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真了不起作文700字
这一次,我克服了自已多年胆小的毛病,终于踏出了勇敢的第一步。
以前,我比较胆小。怕狗、怕猫,看到它们就“闪”开;晚上怕黑,睡觉时还要开着灯,关了灯仿佛有魔鬼;上课时,不敢举手回答问题,总是底着头,眼光不敢跟老师正视;回答问题时,声音总是小得像蚊子,但是这件事的发生,改变了我。
前几个星期,我们学校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运动会。星期五上课时,我们的班主任大声地宣布:“我们学校将举行一场运动会,来、来、来!同学们,报名吧!不要错过展示自已特长的机会!”老师刚说完,全班立刻炸开了锅。同学们迫不急待地一边把手举得高高的,一边拼命地喊着:“老师,我跑步全班第一,我要参加跑步比赛;老师我跳高最厉害,我要参加跳高比赛……。”有的同学怕名额被抢光,竟离开了自已的座位,围上讲台报名。而我却静静地坐在座位上,沉默不语,因为胆小的我不爱参加活动。大概过了十几分钟,老师做出手势,示意我们安静下来,大声说道:“同学们,感谢你们积极参与,可惜我们班还缺一位跳远的女同学,请问谁愿意参加?”我是班里跳远跳得最好的,我低着头心想:“到底报不报名参加比赛呢?如果不参加又有点可惜,不能为班争光,参加又不敢跟老师说!”我非常犹豫。这时,我又想起爸爸经常对我说的话:“孩子,你要大胆一点,自信一点,对自已要有信心,要勇于尝试,凡事要踏出勇敢的第一步,那就成功了一半。”想来想去,最后我举起手来,低着头说:“老师,我能参加跳远比赛吗?”老师听了欣然答应,对我说道:“蔚媛,大胆点这就对了。”顿时,全班上下向我投来异样的目光,有的同学说:“钟蔚媛,好样的,你真了不起!”
比赛那天,同学们站在一旁为我打气,由于发挥得不是很好,我跳出的成绩不太理想。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我依然很开心,因为我克服了胆小,克服了自已的心魔,学会了勇敢!
在我举手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已勇敢了,真了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