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街头的温暖作文500字
人们常说"信赖,往往创造出美好的境界。"正是如此,人与动物之间的情感世界多么丰富。不管是一个动作,还是一次善举,都能够让我们的心融化。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2001年9月29日,在那个热闹非凡的温哥华街道,发生了一件人与动物的感人故事。"嘀嘀"车水马龙的城市,人声鼎沸的街头,有一群憨态可掬的小鸭子跟随鸭妈妈漫步在街道上。它们摇摇晃晃地走着,从容地步伐使它们排成了一列。整齐的脚步伴着欢快的叫声"嘎嘎嘎"。突然,队伍的行进停止了,它们簇拥在了一起,原来是在前进的时候,有几只小鸭失足跌入了路旁的下水道。惊慌失措的鸭群十分的无助,车还在穿梭,行人的脚步反而越来越快。这时,百感交集中鸭妈妈冷静地跑向了马路中间,向巡警求助。鸭妈妈用嘴咬住巡警的裤边,往下水道的方向扯,用力拉向"案发地点"。开始,巡警感到惊讶和疑惑,后来,他渐渐体会到了鸭妈妈的用意,奔向了下水道,只见那三只幼鸭正在水中拼命地挣扎。此时,巡警爬了下去,脚踩在梯子上,手在拼命地摸索。湍急的臭水、黑暗的下水道。"嘎嘎嘎"鸭妈妈焦急的叫声从上面传来,就在这时,巡警一把抓住小鸭子,它们获救了!巡警爬了上来,许多路人为他喝彩,鸭妈妈也投以了感激的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