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想起了一本书作文500字
操场上,整齐的方队井井有条地排列着,我夹杂在其中。
炎热的天气与来自大腿的酸痛,使我想放弃,但是,我看到小王的脸颊布满了汗水,但他仍挺拔的站在烈日下,于是我重新拥有了力量,看着他的身影,这一刻,我想起了《鲁宾逊漂流记》。
《鲁宾逊漂流记》这本书写了鲁滨逊为了自己的漂流梦,和他的一位朋友一起去航海,但是他们被海盗捉去做了奴隶,鲁滨逊利用一次偶然的机会,逃了出来,他获救后,还是坚持去航海,虽然遭遇了风暴在一个岛上呆了28年。
鲁滨逊的漂流梦给予了他活下去的力量和信念。他辛勤地劳作,不怕辛苦地制造生活用品,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
其实,每个人都会面对困难,这时候该怎么办呢?面对这种情况时,一个人会怎样做呢?是像鲁滨逊一样,不畏困难地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哪怕遭遇了种种苦难,也会坚持自己的信念,去完成自己的梦想。还是像我假设一样,好吃懒做,不做任何为了实现自己梦想的努力,只是空口说白话,把自己的梦想说一下,不过两天就忘了。
其实,世界上有许许多多的人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奋斗。如:海伦·凯勒,她一生下来就是聋子,过了九个月,她连眼睛都瞎了。但她的梦想战胜了先天缺陷,从而使她可以从哈佛大学毕业。
正是因为小王坚持不懈的精神感染了我,我才能坚持下来。向一本好书致敬,它为陷在十字路口中的我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