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550字
烈火熊熊燃烧着,照亮了整个北京城。我仿佛听到了来自烈火中的凄婉哀叹,看到了经过几千年积淀的中华文明的璀璨智慧,和那站立在千万珍宝背后的能工巧匠们,随着红光化为飞灰消失在天际。
是的,这是1860年10月6日的那场火,那场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圆明园毁为一旦的贪婪之火。
再一次,认真阅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仍然感到无比的愤怒。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全园占地350公顷,浓缩了全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名胜。这项伟大工程用了150多年的时间才修建成,但是,在1860年,圆明园被英法联军抢劫一空后放火焚烧,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现在的圆明园,如果想看就只能看见些许残垣断壁在那里了。
那帮人真是可恶,抢劫后为了毁灭罪证,他们居然放一把大火,火光点亮了北京城。那个圆明园可是珍藏了上万件国宝的圣地啊!却被那些强盗一把火烧了三天三夜,什么都给烧没了。
这让我想起了之前在香港拍卖会上的铜牛头,铜虎头和铜猴头,那就是圆明园里十二生肖喷水池的猴头,虎头和牛头,那本来就是我们的东西,可是却让我们花高价把它们买回来。
这是一个民族的血泪史和耻辱史,时时警惕着我们。有苦方知甜滋味,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祖国越来越强盛繁荣,人民生活越来越美好幸福,而我们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努力学习,守护这盛世之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