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450字
圆明园是我国著名的皇家园林,富有诗情画意,它的毁灭让我感到痛恨和惋惜。
在圆明园里,有雄伟的建筑,有奇异的花草,有珍贵的文物……谁不想去看一看?去瞧一瞧?但是,这些已经不复存在了!1860年10月6日,英法联军闯入圆明园,肆意的践踏中国的领土,他们掠走了圆明园的奇珍异宝,推倒了圆明园的亭台楼阁,毁坏了圆明园的珍贵文物,毫不把中国人的尊严放在眼里!为了销毁罪证,他们放火烧了圆明园三天三夜,这帮可恶的强盗,在中国的领土上横行霸道,为所欲为,一座举世闻名的文化宝库,建筑艺术的精华,就这样在侵略者的铁蹄下化为灰烬。
“贫穷就要受辱,落后就要挨打”,所以,我们要不忘国耻,振兴中华!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铭记历史不是为了雪恨,而是为了记住耻辱,记住教训。只有万众一心,使国家不断发展壮大,历史的悲剧才不会重演!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二十一世纪的少年,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我们要好好学习,不断地汲取知识,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