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作文1000字
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你强,它就弱。
一个月前,妈妈看着我不理想的期末体育成绩,又看着因长时间不锻炼而体重“飙升”的我,毅然为我报了一个中考体育训练班。对于体育细胞匮乏的我来说,这无疑是一项十分严峻的考验。可没办法,妈妈定下事,我想再怎么争取也是无法改变的了。
七月下旬,正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候。空气中阵阵排山倒海的热浪向我扑来,大地也像被烈日烤化了一样。
训练是在离家不远的大学操场上进行。平时步行十几分钟的路程,我却感觉走了很久。还没进场地,光是看到操场栅栏挂着的“田径场”三个字,就已经让我小腿直发软了。红色的塑胶跑道和绿色的草坪在骄阳的炙烤下分外刺眼,好像在向我示威。我三步一回头地看着妈妈,想从她眼神里找到点想要的答案,可那双眼睛清晰地告诉我在痴心妄想了。退堂鼓是打不成了,我咽口了唾沫,一边硬着头皮往里走,一边给自己打气:“不就是训练吗,又死不了。”“不就俩小时吗,有什么了不起的。”
来到场地,几名同学和教练已经到齐,除了不认识的几位新同学外,还有我的两个好朋友溢洋和曼瑶。教练是一位二十出头的小伙子,约一米八的个子,肌肉结实,皮肤黝黑,一看就是个练家子。他讲话略带口音,幽默风趣,还常用夸张的肢体语言学我们不标准的动作,引得大家哈哈大笑,这也让我紧绷的神经略有放松。
讲解动作要领、分组、热身。而看似和善的教练,给我们的第一见面礼就是一个800米跑。一声哨响,同学们就像离弦的箭一样迸发出去,而我也尽量的夹在队伍中,努力的不掉队。可能因为放假后长时间的不运动,腿像灌了铅似的重,还没到400米,我就被远远地落在后面,我大口地喘着粗气,心脏好像一张嘴就能跳出来一样。教练讲的动作要领一霎间全忘了,眼前金星乱闪,脑子一片空白,动作扭曲,只能机械地向前挨着步。我想那时的我一定狼狈的像斗败的公鸡。“走一会吧,哪怕就几秒的缓冲也好。”恍惚中脑子不断浮现出这个腐蚀我意志的声音。可我知道,一旦停下,就会前功尽弃。“你努力跑和拼命跑是不一样的,你要相信自己能行。”教练刚才的话如醍醐灌顶般惊醒了我,把我拉回了跑道。“坚持,坚持,再坚持一下。快了,快到终点了。”我不断为自己鼓劲。
“加油啊!坚持!还有不到200米了!”跑道外教练、同学都在为我加油。早已跑到终点的溢洋也折回来为我伴跑,我好像一下子找到了力量的源泉,咬紧牙关,调匀呼吸,拼命的向终点冲去,100米,50米,20米,5米!
到终点的那一刻,我瘫软在地上,眼里留下了泪水。不是为了太阳的炙烤,不是为了身上滴淌的汗水,而是为了朋友质朴的友爱,为了困难面前没有的退缩,更是为了坚持战胜了怯懦与恐惧。
接下来的科目是抛实心球、立定跳远还有各项体能训练,不过好像我内心的障碍已经荡然无存。烈日下挥汗如雨的我们在欢声中结束了二个小时的课程。
坚持,使我收获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更使我体会到了一种从未有过的力量,而这种力量将一直伴随着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