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哥华街头的鸭子作文600字
午后,阳光轻泻。一只慈祥的母鸭用翅膀有序地引领着一群憨厚可爱的小鸭子过马路。
尽管是绿灯,司机们仍闲定地坐在车中,笑容可掬地望着眼前流动的金黄色。
“嘎!嘎嘎!”一声惊天动地的呐喊,让鸭群立刻慌了起来,三只小鸭崽掉进下水道了,它们努力地摆动脚蹼,并不住地呼喊。
"嘀嘀嘀"一阵响亮的口哨提醒了束手无策的鸭妈妈。鸭子妈妈突然想到:可以找交警帮忙啊!它立刻往不远处飞奔。“嘎嘎”它一边飞奔,一边叫喊着。
交警想:这鸭子干嘛呢?莫不是有什么大事发生?正疑惑,它已经疯狂地用扁嘴揪着交警的裤腿。交警虽然感到莫名其妙,但也跟着鸭子妈妈跑动起来。
到了井边,交警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原来是几只懵懂无知的小鸭滑了下去,单凭他一人之力,是救不了它们的。交警拿出对讲机,贴着嘴边开始叫喊:“紧急,紧急呼叫捕捞队!迅速来温哥华大街街头。”话音刚落,救援队很快到达了,只见下水道中水势凶猛,再不救出小鸭子,不仅小鸭子有危险,而且空耗开车市民的时间。
捕捞队员便立刻在自己腰上系上绳子,跳了下去,只见井下的小鸭子正用脚蹼努力地游着,抱成一团在瑟瑟发抖,捕捞队员们稳稳地拉住绳子,用手小心地拿捏他们的身体,“一只、两只、三只、四只。”小鸭子接连躺在交警的怀中,1、2、3、“拉”加油加油!
看着鸭子们一个个被救出来,母鸭子高兴极了,一个劲儿地扇动翅膀“嘎嘎”地叫着,仿佛在说:“谢谢,谢谢!”交警和捕捞队刚想走,母鸭子却又拉住他,指了指下水道。
交警心领神会,抬起远及处的井盖,彻底将危险与世隔绝,鸭子们安全通过了马路。
交警目送它们摇摇摆摆的身躯远去。
是啊!人类信赖动物,动物信赖人类,世上的事事便两全其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