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刻我才读懂了你作文800字
母爱,如清晨的一缕白雾,摸不透,道不明。但当我们细细去品味,才发现,母爱,原来一直都在我们身边。
当一串脚步声逼近房门时,我就知道自己难逃“厄运”了。“女儿,喝点莲子羹吧,还热乎着呢!”妈妈小心翼翼端着一碗盛得满满的莲子羹,挪着小碎步走到桌边。“我不需要,拿回去吧。”我甚至没有停下手中的笔,冷冷地回绝了她。妈妈的眼睛黯淡了,扬起的嘴角失望地弯下,轻轻地、轻轻地叹了口气,带着她那如莲心般苦涩的心,悄无生息地离开了。
又是莲子羹!又是满满一大碗!又是一如既往的苦!我稍稍地抿了一口,苦涩就顺着唇齿触及舌根,滑进喉咙,落在心上。我不禁微微颤抖了一下,赶紧喝了一大杯水中和下这令人厌恶的苦涩。我端着碗偷偷摸摸地溜出房间,钻进卫生间中,轻轻关上门,“哗啦”一声,将这一大碗莲子羹倒得一滴不剩。
门,突然打开了。这时,随着“咕咚”一声,马桶中的水和莲子羹,正翻滚着、搅动着、咆哮着冲进下水道。又是“砰”的一声,门突然关上了,就如打开时一样令人猝不及防。门外传来一阵沉重的叹息声。
随着莲子羹一起消失殆尽的,还有我心中的厌烦。但不知怎的,内心的愧疚一丝丝地涌上心头。“妈妈。”我轻轻地呼唤了一声。“你怎么这么浪费,不吃也别倒掉啊!”妈妈那无尽的唠叨又回响在耳畔,无情地将我数落成一无事处的人,我心中的无名怒火“腾”一下又燃烧起来了。为什么?为什么?我只不过倒了一碗莲子羹而已!
“为什么?”我大吼一声。一声巨响之后,我冲出了家门,也关上了似乎永远关不上的话匣。
冬天的夜晚,很冷。我只穿了一件单薄的毛衣,寒风从四面八方钻进衣服中,带走了残存的温度。抵不住这钻心的冷,我只得乖乖转身……
轻轻推开家门。客厅中空无一人。只有那个空碗,却盛满了热气腾腾的莲子羹。千头万绪,我不知如何梳理,只是轻轻端起了碗。当莲子羹触及舌尖的那一刻,我震惊了。一股甜甜的、暖暖的气息,瞬间包裹了全身,驱散了冬夜的寒冷。为什么一碗莲子羹,竟可以那么甜?我大口大口地喝着,喝到最后一口,才发现碗底还留有一颗颗细碎的没有溶解的冰糖碎。
我的眼睛模糊了。我仿佛看到母亲用力地、用力地将大块的冰糖敲碎,仿佛想敲碎我带给她的所有痛苦。她痛苦的心,是否也曾如冰糖一般一点一点的破碎,碎成块,碎成末?……
这一刻,我读懂了母亲。在比刹那更短的光影中,我读懂了比时光更长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