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600字
前些天,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主要讲了金碧辉煌的圆明园被英法联军烧成灰烬。其中,英法联军把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烧毁了这一幕,让我印象深刻。
当我读到:金碧辉煌的圆明园是举世瞩目的皇家园林时,我感受到了圆明园的宏伟,简直就是我国艺术的精华。此时在我的心中,情不自禁为祖国感到骄傲。当我读到:1937年10月7日,英法联军把圆明园洗劫一空后,又放火烧了三天三夜,让这些瑰宝化为灰烬时,我强忍心中的悲痛。当我再读到圆明园已不能重新修复的时候,我的心充满了愤怒和惋惜。我想:如果不是当时清政府腐败无能,圆明园就不会被烧毁。
这又让我想到了我们祖国之前还有过的耻辱。如:南京大屠杀。日本人把中国人不论男女老少,都一个个杀害了,据说他们还举行了杀人比赛,看看谁杀死的人多。我们的三十万同胞,就在那一刻,死于悲惨之中。这一切,我们不会永远忘记。还有外国人逼迫中国签下的不平等条约,如:《马关条约》,使台湾割让给日本50年,《南京条约》使香港割让给英国。这些耻辱我们永远不会忘记。
这也让我想到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是用那英雄的鲜血换来的。过去,我一直不好好学习,不了解祖国的这些耻辱。现在,我已经改掉了自己身上的毛病。如今,通过学习,我了解了国家过去的耻辱,所以,我以后会好好学习,长大做国家的栋梁。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后,我们应该铭记这段耻辱,因为它为我们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好好学习,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