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才读懂了你作文800字
每个人的人生都像一本书,上面记载的是每一天的点点滴滴。虽说每一页都是一个新的开始,但如果我们仔细品读,就总能发现一些蛛丝马迹……
我的吉他老师姓胡,是一个不苟言笑的人。我第一次去上课时,看到他觉得十分惊讶。当时还是夏天,人们都穿着短袖,胡老师也是一身短打,身上的肌肉将原本宽松的衣服撑得十分饱满,手臂上的肌肉线条清晰可见。这样一个看起来像是每天泡在健身房里的人,与我印象中整天抱着吉他的艺术家相差甚远。胡老师没有教我怎么弹吉他,而是向我介绍吉它的历史和构造,这让我觉得十分无趣,同时也抱着怀疑的态度上完了我人生中第一堂吉他课。
后来,我开始学习弹奏和弦歌曲。相比较于之前的单音曲目,难度也翻了几番,哪怕只有四个和弦,我也弹得十分不流畅,总是出现闷音或者接不上的情况,短短的一首曲子出现了五六个失误,简直不堪入耳。
“把吉他给我。”语气很平淡,好像一点也没有因为我弹得差而生气。胡老师调一下弦,深呼吸了一口气,然后闭上了眼睛,不断地在四个和弦间转换。从C到G,又从G到C,速度越来越快,声音越来越响,他粗壮的手指在琴弦上异常地灵活,这一切让我目瞪口呆。突然声音戛然而止,老师睁开眼睛,深深地吐了一口气。“你知道我为什么可以弹得这么快而流畅吗?”他问道,语气依旧平淡。我有些恍惚。他摊开手,将手掌对着我,缓缓说道:“这四个和弦,我弹了十六年。”我看向他的手掌,指尖的指纹被厚厚的茧所覆盖,手指几乎比我的手指粗了一半。我仿佛看到了一个青涩的少年,抱着吉他在不分日夜地练习;我仿佛看到一个穿着背心的男子,在健身房挥洒着汗水……之前的疑惑也烟消云散。
也许我从胡老师身上学到的不只是弹奏吉他的技术,更是这份几近于疯狂的执着。“如果这首曲子你有哪个地方卡住了,就不要往下弹了,直到练会了再继续。”这是胡老师常说的一句话。我觉得这句话不但适用于吉他的学习中,更适用于生活中每一个遇到困难的瞬间。
这一刻,我读懂了你,我的胡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