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拜托大家千万不要告诉我妈妈,我叫她“虎妈”,要不她一定又会对我发威的。我的妈妈长得不算漂亮,普普通通的家庭主妇,但她的眼睛变化莫测,开心时会射出慈祥的目光,凶起来时却会射出严厉的光茫,让我不敢正视。
记得那天下午我做完作业就打开电视机,母亲见状,立马就变身“虎妈”,双眼射出一道慎人的凶光,紧随其后的便是那能够震屋顶动地板的高音大喇叭:“怎么又看电视?你难道不知道看电视对眼睛不好吗?作业做完了吗?”见“虎妈”发威,我连忙嬉皮笑脸讨好她:“母亲大人,孩儿的作业写完了,正等着您批阅呢。”虎妈没有笑,反而将声音提高了180个分贝,两眼一瞪冲我大喊:“给我拿过来,就算是写完了也不能看电视!”
“虎妈”一把抓过我的作业本,看了两眼之后又是一个惊天动地的咆哮:“怎么又写错字了?你给我过来!”我的心敲起了小鼓:苍天呐!今天又完蛋啦。“虎妈”拉着我的耳朵把我拉到了她身边,另一只手指着错字,此时的我已经吓得魂飞魄散了,再也没有看电视的心思了。
我乖乖改完了错字,“虎妈”才呼了一口气,闭了闭眼睛,跑回厨房做饭去了,那切菜的声音一声比一声高,震得我心惊胆颤,到现在想想还有些害怕呢。
虽然妈妈有时候像一只母老虎,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她,我知道她严格要求我,是为了让我养成好习惯,我懂得“虎妈”是爱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