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友谊作文800字
在我结交朋友的时候,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在我交朋友的时候也遇到了困难,但我一定要解决掉!我相信我最终能收获友谊!
一年级开学时,我兴致勃勃的来到学校,看见高年级同学和自己的朋友说天说地,非常羡慕他们的友情。于是我暗暗立誓,我一定要交一个无话不说的好朋友。经过几天的观察,我看中了苏宣妤。可是经过我几天的观察我发现:她与世无争,不怎么爱说话,她爱读书,特别讨厌体育课。
记得有次体育课,高高的王老师让我们慢跑,她一不小心摔倒了,我心中一急,连忙把她扶起,告知了老师,老师让我陪她去一趟医务室,到了医务室后,我便在外面着急的等待着,她出来后,我关切问她:“有没有什么大碍?”“没有,谢谢你的关心。”她轻声说。说完后她便走了,我心里很开心,因为她终于肯跟我说话了,我为她这句谢谢而感动,久久不能平静。
第二次与她对话,是课间,那时她在看书,我在她旁边写作业,她似乎想要荧光笔,把好词好句勾出来,可她突然找不着笔了,我想我走近她的机会到了,我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我主动提出帮她找笔。最后发现,在她书包里面的小网子里,我把笔递给她,她还是只说了一声“谢谢,您又一次帮助了我”就继续看书了。我心里有点儿失落,原本以为他会对我说更多的话,没想到希望落空了,但我是绝对不会放弃的!
第3次与她近距离地接触是在科学课上,她遇到了不会做的实验,我把方法一五一十的给她讲了一遍,可是被老师发现了,我被关“禁闭”了,她似乎想说些什么,但终究没有开口,投来感激的眼神,仅仅是这个眼神,也让我相信……因为她而关的“禁闭”也值得了。想到这里,心里居然有点暖。我们又近一步。
她似乎也觉得孤单了,也想找个好朋友,她似乎被我的一次次努力所感动了,对我也比以前热情了,交了我这个朋友。每一次课间我们都快乐的玩,她说话的次数也越来越多了,人也开朗了许多,我们都为她的改变而感到高兴。大家都越来越喜欢她,她的朋友也渐渐多了,她也越来越开心,看到她一系列的变化,我感到由衷的高兴,为我坚持不懈的精神而感到自豪。
我收获了一段真挚而又珍贵的友谊,并且我相信我一定会收获更多更真诚的友谊。友谊是多么重要,没有一就会没有他人的帮助,没有友谊就会郁闷,没有友谊就会不开心。友谊是多么重要,他如冬日里的暖阳,温暖着我们的心。它如雪中的炭火让我们在绝情中也能有前进的勇气……好好珍惜你现在拥有的友谊!如果不珍惜,大家都会不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