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才读懂了你作文800字
打小起,我的志向是当一名交警。不是想着这个职业有多么光荣,也不是家人要求,只是单纯觉得这个职业只要神气地站在马路中,毫不费劲地做着一些简单的动作,时不时挥舞下手中的警棍,不用多思考,很轻松。
慢慢地,这个志向淡去了,可这个想法还顽固地驻扎在心中——当交警,很轻松。
南方的夏日简直让人无法忍受,闷热的空气,刺眼的阳光,此起彼伏的蝉鸣,让人烦躁不安,喘不过气来。校园内清脆悦耳的铃声仿佛给我打了一针清凉剂,让因闷热快窒息的我瞬时凉爽。强忍着刺眼的阳光,抬头看了一眼教学楼上的时钟,时针与分针形成了一个完美的150度——五点,放学了!
同我一样急着回家的车,一辆接着一辆,在学校门口急速驶过,络绎不绝。仿佛世界末日到了,急着逃亡。
无助的我只能站在路边,等待时机过马路。眼前飞驰而过的车辆耀武扬威,又有谁会注意到弱小的我呢?“?——”,随着一声长长的哨声,一袭浅蓝色出现,所有的车像被施了咒一样,停了下来。在长长的车队中,有个长长的身影,手中挥舞着长长的警棍。哦,原来是我的“偶像”——交警!我愣在那儿,半天没缓过神来。直到交警朝我挥了挥手,我才明白过来,原来交警叔叔是为了我能顺利穿过马路,才指挥来往的车辆停下来的呀!
我内心一阵激动,赶紧说了一声“谢谢”。交警叔叔也被这一声“谢谢”楞了一下,也许他觉得这只是他的本职工作吧!他也还报了我一个微笑——这时我才注意到他的皮肤已被晒成巧克力色,嘴唇已干裂,淡蓝色的制服早已被汗浸湿了一次又一次,长长的盐晶在蓝色上成了闪亮的点缀。
这一刻,我的心头再次翻涌起层层的波浪,我小时候幼稚的想法在这一刻瞬间幻灭了,谁说当交警轻松呢?炎炎夏日里,我们都在装有空调的房间里享受着清凉,而他们,不管是烈日底下,还是暴雨之中,都必须坚守在马路上指挥交通,只为了给我们一条畅通无阻的道路,为了给我们一个安全回家的保障。不仅如此,有时他们还要面对一些没有规则意识的人们的谩骂和攻击……而他们,却始终默默承受着,用汗水、用行动去坚守自己的一份职责。
这一刻,我读懂了你,交警叔叔,你灿烂的笑解除了我夏日的烦躁,你一身帅气的蓝色使夏日变得更加清爽。
“早上,你为我打开一条路;晚上,你为我打开了一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