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虎妈作文800字
家有虎妈,真是一件不开心的事。
我家虎妈具有老虎典型的特点,“百兽之王”的荣耀可不是说着玩的呀!在家里,虎妈掌握着我们全家的“生杀大权”,嘘——!没事别理她,小心事儿摊上身!
你看你看,小弟就是不听姐的金玉良言,又和虎妈唱反调,结果燃起了虎妈的熊熊大火。客厅一番武斗,小弟还是太嫩,终究斗不过身经百战的虎妈,很快露出败相来。最后,虎妈一掌拍出,正中小弟那娇嫩的屁股,成为压倒骆驼背上的最后一根稻草,小弟嚎啕大哭起来。
晚上八点,我还在写作业,写啊写啊,无意间听到旁边的手机“滴滴”声。嗯嗯,这不是在叫我吗,我忍不住地看过去,看到手机静静地躺在茶几上,信息闪烁灯发出的亮光,就像魔杖发散出来的诱惑力,把我的右手儿拉过去了。解锁、充电、看QQ、浏览空间,最后,进入我最爱的游戏……哈哈,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如行云流水。我十指如飞,两腕灵动,心儿也扑通扑通地跳个不停,爽,爽,真是开心极了!
说时迟那时快,当时只觉得黑影一闪,手机就飞出了手心。你猜猜,除了健步如飞的老虎,还有谁有这个能耐?原来,虎妈是意外走进来放被子的!虎妈黑着脸,将我的手机收起,拉我去客厅,苦口婆心地说了一个小时。虎妈没有抖威风,全讲温柔的道理。爸爸想来营救的,被她一顿猛呵:“大家都玩手机,不用吃饭了!”老爸一脸苦笑,安静地退下,他是要保他的肚皮不挨饿吗?
其实,何止是保肚皮不饿,实际上,一顿少了虎妈的饭菜,我们就是食欲全无。原来,我们一家人都早已被虎妈的美食所俘虏,在虎妈拿出美食做武器的时候,没有谁能坚持到胜利。虎妈是有名的美食家,还总是用心地折腾出新的花样来,平常的家常菜,也少有简单重复的。有美食的犒赏,忍受点老虎的脾气,也是顺理成章的呀,你说呢?
最近两天,临了期中考试的时候,我总是学习到半夜十一二点才上床睡觉。早晨起来,看到床边放着一张字条,原来是虎妈的笔迹:“玲玲,吃早餐了,好好学习,我把弟弟带到公司里去了。”嗬!我说怎么就睡得这么香,原来爱闹的小弟也被收拾了。他这些天迷上了玩机关枪,一大早就起来,哒哒哒地,从每一个房间叫到另一个房间,仿佛要把天花顶抬走似的。
吃完我最爱的香辣肉丝面,坐在书桌旁。家里安安静静,我打开课本,心里好温暖。我暗下决心,对自己说:虎妈,家里真不能没有你。虎妈,我一定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