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
帅晔
“呼哧、呼哧”……,这个声音不知在耳边响了多久了,可是坚定的脚步始终从未改变。
这是初一年级体育期末考试,也是这一学期的最后一次体育测试。同学们似乎都适应了这一切,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唯独我还在晃动那颤抖的双腿。
随着测试的开始,我立即跟着队伍跑起来。跑着跑着,双腿越来越沉重,我开始有些吃力。可是没办法,老师要求全体同学这次体测必须都及格,我必须坚持下去,争取能够取得好的成绩。转眼间,大家就与我拉开了距离,这也使我十分着急。我努力使自己沉下心来,心中默念着:不要急、不要急……,越急躁越耗力气。
可眼下,曾经与我齐头并进的千岱同学已经落我很远了,就连曾经比我跑得慢的“翔哥”此时也略胜我一筹,这让我很不甘心。的确是这样,我曾在男生1000米跑中排第19名,而现在眼看着大部队里的人一个个从身边超越我,而其他学科成绩也不是很优秀的我怎么能善罢甘休呢?望着“翔哥”坚定不移的步伐,我也暗暗下了决心,一定要坚持,决不能再落下了。
我便迈大了步子,稳住了呼吸,迈出沉重的步伐,一步接着一步,紧跟在“翔哥”身后,坚定地向前进,这次我没有被“翔哥”落下。
看呀,终点线就在眼前,这使我浑身充满了力量,迈开步伐向终点跑去。虽然这已是炎热的夏天,可此时却有一阵阵寒风从我身边吹过,同学们都在向前冲刺。我为自己喊着节奏,同学们也在呼喊,咬紧牙关,一步,两步……,终于过了。
一瞬间我眼前有些发黑,可我仍记得,“翔哥”还在我前面。唉,虽然我没有超过他,但我还是过了及格线。这次的历练让我更加体会到了坚持的力量。
人生的道路就像一次长跑,会遇到很多挫折和困难,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能到达胜利的终点。坚持需要不畏艰难险阻的勇气,坚持需要持之以恒向着目标前进的毅力,坚持更需要从每天做起的具体行动。虽然现在我承受着巨大的学习压力,但我会坚持下去,从现在做起,永不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