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懂得了展翅飞翔作文
湛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洁白无瑕的云,太阳透过细纱射出五彩的光芒。这天,我与同伴一起来到海边。
这个地方与众不同,风儿向大海倾诉自己的秘密,刚刚还风平浪静的海面顿时波涛起伏,一层推着一层,水花四溅,海鸥群在水中玩得欢快极了!我对大海一见钟情,好奇心驱使我走近它。我轻轻地脱下脚上的鞋,踏入沙滩,一股暖流涌上心头。突然,一只小螃蟹捏住我的脚,虽然很痛,但我感觉到的是海边生物也与这波澜壮阔的海水一样野性十足!
我慢慢地靠近大海,海水在风中翩翩起舞,完全陶醉在华尔兹的节奏中,我扶扶它,将它送入欢乐的彼岸。到岸了,水花不愧是海的孩子,时而往这儿跑跑,时而去那儿转转,活泼喜人,它使劲儿拍打我的脚丫,哈哈,它还挠我痒痒,调皮又可爱!
玩累了,我靠在一棵椰树下休息,“咚!”一课椰子砸在我的身边,我抱起椰子闻一闻,椰香扑鼻!海的朋友给予我的馈赠,让我全身放松,渐渐进入梦乡,在梦里享受椰子的美味。
啾!响彻云霄的欢乐声震耳欲聋,我从梦中跑了出来,现在已经到正午吃中饭的时候了,同伴邀我在水里抓鱼、吃烧烤。我敏捷的身躯一跃跳入水中,身上覆盖着满满的水,轻而易举地抓住了一只黝黑发亮的鱼,它圆鼓鼓的大眼睛是那么的美丽动人,我露出灿烂的笑容,忍痛割爱,将它放回大海。
一阵刺痛扎入我的背,我猛地一看,一只小海鸥脸上流露出忧郁的快乐,我被它的眼神吸引,将午饭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我的手摸摸它纯洁的细腻的毛,然后对着它自言自语,它似乎与我心有灵犀,懂得我的语言,便仰望天空,我怅望天空,对天呐喊,随后松了一口气,它学着我的样子也向天空鸣叫。我们由素不相识到渐渐了解对方,我也熟悉了它,原来:它没有朋友,妈妈也很失望,于是海鸥——这个大家庭离它远去,久而久之化为一道互不相识的界限。它,用眼神和鸣叫向我诉说它的悲惨经历,我的心在那一瞬间融化了,当我再次去触碰它时,它连忙跳开,哽咽了几声。我很奇怪,看了看它,我惊奇地发现它的翅膀下有一条刮痕,正源源不断地涌出鲜血。
我立即将它抱起,用海水打湿羽毛,它强忍不哭,泪水终于夺眶而出。见状,我安慰了它好一会儿,让它尝试着飞翔,它使劲扑打着翅膀,跳起脚飞往高处,但痛苦缠绕在它的身上,一阵又一阵的铁针深深扎入它的心,不久之后,它终于妥协了。我为它心急如焚,对它大吼一句:“你再不起飞,永远别再想生活了,以后的路还很长,要坚持到底!”我的话似乎激励了它,它挣脱了痛苦的缠绕,扑向太阳温暖的怀抱。我向着它的背影挥挥手,追随太阳的最后一抹光辉,恋恋不舍地离开了这个奇妙的沙滩。
这一刻,我收获满满,我也懂得了,面对困难应该迎面而上,展翅飞翔!而生活又何尝不是这样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