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的力量作文700字
俗语说:“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是什么?坚持就是胜利、是勇敢。这信念是哪里来的?我是从一位优秀教师处得来的。
这位优秀的教师是张玉滚老师。他从21岁到现在,在大山中坚守了18年,他在大山中的一所学校做教师。有时候,他带着一根扁担去挑书,他要经过狭窄的小路,小路长有石头和又尖又硬的木根,面对着漫长的路途,他满头大汗,可却不后悔,在路上,他没有停止,因为他知道孩子们在等他。他坚守在学校大约有18年了,他一直没有放弃,他一直在学校教书,直到18年后的今天,学校现在有了大操场、新课室、新椅子……张玉滚老师也当了校长。张老师是为山里孩子们打造一双双飞出大山、实现梦想的翅膀而坚持。
从张玉滚老师的事迹,我想到了我在生活中感受到的坚持,我觉得坚持还是一种力量。有一次学校跑步考试,我们要跑600米,可想而知,我们跑200米都会气喘吁吁,可是不能不考,这像是一道墙,所以我要打破这道墙。
我站在跑道上,手上冒出了冷汗,老师喊“准备”了,我紧握双拳,深呼吸一口气,试图放松自己,但心中仍十分紧张。我踏出一只脚后,周围的气氛仿佛变得严肃起来,树停止了摆动、小鸟停止了歌声。老师发令:“三,二,一!”我像箭一般向前跑去,耳朵只听见一阵风吹过的声音。“快了、快到了!我完成一圈了!我的速度没有下降脚也没停下,我要胜利、我要坚持!”我不停地喘气。“两圈,我可以的!”可是腿很累,气也快喘不上来了。“我不能放弃!不能半途而废!我的努力不能白费!”我双脚加快速度向前冲,终于,象沙漠中的骆驼一样坚持了下来,最后我冲向终点,我成功了!我无比的高兴和激动!
坚持给予我力量,坚持的力量是春天中的一场雨能滋润大地,是夏日中的一阵凉风为人们解暑,还是秋天中翩翩起舞的落叶归根化为养料,也是冬天中的束阳光温暖着大地。坚持,我在坚持的陪伴中成长。