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作文600字
周末,随着锦城空气质量的逐渐好转,爸爸和妈妈决定带我一起去爬山。
北普陀山离我家并不远,开车20多分钟就到了。买了门票,我们便沿着山道一路前行,向最高峰“鸡冠山”进军。
这是我第一次爬鸡冠山,听说这是北普陀山里最高、最陡的山峰。一路上,我兴奋不已。到了鸡冠山脚下,我向上望去,那高耸的山峰一眼望不到顶,那弯弯曲曲的通山台阶看上去又陡又长,真是让我的腿脚不禁有一些发软。这时身旁的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就激励我说:“怎么,不敢了吗?现在反悔还来得及。”“谁说我不敢了?”说完,我鼓起勇气,向山顶冲去。起初还可以,可到半山腰时,我的体力就有些不支了,爬着爬着,我觉得自己的力气似乎全都用完了,脚是一点也走不动了,爸爸见了,又对我使出了刚才的激将法来激我,可我实在太累了,就向爸爸说:“不走了,累死我了,说什么我也不爬了”。听完我的话,爸爸走过来让我喝了一些水,对我说:“格格,你这叫半途而废,做什么事情只有坚持不懈,才会成功,你干什么事都喜欢半途而废,以后会有什么出息?来,你喝点水,喝完再爬。”听了爸爸的话,我感到一丝惭愧,于是歇了一会儿后,鼓足干劲,又继续前进。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我们全家三人终于登顶成功,望着远处锦城尽收眼底的美景,除了欣喜之外,我收获更大的是一种“坚持”的信念。没有坚持,我就不能体会到努力后的成功,没有坚持,我将永远领略不到高山顶处的美景。临近期末考试了,我要将这种“坚持”的精神发扬在我的期末最后冲刺阶段,只有坚持和努力,才会越来越接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