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800字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真是感概万千,心中既愤怒又是惋惜。
圆明园是一座皇家园林,招集了无数能工巧匠合伙花了150多年才造成的,是靠我们中华人民的智慧和心血才造成的啊!它把世界的名胜景观都集在了一起,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大的艺术馆。可是因英法联军的侵入,三天三夜的火烧完了这奇珍异宝。几百年的风风雨雨已经过去了,现在圆明园已经不是以前辉煌灿烂了,而是一堆残垣断壁,一堆废墟。当时英法联军火烧圆明园的那一刻将深深的印在人们的心里。
读了这篇课文,我就想到,这大火烧毁得不只是这圆明园,更烧毁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尊严,是啊,只有3000多名强盗就把圆明园给烧了,当时,我们中国士兵在哪里?我仿佛已经看到了当时的情景:一群强盗闯进了屋子里,有的拿起古董花瓶;有的把奇珍异宝直往他们宽大的口袋里装;还有的人因一些柜子实在运不走,拿柜子来练枪法……每想到这些,我就感到似乎有什么尖锐的东西在心田里一拱一拱的往外冒,心儿不由得有了几分疼痛。凭什么让英法在我国土地上胡作非为,凭什么我国的东西就要让他们拿走,凭什么我们非要听他们的话,凭什么我们要把土地割让给他们!因为,我们当时的中国太瘦小,太瘦小,而英法就以大欺小吗?想到这里,我就希望把英法联军剁成肉酱,消灭了他们!可是,清政府竟然置之不理,整天就知道吃喝玩乐,现在落得这样个下场,成为强盗的走狗,签订那个不平等条约,简直就是汉奸!圆明园,再怎么说都说不完我心中的痛惜,再怎么说都说不回来圆明园的辉煌,再怎么说都说不出那些强盗的贪婪、无耻、残暴!
看到圆明园那悲惨的结局,我更理解了“贫穷就要受压迫,落后就要挨打。只有万众一心,使国家强盛,民族兴旺,历史的悲剧才不会重演。”俗话说得好:“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如果不努力,那么只有被欺负的份。而我们,就应该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因为只有我们强大了,祖国才能强大。只有祖国强大了,其他国家才不敢来欺负我们。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弱,则国弱。”我一定要牢记这句话,不让祖国的悲惨历史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