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700字
学习了《圆明园的毁灭》,我知道了圆明园是闻名世界的皇家园林;知道了圆明园是世界上的博物馆、艺术馆;还知道了圆明园的毁灭是祖国文化史和世界文化史上不可估量的损失。同时我也知道了圆明园是怎样被毁灭的,看了圆明园的毁灭,我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
圆明园是我国艺术的瑰宝,建筑的精华,是一座举世闻名的皇家林园,里面收藏着非常多的历史文物,且建筑也很宏伟。里面不仅有金碧辉煌的殿堂,还有美丽漂亮的田园风景,有仿照各地名胜而建造的,也有按古代诗人的诗情画意而建造的,不管怎么说,圆明园绝对是世界上最厉害的园林,而园内收集的历史文物,也是有着十份悠久的历史,上直先秦时代的青铜器,下至唐、宋、明、清的各种名人书画和奇珍异宝,多不胜数,这些物品凝聚了多少劳动人民的智慧与汗水呀!然而在1860年,英法联军侵入北京,闯进圆明园,把圆明园洗劫一空后,又放火焚烧了三天三夜。几百年的风风雨雨已经过去了,现在圆明园已经不是以前辉煌的、灿烂的圆明园了,圆中只剩下荒草、几根残柱和破石头,是一堆残垣断壁,一堆废墟。当时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那一刻将深深的印在人们的心里。
同时,我也在想,当时中国难道真的那么“懦弱”吗?圆明园可是我国最大的皇家园林啊!就因为清政府的无能与腐败,让外国侵略者在中国的土地上横行霸道。这就是落后无能的代价。
看到圆明园那悲惨的结局,从这篇文章我领悟出一个道理:“贫穷就要受压迫,落后就要被挨打。只有万众一心,齐心协力,才能使国家强盛,民族兴旺,历史的悲剧才不会重演。”就像现在中国越发强大了,就没有人敢欺负我们。
所以,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才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一份微薄之力。让我们的祖国越发强盛,让我们行动起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扬眉吐气地屹立在世界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