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作文600字
有人收获了友谊,有人收获了知识,有人收获了夸奖,还有人收获了体验……而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
一天下午放学回家,我在路上看见那些大哥哥、大姐姐们骑着酷炫的山地车,心里不知有多羡慕?那一刻,我在心里默默下定决心:我也一定要学会骑这么酷炫的自行车!
其实,对自行车的认知上,我还是在最原始的“四轮”自行车上,那都是6岁前的记忆。要知道,我从6岁开始就不再骑车了,一是个子高了不再好意思骑“三轮”自行车;二是两轮的自行车还不敢学。说来也是,爸爸妈妈也不重视我这项技艺的培养。
千盼万盼,终于盼来了学“两轮”自行车的那一天。晴朗的天气非常“配”我激动的心情。我和妈妈来到操场,刚开始,我磨磨蹭蹭的,不敢上车,但听到妈妈说“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句话时,我似乎又“加满了油”,打算天不怕地不怕地尝试一番。我小心翼翼地坐上自行车的座位,妈妈专注地扶着我的车尾。当我蹬出第一脚的时候,车子就歪歪斜斜的,身子开始失去重心,一下子就“人仰马翻”。等我爬起来一摸,头上竟然撞了一个大包,还鼻青脸肿的。我生气地对妈妈说:妈妈,我不学了,万一再摔倒,我岂不是就要毁容了。
但过了一会儿,我再一次想起了妈妈鼓励我的话,最终还是努力地跨出了那一步,我慢慢地骑,慢慢地骑……一米,两米……终于,我能不用妈妈扶着就自己骑着绕圈了!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呐”!
这件事让我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让我明白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