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母老虎”来形容我的老妈,其实一点儿也不为过。她在家中排行老大,高高在上的地位也决定了她“凶残”的性格。平日里,我哪怕有天大的本事,也不敢造次去捉弄她。可这一次,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整蛊”任务,我也算是豁出命了。
这天半夜,月黑风高,我估摸着老妈应该睡着了,于是便迈着猫步想去猛敲一通她的房门,给她一个“惊喜”。谁知,我刚缓慢地挪步至客厅,老妈正好起床去洗手间。我一听到她的脚步声,吓得魂飞魄散,赶忙往鞋柜后躲。可目光无比犀利的的老妈却早已洞穿了一切,气势汹汹地朝我的方向走来。
那一瞬间,家中是如此的安静,时间仿佛都已经静止,只有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地急促跳跃着。我惊魂未定,凶神恶煞般的老妈已然屹立于面前。只见她紧皱眉头,额头的皱纹都紧紧地拧在了一起。看来一顿“皮肉之苦”在所难免,我想转身逃跑,但为时已晚。老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迅速伸手揪住了我的耳朵,拖着我向房间走去。
“啊——”第一声凄厉的惨叫,划破了寂静的夜空。紧接着“砰”的一声,房门关上了。
“你这小子,这么晚了去客厅干啥?快说!不说我揍扁你。”“这……这……这是作文老师布置的任务啊!”“死到临头还敢说谎,看我不揍扁你!”
“啊——啊——啊——”惨叫声不绝于耳……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我一计不成,再生一计。睡前要看会儿电子小说,这是老妈多年以来的习惯。而这次,我恰恰把目标对准了她的手机。趁着老妈不备,我偷偷地把手机藏到了房间的一堆书里。
老妈发现手机不见了,却怎么也找不到,便跑来质问我:“淳博,我的手机不见了,你有没有看到?”
“没有!”我故作镇定地一口回绝。而这反倒引起了老妈的怀疑。
“真的没有!?”老妈的双眼死死地盯着我,看得我脊背发凉,“小兔崽子,快点交出我的手机,要不有你好看!”
我虽吓得魂飞魄散,但却一口咬定没有私藏手机。于是,老妈便声势浩大地对我的房间来了次“大扫荡”。看着她东翻西找,我紧张得头顶上都冒汗了。俗话说的好,再狡猾的狐狸也斗不过好猎手,最终,手机还是被老妈搜了出来,我又失败了。不用我说,结局你们应该也猜到了,“啪啪啪”又是一顿“竹笋炒肉”。
老师啊,您可把我坑惨咯!为了完成任务,我已经两次以身涉险。现在我算是知道了,同天斗,同地斗,千万别和“虎”妈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