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400字
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感到无比的愤怒。圆明园是我国有名的皇家园林,全国占地350多公顷,浓缩了艺术界的精华。是全中国最有代表性的名胜建筑,一共建了150多年但是,在1860年。被英法联军洗劫一空后放了大火烧了三天三夜,烧得只剩几根残柱。
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土地上为所欲为。想拿就拿,想抢就抢,都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他们烧毁了我们中国的园林艺术的瑰宝、建筑艺术的精华,烧毁了我们中国人150多年的努力、精力、人力、财力,烧毁了我们中华人民多少精华,烧毁了我们多少中华人民的智慧的结晶。
在香港的拍卖会上拍卖过铜牛头、铜虎头、铜猴头。那就是12生肖喷水池里的猴头、牛头、虎头,在拍卖会上,我国花了数千万才换回这三件国宝。
为什么是我们中国的东西,却要用巨大的代价换回来。就因为被他们掠夺了,如今想起圆明园被毁灭的辉煌,我就感到愤怒和惋惜!勿忘国耻,振兴中华,我们要努力读书,学好本事,长大后为祖国作出更大的贡献,历史的悲剧不能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