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作文800字
每次翻看相册,我总会被一张照片吸引,精神也会为之振奋。它的拍摄背景是中央电视台的演播大厅,一群天真烂漫的小演员围在主持人身边,那其中个头最小的就是我。
小学二年级的时候,我参演的一个舞蹈要参加全国比赛,而且要在中央三台直播。经过为期3个月的魔鬼训练,我满怀激动地来到北京。然而比赛那天,当我拿着鲜艳的比赛服进入更衣室时,意外发生了——因为皮肤太过稚嫩,我对布料过敏了,身上起了大片大片的红点点,密密麻麻。我的额头不断渗出细密的汗珠,顺着脸颊淌过身体,和硬扎扎的服装黏在一起,好像有无数只蚂蚁爬过身体,火辣辣的痛和钻心的痒,不断刺激着我的神经。现在,没有时间换人,没有时间重新换衣服,我只能坚持着上!也必须坚持着上!
我走上舞台,周围一片漆黑。我很紧张,我们是代表河北省的唯一参赛队伍,这是我第一次在中央电视台演播大厅演出,也是第一次面对这么多的观众和评委,更是第一次电视直播!排练时痛苦的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踢腿时因为膝盖微微弯曲被老师“啪啪”得用小棍打上两下,我咬着牙坚持了下来;下腰时因为腰部的微微颤抖使排面不齐,就会被毫不留情地延长下腰时间,我攥着拳坚持下来了;摆造型时因为酸痛放下手臂,就会被老师大声地训斥,我用尽全身的力量擎起手臂坚持下来了!
一束灯光打下来了,音乐开始播放。我抬起头看向舞台下面。虽然看不清观众席,但我感受到老师鼓励的微笑、家长们殷切的助威和观众们期待的眼神。我顿时充满了信心,又回到了勇敢的舞者的身份!我释放笑容,舒展舞袖,尽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尽情地展现自信与活力,将曼妙的舞姿淋漓尽致地送给所有观众!坚持的力量使我忘记了痛苦,忘记了紧张,忘记了怯意!灯光收起,音乐结束,演员们都已离场,可是掌声却久久地回荡着……
当灯光再次闪起,我们光荣地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小小的我捧起大大的奖杯,坚持的力量使我获得了这个丰厚的奖励。我知道,这个神圣的力量离不开他人的鼓励,更来源于自己平时的艰苦训练和关键时刻的决不退缩!在学习和生活中,布满了一个又一个舞台。我坚信,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坚持越持久,演出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