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坚持作文800字
十一岁的我,自小到大,收获了挑战的勇气,收获了成功后的喜悦,收获了……可留在记忆最深处的就是那次我收获了坚持的那件事。
记得那是去年参加越野比赛,竟然让我从全校60名参赛选手中获得了第11名的好成绩,这让我感到惊喜,也从中感到了获得成功后的喜悦。
刚进入四年级的那年运动会,我本准备和往常一样坐在起跑那高高的座位上为他们加油助威,但没想到的是,老师居然为了凑齐女生人数,点了我的名,要动员我参加越野比赛。我本是很不愿意的,心里想:越野跑的路可比运动会上的长跑长多了,而且还不是一场一场的比,而是一次决定胜负,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真是“晴天霹雳雨呀”,我感到“压力山大”。但是又不敢对老师说不想参加,终于说服了自己,参加十一年来的人生经历中的第一次越野长跑。
为了在越野长跑中不至于很丢人,我决定每天放学后留二十分钟时间练习跑步,这样过了几个星期,我跑步速度提高了一些,比赛的“脚步声”也越来越近了。
要比赛了,我望着为我们欢呼的人,心情激动不已。男生的比赛就要结束了,男生比完了就是女生了。我望着还在坚持跑的男生和自暴自弃慢悠悠走的男生,心里十分紧张。可我却想让紧张的心平静下来,刚刚平复了一下心情,男生越野完成了,我们女生就要跑了,我此时的心又“怦怦”地跳了起来,紧张的手都不知往哪里放好了。我们一听到枪声便开跑,我开始跑的时候没有用尽全力跑,因为我知道,如果前面冲太快,后面就没有力气跑了,很容易被人超越,而开头太慢又会落到后面追不上别人,所以我尽量跑中等的速度。果然,如我所料,跑了半圈她们就慢下来了。我慢慢地超过了别人,在跑到3圈的时候,我感觉很累很累,嗓子好像冒了烟似的,真想坐在地上喝口水,歇一会儿。可是我得坚持往前跑,三圈,四圈,五圈,六圈,此时的我感到呼吸困难,好像要窒息了一样。终于,我冲到终点,此时我感到世界在上下左右不停摇晃,头很疼,有点想吐。尽管自己觉得像虚脱一样,脸色煞白地站在原地,可是听到了周围的同学大声向我喊:“好样的,坚持下来就很棒!”也有同学向我兴奋地说:“刘雨铮从没参加过越野,竟然得了11名!”听着他们七嘴八舌地讨论,我的心情也特别激动,心想:越野长跑,虽然很累,但是我特别高兴,虽然第11名在一般的同学眼里,不算什么,但对于从来没有参加过运动会的我来说,这是新的突破。我兴奋到了极点,特别想快点把这个消息分享给所有认识我的人。
从这件事中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到彩虹?所有的事情,只要坚持努力,就会有回报!我从越野长跑比赛中获得了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