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长大了作文450字
十一二岁的年纪,我们都在不停地成长着。可是,我们正在成长的大多数身体,而自己的心灵有在长大了吗?而在我的生活中,有那么一刻,我感到了自己心灵真正的成长了。
在我家,爸妈和我生活得很好,但我其实一直很想要个弟弟。
我给妈妈提了要求不久后,妈妈便怀了我弟弟,当我知道这个消息,别提有多高兴了。于是家中的家务事我便主动担起了大任。无论是洗衣做饭还是拖地刷碗,都不在话下。
十月怀胎,妈妈终于熬过了十个月,而我也习惯了用我力所能及的方式去照顾妈妈。
终于在七月底,我妈妈去医院生宝宝。一整天,我的心里都是忐忑不安的,当我弟弟出来后我看着他的脸,一种莫名的责任感油然而生,我想作为哥哥的我,以后我再也不会淘气了,我要用我的肩膀为妈妈,为弟弟撑起一片天空,用我的行动去为弟弟做一个好的榜样。
现在呢,弟弟也长大了一点,妈妈说弟弟和我小时候一模样一样。我格外珍惜这一位突然降临在我们家的另外一个“我”,在妈妈她们忙的时候,我便承担起照顾弟弟的责任,在家务忙不过来时我也会帮忙……
因为,我当哥哥了,这一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