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作文700字
在星期天的上午,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市政广场,看到了这样一幕。
一位大概已经有七十多岁的老人,她推着一个小推车,向健身区的拉杆器械缓缓地走去,她的身体摇摇晃晃的,似乎随时都会倒下。她要干什么?我想着想着,她早已走到了拉杆前。那具拉杆器材比她高半个身子,半空中是一条梯子一样的栅栏,一个年青人双手抓着栅栏,将自己的身子吊在半空,然后双手一格一格向前交替移动。老人一手扶着器材的支柱,一手扶着她的小推车,抬头看着半空的栅栏。她慢慢地站上了小推车,看了看头上的拉杆,我仿佛知道了她要干什么:她要爬拉杆!
我和爸爸都惊吓到了。她想爬拉杆,天哪!爬拉杆这件事对于她来说太困难了,这可是连我爸爸都做不到的事呀!她会放弃或是成功吗?会有人来劝阻她吗?难道不会有人来帮助她?难道她的家人不会管她的吗?如果她摔下来怎么办?如果她受伤又会怎么办?她会是那种碰瓷的人吗?我要不要上前去劝劝她?
我和爸爸在一旁注视着那位老人,那位七十多岁的老人。她搓了搓手,向手上吹了吹气,伸手扶住了第一个拉杆,一系列熟练的动作让我有了更多的怀疑,动作如此熟练,她难道练过?我爸爸都不能做到的事,她怎么又可能做到?我看了看附近的人,他们几乎都在注视这位老人。有一个青年笑了笑,还有几位老人满不在乎,好像见过这样的景象似的。老人左手抓住第一格拉杆,肩一扭,身子向前飘去,右手牢牢抓住了下一格栅栏。她竟然做到了!她真的做到了!她真的做到了!我又看了看那个青年,他的嘴大得足以吞下一个鸡蛋。我听到旁边的人说,这位老人每天都会来爬拉杆,她是自己坚持不懈练出来的。
啊!多么有毅力的老人呀!她为什么能做到呢?因为她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呀!在生活中我能不能做到这一点呢?爸爸妈妈总要我好好学习,可我从来都没有坚持过。从今天起,我要像这位老人一样,在学习上永远坚持,永远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