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成功作文800字
成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不算是一件难事,只要你曾为它撒下过汗水,为它而努力过,你肯定就会成功。
俗话说的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要说我的收获嘛,那可真不少,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骑自行车。
暑假的时候,我回到了老家。看着和我一样大的小朋友都会骑自行车,而我却一窍不通,心里既羡慕又不服气。于是,我就请爸爸教我骑自行车,爸爸爽快的答应了。
我把自行车推了出来,爸爸先给我做了演示并且说了要注意的一些事情。刚开始,爸爸扶着车,我在前面骑。
过了一会儿,爸爸让我自己试骑。我说:“爸爸,我不敢骑。”爸爸说:“你如果不敢骑车的话,你就学不会了。”我一听,心里很不服气,连忙对爸爸说:“我试我试,我一定要学会……”可是我刚骑了一会儿,自行车就像一匹发疯的狂牛,怎么也不听使唤,我差点又摔得结果摔了个“四脚朝天”,浑身是伤,疼得要命。
第二天、第三天,我一想到伤口,就不想骑。
到了第四天,爸爸见我还不想骑,就问我:“儿子,是不是想放弃了?”我说:“嗯。”爸爸说:“这样可不好,做什么事都要有始有终,不要遇到困难就逃跑,否则什么也学不会。”听了爸爸的劝说,我又开始练了。爸爸先作了一个示范,让我看清楚,爸爸对我说:“你坐在车上,双手紧紧抓住扶手,脚踩在踏板上,爸爸在后面看着你,你用力骑,不用怕。”我学着爸爸的样子试了试,可没等我踩下去,自行车就已经歪倒了,吓得我只好把脚放下来,撑住自行车。爸爸说:“别怕,再来。”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又练了起来,爸爸一边扶我,一边指挥。我认真地听着,照着做,双脚也灵活了。在爸爸的帮助下,自行车像一匹温顺的马儿。就这样,我的心慢慢地平静了,脚也踏实了,自行车像一艘战马在我的指挥下跟着我一直勇往直前。不知不觉地骑了一段路,我正想叫爸爸放手,才发现后面爸爸没有扶,而是跟着我。我欢呼着:“我会骑自行车了……”从此以后,自行车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这个暑假,我不仅学会了骑自行车,还懂得了“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的道理,更收获了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