叔叔帮助啊!它急忙地跑去岗亭,进去之后,它“嘎嘎”地向警察叔叔叫着,警察叔叔挠了挠头,不知鸭妈妈在哭诉什么,只好用嘴咬住警察叔叔的裤腿,吃力地把警察叔叔拉到了下水道旁。警察叔叔更加疑问了:把我拉到这要干什么?又看看那三只头伸向下水道的小鸭子,就往下看一看,他惊讶地叫道:原来下水道里有三只在拼命挣扎的小鸭子。他急忙叫来了经过马路上的人,汽车里面的司机也不约而同地下了车,为这位需要帮助的鸭妈妈想想办法。有一位渔夫打鱼回来正好经过这里,警察叔叔从他那里借来了鱼篓,并在鱼篓上系了一根绳子,鸭妈妈跳了进去。在下水道里,鸭妈妈把那三只生命垂危的鸭宝宝救了上来。
救上去那三只鸭宝宝后,鸭妈妈急忙跑去警察叔叔身边,“嘎嘎”地向警察和周围的人们道谢,亲吻着警察叔叔的裤腿,好像在说:“谢谢您救了我的孩子。”之后警察和群众纷纷为鸭妈妈和六个鸭宝宝送行。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当你有困难人们一定会帮助你的。因为爱,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