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读书读后感600字
读书是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杜甫也曾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小学生就更应该爱读书,读好书,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书,赋予我知识,赋予我智慧,看书使我了解到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中诸葛亮的智慧,老舍爷爷的<<养花>>中获得无穷的乐趣,巴金爷爷见过如鸟的天堂一样热闹的大榕树,朱自清爷爷笔下那美丽的景色<<春>>。童话中<<拇指姑娘>>那娇小的身躯,<<白雪公主>>那张如仙女一般的脸,<<灰姑娘>>的水晶鞋,<<丑小鸭>>那坚强的心灵,<<卖火柴的小女孩>>那悲惨的经历,<<阿凡提>>那过人的才智,<<东郭先生>>那愚蠢的选择,这些事让我懂得不少的人生哲理。
在书的海洋中与诗为友是最庆幸的事。陆游在“死去元知万事空,但悲不见九州同。”中表现出他那强烈爱国的思想感情深深打动了我。苏轼的“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生在此山中。”那让人不得不对庐山产生疑惑。体会到李白的“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的思念家人的感情。孟郊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爱母之心与念母之心。王安石的“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那兴奋的心情……
书使我懂得人生的哲理,打开书,使我进入书中那迷人的情景。合上书,还可以细细回味书中那有去的故事,我爱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