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有多远?或许我们谁都不清楚。而今天,我随着班集体,踏上了一个寻梦的征途。
满载着欢声笑语,浩浩荡荡的大部队出发了。一路上,我们都在观察,任何事物都逃不了我们的好奇心。我们发现,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在一层枯草与枯叶的掩盖下,竟还孕育着新的生命——嫩绿的小草,它们已经探出那颗可爱的小脑袋了。
在一片广场,我们停下了脚步,我满怀希望,宣读了自己的新学期誓言,我憧憬——憧憬美好的明天。广场的旁边就是外国语学校,那里就是我梦的天堂,我凝望着那里,不知何时才能踏入那一方土地。曾经,这个梦,离我很遥远;可是今天,这个梦,就近在咫尺。我知道,“努力、勤奋”是我进这所学校的唯一方法。那一栋栋橙色的楼房,仿佛在闪烁着金色的光芒。
到郑州大学时,可以说,我已是精疲力竭了,郑大的操场好不宽阔!连草都是软软的。歇了很长时间,我们登上了一座假山,假山下,尽是碧绿的小溪,上面还长满了青苔,一阵春风拂来,拂在面颊上,连水波都荡漾起来。在这里行走,好不惬意!尽管我对这里的印象一直不错,但还是满足不了我的“野心”,我的目标是国内的高校,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换取成功的。
回来时,我又冷又饿又累,凉风扑面而来,我感到都快要瘫下了。一瞬间,仿佛已不知道前方的路怎样走了?但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坚信:没有比脚更长的路。
在这次寻梦征途中,我明白:人,是需要毅力的。虽然,我并不知道梦有多远?这条路有多长?但我依然会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的走下去。
我确信,这梦,总会有尽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