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500字
它有金碧辉煌的殿堂;它有象征着热闹街市的“买卖街”;它有象征着田园风光的山乡村野;它有玲珑剔透的亭台楼阁。它是我国古代人民智慧的结晶,它就是——圆明园。我读了《圆明园的毁灭》,让我感触颇深。
圆明园熊兴建到被毁灭共经过151年,但是在1860年10月6日被八国联军派出的英法联军入侵了圆明园,对圆明园开始了“大洗劫”,他们拿不走的东西就付之一炬,用火烧光把整个圆明园夷为平地,曾经的圆明园,只剩下一些残垣断壁。
看到一代名园就此毁于一旦,内心就像被他们点了一把火一样疼,因为导致圆明园毁灭的不只是英法联军,还有我们自己的同胞,著名诗人龚自珍的儿子——龚橙为他们带了路!清军士兵面对入侵的敌人,不仅不迎战,反而夹道欢迎。圆明园的毁灭见证了“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但是1944年10月1日,我们中国终于崛起了!这一刻,我们彻底摒弃了东亚病夫的名称,开始了中国的新纪元:1964年第一颗原子弹成功引爆;1978年改革开放使人民过上了好日子;2008年北京奥运会惊艳了世界;还有1997年、1999年、2003年的大事纪,这说明我国开始走向繁荣富强,可能下一个世纪就是我们中国的市场!
为了不再让圆明园的悲剧重演,不让二战的经历重现,不再让别的国家入侵我们的国家,我们要牢记一句话:不忘国耻,振新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