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秋作文600字
圆明园的秋天是色彩斑斓的。相比于街道上单调无聊的景色,圆明园内生机勃勃的景象才叫真正的秋。
往圆明园的深处走,来到水边,水面上的荷花并非像盛夏时那样比比皆是,只有几株孤零零的立在湖中央,莲蓬都枯萎了,像老人的脸布满皱纹,蜷缩着。夏末的荷花像玉一样平滑透亮。还有路边的小野花,无论有多大的阻力,都会开出最美的花朵。初秋的树叶已经微微泛黄,一切都是如此和谐。水里偶尔游过几只鲤鱼,什么颜色都有:红的、黄的、黑的……它们憨憨的,仿佛只要水面有波动就会以为是有人要给他们投食,蜂拥而至。有两只黑天鹅朝游人游来,让我屏住了呼吸,不想惊扰到它们。它们像仙子一样拍水前进着,就像一叶扁舟,让我完全感到置身于仙境当中,流连忘返。
秋天的圆明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半黄半绿的树。秋天,没有了春天的活力,可偏偏就在这时,一阵微风吹过,树叶就翩翩起舞,点燃了秋的热情。“沙沙,沙沙”的,仿佛在我耳边倾诉着秋的故事。树下突然窜出一只可爱的小松鼠,给秋天添上一丝活泼。他穿梭于树木中,有时还会爬墙。没人的时候,它们会放下警戒,专心地寻觅食物。尾巴一蹦一蹦的,圆溜溜的大眼睛如同两颗小圆豆,闪闪发亮。玲珑的小面孔显得格外俏皮漂亮,真惹人喜爱。
远离了闹市的喧嚣,一切都是那么的宜人。许多游船就要结束一年的工作,船上载着游人,游人的脸上透露出一种享受,想想,在凉爽的秋天有美景相伴,人们可以忘却工作、学习中的烦恼,这难道不是一种享受吗?在这时吹来一阵小风,船似乎没了前进的动力,随风飘在水面上。风中夹杂着小雨,人们也毫不惊慌,依然不紧不慢地欣赏湖光山色。
这就是圆明园的秋天,抛弃了历史的沉重,它在我眼中变得更令人陶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