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600字
痛恨于惋惜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个故事。我感到了无比的痛恨与惋惜。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全园一共建了150年,浓缩了全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名胜古迹。始建于1709年,清王朝倾尽全国物力,集无数精工巧匠。如安澜园、狮子林、平湖秋月、雷锋夕照。还有的是根据古代诗人的诗情画意建造的。如蓬莱瑶台、武陵春色、漫步园内,有如漫游在天南海北,除此以外,还有西洋景观、民族建筑、就好像饱览着中外风景名胜,可在1860年被英法联军闯了进去。把凡是能拿走的全部都拿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顺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更加可恨的是,还用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现如今只剩下几根残柱了。
我为这个犹如人间仙境,巧夺天工,丰富多彩,美不胜收的园林而感到惋惜。为了不再让这段屈辱的历史重演,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对于圆明园,我是心存骄傲的,不管它曾经是否摧毁过,也不管它现在是什么样子,但是可以说,它是我国几千年优秀的艺术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把我国古典园林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当年,凡是目睹过这一园林都赞叹不已。总之,圆明园为我们这个文化古国赢得了这个荣誉,而我们拥有长江,黄河,万里长城的中华民族,这个拥有亿万炎黄子孙的民族,却被这个屈辱的历史一直压着。
为了实现这个理想,每个人都要有明确的目标,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心存善念的好民族,争取为中国的繁荣富强贡献一份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