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的毁灭读后感500字
今天我们学习了《圆明园的毁灭》这篇课文,我心头的怒火久久不能被浇灭。
圆明园是我国举世闻名的皇家园林,那里汇集了全国的名胜,不仅能看见各民族典型建筑,就连国外有名的景物在这里也可以看到。圆明园建造用了一百五十多年,占地面积为三百五十多公顷。圆明园里收藏着历代各时期的奇珍异宝。可是,如此美丽的圆明园,却在1860年被野蛮的侵略者所破坏,圆明园的奇珍异宝被抢劫一空,更可恶的是用大火连烧三天三夜,如今只剩下一片废墟。
圆明园如此辉煌,是几代人的努力啊!就被一把火烧光了,可恶的是英法联军在我国国土上横行霸道,胡作非为,他们烧了圆明园这个当时世界上最大的博物馆、艺术馆,使之毁于一旦,他们向圆明园伸出魔爪,可见他们是多么的野蛮、无耻。
我们永远不要忘记旧中国的耻辱,1894年8月,日本侵入北京,清政府被迫对日本宣战,甲午中日战争爆发,由于清政府的无能以及西方列强对日本的支持,战争以中国失败告终,清政府无奈与日本签订了丧权辱国的《马关条约》。
我读完课文,掩卷沉思,我们现在处于在一个幸福的环境中,但是我们不要忘记旧中国的耻辱。长大一定要成为国家栋梁之才,一定不要让《圆明园的毁灭》这种事情再次发生。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