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作文1000字
2018年,初一第二学期,学校操场。
在毒辣的烈日下,在那被晒得滚烫的跑道上,我们进行了1000米跑测试。这次测试关系到期中考试的成绩,“爱分如命”的我们自然拼尽了全力。
这一次,老师为我们男生定的目标是:必须全体及格,优秀率70%以上。为了达到目标,所有人都跃跃欲试。
站在起跑线上,我心里有些微的紧张:前面刚测完4项,我已经消耗了一些体力,对于不以耐力占优的我也是一种挑战。我在心里安慰自己,平时练习应该是有效果的吧,只要努力跑、坚持就行了。可是万一……
来不及多想了,老师已经举起了手。我做好起跑准备。那只手落下来了,我脚蹬地,跑了出去。情况很顺利,我完美地按照计算好的最短路程占据了一道,卡在了第5名的位置。
前半圈,我老实地保持在了第5名。过第一圈线时,我已经有些累,双腿慢慢开始麻木,我慢了。杨岱旭和周一鸣超过了我。
第二圈。我意识到情况不妙,于是停下一切思考,脑子关机,将所有的血液注入两条腿,机械地向前跑。这一变化效果显著,我迅速超过了4人,紧跟在许俊秋和杨岱旭身后。因为节约了血液,我得以让他们两个帮我挡了一圈多的风。
还剩1圈的时候,我体力开始不支,呼哧呼哧地喘着气,肺里如同烟熏一般,好像我整个呼吸道丧失了所有水分,左下腹开始像针扎一般疼痛。我牢记体育老师说过的话,调整呼吸、步伐,紧跟在他们俩身后。慢慢的,腹痛消失了,肺里也不像炸了一样,我找到了自己的节奏。
最后100米。每次到这里,都是我的鬼门关,许多在短跑中,尤其是在冲食堂时连我的背影都看不见的人纷纷超过我。这次也不例外,肺、肚子联合我的腿开始造反,不知道在听谁指挥,反正不是我。真是“屋漏偏逢连夜雨”,所有第一集团的人也不知道听谁指挥,同时开始加速,除了许俊秋、杨岱旭,所有人都在迅速靠近我。
“要放弃吗?”脑海中一个声音响起。绝不!为了这一次测试,为了达成目标,“翔哥”和帅晔都已抱必死的决心,我又怎么能够放弃?
我集中精神,夺回了身体的指挥权,向着终点奔去,反超了许多正在为超过我洋洋得意的人。冲过终点,我在老师的要求下走了几步,然后就像一坨烂泥般瘫在地下。
过了一会,我想起了成绩的事。一问,3分38。我脑中一片空白。3分34才满分,我只3分38?同学拍着我肩膀说:3分34是中考满,现在才3分五十几。
我恢复了思考的能力。能取得这次的好成绩,不正是意志和坚持的成果吗?平时坚持训练,测试时靠意志指挥身体。加强意志的磨练,比锻炼身体还重要。这才是坚持的力量!我相信,开学后一定可以达到中考满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