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作文400字
“妈,好了没有,可以查了吗?”我一次又一次的问着她。
“不着急,等会儿。”
这是我五年级有一次要查杯赛成绩的画面。因为等的时间太长了,所以我就先去写题了。到了晚上八点左右时,听见妈妈叫着里屋的我:“好了,好了,可以查了,快来。”但是因为我还没有做完那道很难的题,不可以暂停思路。所以我让她先去查,我过一会儿再去。
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出来了。妈妈一脸严肃地对我说:“这次考的不好。”然后对我摇摇头。我内心十分伤心,因为我努力了很久,每天写完作业、复习完后还要做很多数学题,但是我这回却考砸了。“儿子,努力必有收获,你是一等奖!”原来她是想借此事一方面看看我的反应,另一方面让我明白坚持的重要性!
其实有很多人在努力一半时就放弃了,但是那次我没有,因为我坚持住了,所以我取得了满意的成绩。
在今后的学习上,我要从一点一滴做起,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地走下去,通过不懈的努力,一定会收获自己想要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