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打扫杂物房,偶然间,我回头一望,看见了墙上用金丝框架宝塔裱起来的春联,那是我第一次写的春联。
当时,我刚刚进入书法班,浑身一股子干劲,字写得很好,很快我便进入了毛笔班。我记得当时我也是在快过年时练习对联,那时的我,刚刚开始写春联,心中难免有些紧张,这时,老师走了过来,亲手示范写了一副春联,看到老师那刚劲端庄的大字,我的心中就像有猫爪子在挠似的,相冲到写字台上,去大显一番身手,可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啊!我刚落笔,就遭到了老师的“紧箍咒”被命令停下来了,后来的事情,就跟放录像戴似的,我的耳边总会响起老师那尖锐的叫声:“停下来,这里落笔不对,应该在这里。”一遍又一遍的重复,一次又一次的被“紧箍咒”命令停下来,在书法这条路上,我遇到了许多的困难,也经受过不为人知的辛苦,每天的半小时练字,即使是深夜也不曾停下,曾经试过因为想让字写得更有力,我去练习粉笔,甚至为此还破了一层皮,但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虽然,我在书法这条路上尝尽了苦头,可是,这些辛苦也让我获得了进步,从曾经歪歪扭扭的字到现在的行云流水。
回想到这,我不禁看向墙上的那副春联,自己的第一幅作品虽说稚嫩,但却记录了成长的轨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