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550字
惨痛的教训
从小到大,我看过很多书,我在《海的女儿》中感动,在《笑猫日记》中幻想,在《古文观止》中震撼,但在《圆明园的毁灭》中感到无比的愤怒。
圆明园在北京西北郊,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它占地有350多公顷,总面积等于85个紫禁城!圆明园中有民族建筑,也有西洋景观,它浓缩了各地风景名胜的精华,里面还珍藏了许多珍奇异宝,是一座宏伟的建筑。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侵入北京,这帮强盗把圆明园内的奇异珍宝抢夺一空后,10月18日和19日,3000多名侵略者奉命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三天,圆明园中,只剩下一堆残垣断壁了。
这群强盗,这群恶魔,竟不惜一切手段毁坏圆明园。那么美的皇家园林,竟在短短的三天之内,就被英法联军用残忍的手段毁掉了。他们这样做,不仅让我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毁于一旦,而且破坏了中华民族多少代人民智慧的结晶。他们在我们的领土上无恶不作,横行霸道。这真是个惨痛的教训啊!我们为圆明园的毁灭而感到深深的惋惜……
一段段悲痛的回忆,便是一个个惨痛的教训,也是一声声长鸣的警钟。现在我们的祖国已经日益昌盛,但我们仍然铭记:不忘国耻,振兴中华。为了让圆明园的悲剧永远成为过去,为了使我们的中国不再落后,不再受外国欺凌,我们现在要刻苦学习知识,让烈士用鲜血染成的国旗在祖国上空高高飘扬,永不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