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
李非凡
随着越来越急促的呼吸声,我的双腿也渐渐慢下来。
两只被汗水迷住微微张开的双眼,望着这好似“遥遥无期”的跑道。心里打起了退堂鼓:跑慢点儿吧!但又转念一想,不行,不行!成败在此一举,怎么能“临阵脱逃”呢?但是……“坚持”和“放弃”两个小人在心里打起架来。算了,我索性不去想这些。头发上一滴汗水顺着脸颊滑落,双脚就像变成铅块一样,十分不情愿地离开地面。
脑海中又浮现出练习时的情景,每天下午去跑道上训练,顶着太阳,迎着热浪,一圈儿一圈儿的跑下去。累,坚持下去;热,也没关系。就是这样的练习,才换来了进步,而这进步,不就是为了今天吗?跑下去,坚持下去!我的步子尽量迈大,迅速调整呼吸,为最后的冲刺做准备。
咬紧牙关,手心攥出了汗,用全身的力量和那坚定的信念,冲过去,冲过去了!我坚持了下来了!比上次有好几秒的进步呢!功夫不负有心人,前些日子的训练没有白费,今日的坚持,也不会白费,这些都会汇聚成最终那个令人满意的结果。
红白相间的跑道上,记录着我的坚持,写满了成功的汗水。
这一次,我是那样真切、真切的感受到了坚持的力量,它可以决定成败,让我们带着这力量,跑下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