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真感动作文700字
“哗——哗”一辆公交车映着灿烂阳光,闪烁着夺目刺眼的光亮,待一股难闻闷热的尾气放出,人便如潮水般涌进车内。
我娇小的身躯被那“人海”所淹没,闻着那交杂的难闻的汗味儿,我忽地发觉自已已汗如雨下,车上拥挤的人群让我连口喘息之气都没有。原本炎热难受的天气此时便更加令人难以忍耐,究竟什么时候才能到站啊?我开始怀念起画室里令人心旷神怡的凉爽,那令人向往不已的空调,厌倦起此刻世间世俗的嘈杂喧嚣。我捧了捧手中的画板,艰难地希望着能够快点下车去画画。
“嘀嘀——”司机稍显烦燥地按了按喇叭,我好不容易从“海浪”中探出头来,发现前后早已堵满了车,好似一条五颜六色的长发。虽隔着窗,但依稀能感到阳光更加毒辣了。车上的人群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一个个流着汗且小声埋怨,恼火不已。
就在无法忍受之际,一个稚嫩清脆的声音朦胧传来:“师父,请等一下我们!”司机起初晕乎的脑袋煞时被这童真的声音点醒了,刚想开车门时,发觉那跟前的车辆慢慢起动了。这下司机便陷入了百般犹豫的困境里,我们这群“热锅上的蚂蚁”早已按耐不住心中的焦灼,都劝司机能够快点开车。这天气实在太热了,由不得半点犹豫和等待。“求求您了!”这次,我看清楚了那声音的主人-一个大约6岁左右的小弟弟,他在车的不远处大声叫喊着。刚刚喧哗的人群顿时陷入了迷一样的沉默。
这次,司机毫不犹豫地开了车门,小弟弟不知在干些什么,许久未进车门。“搞什么啊,别等了!”这时有人开始烦躁起来,车上又开始闷热起来。片刻后,一位拄着拐杖,左腿打着石膏的老奶奶慢吞吞地上了车,紧跟随她的正是那位小弟弟。
车上的人持久沉默着,缓缓让出了一条窄而珍贵的道路。此时无声胜有声,我久久沉浸于这无声的温暖里,将一切炎热抛到脑后,竟感到一股凉爽与自在。
这美好的一刻,我真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