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400字
今天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一文,知道圆明园曾经是一座多么繁华的宫廷园林,可被英法联军毁于一旦。我为英法联军的种种恶行感到无比悲愤,为清政府的腐败无能感到万分痛心。
文中讲述了圆明园的昔日辉煌。圆明园中不但有民族建筑,还有西洋景观。漫步园内,犹如漫游在天南海北,饱览着中外风景名胜;流连其间,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它是我们中华人民智慧的结晶。不仅如此,圆明园内还收藏着数不胜数的历史文物,件件是无价之宝,更有罕见的典籍。所以说它又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
然而这美好的一切都被英法联军给破坏了,他们把园内凡是能拿走的,都统统掠走;拿不动的就用大车或牲口搬运;实在拿不动的就任意破坏。而且他们为了销毁罪证就在园内放火,大火连烧了三天,这一园林的瑰宝和建筑精华就这样被侵略者毁于一旦。我们怎能不愤怒与惋惜呢?在我们中国的领土上,外国人竟然大摇大摆地抢劫,横行霸道,为所欲为。
读完课文我深深地体会到了“落后就得挨打”这个不变的真理。它时时刻刻地激励着我们,为了亲爱的祖国一定要好好读书,用知识武装我们的头脑,让我们的祖国变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