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长大了作文800字
小时候总想着长大,却浑然不知长大意味着什么,认为长大就是摆脱了父母的管教,直到那一刻,我是真真正正地长大了……
不知不觉,在新的环境中度过了两个月,与往常不同的寄宿生活我也在慢慢适应,盼望着,盼望着,终于又迎来了一天假期。父亲昨晚告诉我,今天来看看我,我俏皮地问了一句:“是不是太想我了?”可父亲却没有回应,无奈,只好挂了电话。
在教室里写着作业的我毫不察觉父亲已然到达了教室门口,听见同学的呼喊声,抬头一看,是父亲,不知什么时候额头上的皱纹多了、深了,乌黑的头发变得稀疏且长出了些耀眼白发,整个脸变得黯然。当与我对视那一刻,父亲眼神突然精神起来,脸上也露出了笑容——我知道,这是一位肩上背负着几座“大山”的男人。由于作业太多,我便回了父亲一个笑容后继续低头写作业,也不知过了多久,有些累了,便站起来伸了个懒腰,去寻找父亲。只见父亲正在走廊上接着电话,对电话里头的人说着:“我就不去了吧,我还要陪我女儿呢,这么久了,也好好陪她说会儿话”。父亲口中的每个字直戳我心眼,我不禁又跑到座位上,想着把作业写完,好跟父亲说说话。
接下来的一个小时里,我写作业,父亲坐在旁边陪着我,这对平时工作繁重的父亲与学业繁重的我来说,是多么难得,我很珍惜这段时光,生怕它过得太快转眼间就飞走了。
我们父女俩和谐地相处着,夜晚,父亲送我到补习班,说等我回学校再走,想多陪陪我。我很听话,补习班一下课就赶回学校,迫不及待地想见到父亲。
刚进学校,我立刻打了个电话给父亲,父亲在教室值班,可我怎么打电话给他,他都说不清,加上一天疲累的我瞬间恼羞成怒,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就突然想发脾气,这时我冲进宿舍看着床上的水果,把怒气全都转移到了水果身上,又给父亲打了个电话,说:“你把苹果拿走,我不要!”说完,便挂了电话,跑下楼,看见父亲正站在下面等着我,我随手一扔,将苹果扔在地上,转头就走了。
在我回宿舍的途中,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父亲,他站在那里,拍了拍手里的苹果,长叹一声气,又望了一眼宿舍楼,把手放进口袋拿手机,一直握着,似乎是想打电话,可是怎么也没按出去。这一刻,我瞬间泪崩了,一想到平时里父亲辛苦地挣钱,再加上母亲的病,这不得不使父亲压力更大,我为什么要发这些小脾气去继续伤害父亲呢?我太不懂事了,为了这么小一件事,就发大脾气,简直是不可理喻,我为自己的痛悔而抽泣着……
这一刻,我是真的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