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街头的爱作文800字
秋风轻轻地吹过大地。我的孩子们央求着我带他们去秋游。我望了望外面:“嗯,天气不错,今天可以让他们去温哥华最繁华的地方见见世面。”于是,我带着孩子们出发了。
我在前面带领着孩子们,一摇一摆地走上了马路。街道上车水马龙,路边的行人来来往往。孩子们的好奇心一下子被这繁华热闹的景象激起来了。他们一路上东瞧瞧,西望望,不时地扇扇翅膀,叫上两声。这一队的小鸭子引得路人忍不住驻足观看。一个稚嫩的童声响起:"妈妈,小鸭子真可爱,他们要去干嘛呀?”
我带着这群好奇的小家伙,一摇一摆地向前走去,人类也很善良,主动为我们让出一条小道来。突然,一个不明物体“飞”过来,定睛一看,原来是人类的交通工具,我转过头刚想提醒孩子们,就听见孩子的叫声:“妈妈——”,之后“扑通扑通”几声,我的孩子就有三个不见了。只听见剩下的几个孩子吓得大喊:“哥哥、姐姐们掉进洞里了!”我循声望去,哪里是什么洞,那分明是下水道!
我着急地来回踱步,并朝井里呼唤他们,三个小家伙吓得抱成一团,瑟瑟发抖。怎么办?怎么办?这时我看到一个巡警向这边走来,我立刻飞奔过去,张开嘴巴,冲着他大喊,想寻求他的帮助。可他却向我点了点头,一点也没明白我的意思。我咬住了他的裤脚,又冲井边“嘎嘎”地叫了几声。他终于挪动了脚步,跟着我来到了井边。
我冲着下水道大叫,他向下水道看了看,只见三只小鸭子不安地抱成了一团。他明白了我的意思。只见他立刻趴在地上用手去捞,却怎么也碰不到。他把帽子摘下来,伸进下水道里,还是差一点儿。这时,周围聚集了不少路人,不知是谁拿了隔壁渔网,递给了他,他终于把我的孩子们一一捞上来了。人群中顿时响起了一阵阵掌声。
被捞起的孩子们立刻围在我的身边,看看三只湿淋淋的小家伙,我对着这群好心人扇了扇翅膀,“嘎嘎——”地道了几声谢。我们又排成了整齐的队伍向前出发了。只见他们向我招手,与我们告别呢!而刚刚还川流不息的车辆也纷纷停了下来,为我们让出一条路……
在路上,我一边走一边想:真谢谢人类,如果我们与人类可以沟通的话,一定是人类的知心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