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700字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感到无比惋惜与愤怒。
圆明园坐落于在北京的西北郊,是一座举世闻名、金碧辉煌的皇家园林。占地三百五十多公顷,总面积有85个紫禁城!圆明园是由圆明园、万春园和长春园组成,也叫圆明三园。还有许多小园分布在圆明园周围,如众星拱月般环绕在圆明园。圆明园中有民族建筑,西洋景观,圆明园浓缩了各地风景名胜的精华,里面珍藏各种奇珍异宝,是一座风景名胜、举世闻名的宏伟建筑!
我国的圆明园是一个奇迹,也是世界上的一颗明明珠。但这座“万园之园”却遭受到了不可估量的毁灭。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这帮可恶的强盗把圆明园的珍宝,统统掠走;掠不走就用车马或牲口搬运;实在运不走的,就任意破坏。抢夺一空后,便纵火焚烧圆明园,大火整整烧了三天三夜,我国这一艺术的瑰宝,就这样化成了一片灰烬。现在的圆明园,只剩下几根残柱在里边。
这些十恶不赦的强盗、土匪,为了自己的私利,竟不惜一切毁坏圆明园。那么美的皇家园林竟在短短的三天内,就被这帮强盗、土匪化为灰烬。难道他们不会摸着自己的良心问问:你有让人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吗?我想他们并不会,因为他们并没有想过后果。清政府的软弱无能才给了他们一个有机可乘的机会,让他们在我们的领土上横行霸道、作威作福。这真是一个惨痛的教训啊!现在,我们只能想象圆明园昔日的辉煌;我们只能听导游给我们讲圆明园的故事;我们只能感慨,为圆明园的毁灭而感到深深的惋惜……一段段悲惨的回忆,便是一个个惨痛的教训,也是一声长鸣的警钟。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