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虎妈作文450字
我家有一个和蔼可亲的妈妈。弯弯的眉毛下面有一对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像闪闪发光的蓝宝石,漂亮极了。她脸上总是挂着甜甜的微笑,非常让人喜爱。妈妈对我非常严格,看我没完成作业在玩时,妈的脸马上“由晴转阴”,而我就得赶紧去写作业;看到作业写得较好时,她会露出笑脸夸赞我。
有一次,我没写作业就开始看电视,妈妈一回来,就问我:“作业全做好了?”我说:“嗯”,又继续看电视了……。谁知妈妈让我把作业拿出来让她检查。我一时不知怎么好,妈妈见我的样,什么都明白了,把我叫到身边说:“豆豆,你现在主要任务是学习,等你以后像妈妈这样大的时候,想像现在一样在学校学习,都是不可能的了。快点,先把作业完成再去做其它的”。我连忙关掉电视去做作业了,由于想急切做完再去看电视,马马虎虎的就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了。妈妈检查后,又严厉地批评我说:“你认真做了吗?为什么抄个题目都会抄错?重做!”我很不乐意,但妈妈还是要求我重做。过了好一阵子,妈妈直过来看看我,同时也检查了作业,她脸上露出笑容,语重心长的说:“豆豆,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认真、专心。”
这就是我的虎妈,唠叨我、严格要求我的好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