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鸟和国王作文600字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果园里,果香飘满整个果园,在一棵果树树洞里住着一只啄木鸟。他是这个果园的守护者。果园对面的山上有个城堡,国王住在那里。
有一天,城堡里国王的女儿生病了,国王找了好几个医生都没治好,后来国王的女儿说了一句:“我想吃苹果。”国王说:“可是,现在是冬天啊。”国王的女儿说:“我就想吃几个苹果,父王。”国王:“好的,我好像知道哪里有苹果。”说完国王带着几名士兵就走了。
等国王走到果园已经是黄昏了。啄木鸟站在树上看到一队人马在果园门口,心想:这伙人肯定是来偷苹果的。他就大声问道:“下面是谁,你想干吗?”国王抬头看着啄木鸟,回答到:“我想摘几个苹果给我的女儿。她生病了,叫了好几个医生都没治好。我女儿现在最想吃苹果,你能借我几个苹果吗?”啄木鸟听了,立即说:“好的,我这里正好还有几个苹果,你都拿去吧。”说着就把苹果送到国王面前。国王拿了苹果就急急忙忙跑回家去了。
回到城堡,国王就把刚刚摘的苹果给公主,公主开心地吃起了香脆的苹果。过了一个星期,公主的病好了,又蹦又跳地玩起来,国王看见了高兴得流下眼泪。
但是,啄木鸟准备过冬的粮食却没了。他只好去小河边的森林超市里买粮食。到了森林超市,他才发现里面的东西都卖完了。于是就问收银员布谷鸟:“你们这里为什么什么都没了呀。”布谷鸟回答:“因为大家都要储存过冬的粮食,我们这都卖光了。”
啄木鸟无奈回答:“那好吧。”说完啄木鸟就悲伤地回家了。回到了家,他忽然发现树下放了十多袋粮食。原来是国王为了感谢他提供的帮助来送给他的礼物。多亏啄木鸟给了国王几个苹果,公主的病才治好了,所以国王就给啄木鸟一些粮食当做答谢。
国王和啄木鸟都过了一个难忘的冬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