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谜语作文400字
今天,窗外的阳光真灿烂,我走进教室,看见热闹的班级,心想:今天,怎么了?怎么这么热闹?接着我便看到黑板上的三个大字:猜谜语,原来同学们都在想自己要说的谜语,给大家猜。很快我就融入了这个热闹的课堂。
语文老师走进教室,同学们安静了下来,老师问:“想好了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回答道:“想好了!”“那谁先上来出个谜语呢?”小王举手了,她走上讲台,可能因为有些害羞,她非常小声地说:“一月七日打一个字。”每个人都在想,小李说:“是‘明’!”我心想:七日从何而来呢?小王又补充一句:“是七个日哦!”“是‘胃’!”小张喊道。小王说:“错!”看同学们都没答对,小王的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老师说:“还有10秒,大家要是再猜不出来,就要公布谜底啦!”这可怎么办?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了失落的表情。老师的计时表显示为“0”的时候,小王揭开了谜底:“这字是‘脂’。”这时全班同学恍然大悟,我心想:唉!我怎么没想到呢。
中国的汉字还真是有趣啊!虽然这节课,我们没有猜出几个字,但却过得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