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是儿童实景职业体验馆。在这里,小朋友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职业,并亲身体验工作的辛苦和乐趣。6月2日,我和妈妈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走进了未来城。
一进入城市,就见到各式各样的体验项目,有消防局、烘焙坊、演播室、押运公司等,其中我最喜欢的是电视台演播室、野营枪战和消防演练。
在电视台演播室,我体验了一次梦寐以求做天气预报主播的愿望。尽管只有简短的一段话,但我播的非常不通顺,磕磕巴巴,表情也不自然,反复了几次。看似简单的天气播报其实也不简单,也印证了那句话,“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在野营枪战区,我和其他小朋友带着头盔,举着模拟枪,在用野营帐篷搭成的街区中展开模拟枪战,头盔上的指示灯闪烁就表示自己被击中。我把爸爸教过我的那些战术动作都用出来,时而隐藏起来,时而瞄准射击,最终我“击毙”了两个敌人,自己却毫发无损。
在消防演练区,我穿上了橘色的消防服,当上了光荣的消防员,前面一栋大楼着火了,我拎着水枪就冲了上去,对着“大火”就开始喷水,很快就扑灭了大火。看似简单的扑火,但妈妈告诉我,一旦真着火了,大火会把人烧伤,甚至会爆炸,是非常危险的。听到这,我对消防员的职业越发感到敬佩。
通过这次未来城的体验,我感到什么工作都不是简简单单就能完成的,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不断学习、持之以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